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篤加村

歐吉尚這次帶大家到全台灣最大的單姓村落篤加村,這個村落幾乎全村都姓邱,沒有外姓唷!小編剛查到這個景點時也很意外,台灣居然還有這麼樣一個地方,而且社區還有關懷中心,這是為了篤加村漸漸老化的人口著想,所以讓老年人可以在這個公共區域聚聚、聯絡感情也比較不孤單!

篤加村裡面有許多的公共設施,還有「篤加聚落文物館」,裡面有詳細介紹篤加村的歷史和以前保留下來的工具唷!

圖下的上圖是文衡殿,左邊還有一個龍田祠堂,是每年篤加村人祭祖時大家聚集的地方!下圖是篤加村裡擁有80年歷史的古厝,裡面不僅還有位老奶奶居住,許許多多超過八十多年前的牆上手工描繪圖都還保留完整沒掉色唷!

小編很喜歡這三合院的中間,有住過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三合院的中間,通常是拜祖先、供奉神明的地方,走進這裡讓小編覺得回到了阿嬤時代的房子,古色古香,而且你們看到圖下的木頭雕花門板是檜木的,一踏進門小編就可以聞到以前濃濃的檜木香,想想看都經過這麼久遠的歷史,卻還是跟80年前一模一樣,相信你們一定也會喜歡,裡面居住的奶奶因為常常有人來拍照所以已經習慣了,但是小編還是提醒大家,拍照之餘也不要妨礙到人家的生活唷!(如果你願意搞不好也可以和裡面的老奶奶聊天,陪陪老人家或許她會覺得很開心哈!)

捕烏魚!小編超想去看捕烏魚的,但是因為當天太匆忙,所以小編需要留下來”把風”,沒有啦!就是導演叫小編不用跟留下來等,半小時候導演(就是大家知道的阿不拉啦!)居然興高采烈的回來和小編炫燿:「哇!好壯觀唷!可惜妳都沒有去到!」來刺激對什麼事情都很好奇的小編,到最後小編我只能看著照片翻白眼,然後安慰自己有機會的啦,下次下次!

大家都一起為了讓社區更好而努力做烏魚子!

不只是烏魚子熱賣,還有篤加村傳統技術的虱目魚鬆,拍攝當天是中午,魚鬆的味道真是超香的!!!難怪很多人訂購!

原來魚鬆就是像這樣炒阿翻的讓魚鬆漸漸變褐色就完成啦!

聯絡資訊

電話: 06-7873772

社區地址: 台南縣七股鄉篤加村54號

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cyj0282/communityAction.do?method=doCommunityView

消費資訊

如須購買烏魚子或虱目魚鬆需打電話提前訂購,虱目魚鬆至少團購要40包才接受訂單唷!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1 人次
  1. 邱梅花 Said,

    :em70: :em65: :em69: :em58: :em55: :em62: :em47: :em69: :em69: :em69: :em69: :em69: :em70: 棒棒棒

  2. 300大 名站之家 Said,

    我明天也要去買烏魚子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