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暑假快到了,快來一趟環島的台灣小吃之旅吧!沒錯,今晚的鳳中奇緣節目就報給您 彰化、嘉義以及高雄三個地方的特色小吃,要讓您邊吃古早味、邊體驗台灣的傳統文化。

      首站來到彰化,竟然有一個賣了90年的古早味麵攤,藏著手工製作的三寶,就是麵裡面加入雞捲、香菇丸跟蝦丸,而且不惜重本用蛤仔來熬燉湯頭,湯鮮味美,讓當地人每天必來報到,更成為彰化專屬的特色小吃,你猜到了嗎?而這碗麵還有一個怪名字和典故喔,這個流傳在當地的小吃故事,就讓以柔用心的替您發掘。

      另外,水煎包的皮能夠多薄?快來高雄這家賣了40年的老攤子瞧一瞧,只見老闆娘迅速的包起一顆顆水煎包,並將手中多餘的厚皮丟掉,這會不會太浪費成本了?但就是要維持皮的薄度在0.1公分,突顯內餡的豐富美味,而且兩面都煎到酥酥脆脆,入口的滋味,層次感真是太豐富了,難怪下午三點一出攤,人潮便蜂擁而至呢!

     奇特的還有牛肉麵全省都在賣,但是只用了18分鐘就能熬煮一鍋香噴噴的牛肉,你可曾聽過?重點在於煮牛肉前需要耗時一整天的時間來製作紅醬與白湯,聽起來像西餐,但是卻是道地的台灣牛肉麵,詢問之下原來老闆曾在大飯店當廚師,擁有獨特的廚藝與眼光,像牛肉他就只挑30個月內就宰殺的小嫩牛,肉質有彈性又帶筋帶油花,經過獨特的18分鐘烹調法,完全保留牛肉的美味湯汁,據說吃過此碗牛肉麵的客人,都是讚不絕口!高鐵通車之後有熟客還會特別搭高鐵,為的就是品嘗這一碗神奇的牛肉麵。

     在品嘗台灣小吃美味之虞,竟讓以柔聞到了一股難以言喻的清香味,尋香而來到了嘉義新港,以柔看到了傳統的製香技術,也體驗了製香的樂趣,不只要有手力,還要放感情跟香『跳恰恰』?最厲害的是來到這個園區,小朋友可以用香粉DIY,捏出小人偶、小章魚或小動物,也能體會傳統的文化藝術,了解老祖先的智慧傳承,可說是假期時全家人必去必玩的好地方。

     趁著美麗的假期,快帶家人出發到中南部,享受這一趟充滿驚喜與快樂的小吃之旅吧!更多的美味與體驗就在6月17日三立台灣台29頻道的鳳中奇緣節目喔!

YouTube Preview Image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91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