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說到「艾草」的功用,除了有去毒避邪一說,以及中醫藥理上的運用之外,想想看還有哪些呢?

在彰化花壇有位艾草達人,不但在自家農地種植了大面積的艾草,並結合園區內豐富的生態,規劃作為別具特色的艾草休閒農場,還有艾草風味餐聽

透過艾草採收,大家可以體驗當一日農夫的生活

熱情開朗的老闆會敎大家如何採收艾草(一般都是割地面上部份,並非連根拔起唷!),如果你想將採收的艾草帶回家,就得秤斤秤兩算囉!(1斤40元)

另外,老闆還會跟大家分享一些老祖宗留傳下來的艾草自救法,比如流鼻血時,將艾草揉碎塞在鼻孔,據說可以止血(嘿嘿!這是老人家的智慧唷!),而鼻塞、鼻子過敏者,也可以順便通竅醒腦一番唷!

呃…歐吉尚爺爺在搞笑嗎?

咦?寒單爺??(小朋友不要學唷!)

除了艾草園,旁邊還有玉米田和菜園,遊客都可以體驗採收唷!

園區內還有一片很大的生態池,可以看到綠頭鴨悠游在池面上,一旁還有小鴨子和白鵝在戲水哩!

團體或預約參訪,小老闆還會帶大家到池中央的生態教室做有趣的生態教學唷!小老闆說,池邊的鴨子們經常上岸到生態教室挖洞下蛋,所以,幸運的話大家還可以撿到鴨蛋呢!

一旁還有放養土雞與火雞的雞舍,老闆說他們家的雞從不餵食飼料,他們都是利用園區種植的蔬菜、玉米,摻些許的艾草來餵這些雞隻,所以他家的土雞和火雞都非常的健康、結實呢!

除了農村體驗之外,老闆還安排了有趣的艾草DIY體驗,敎大家如何製作艾條,以及艾草香塊(記得一定要提前預約唷!)

呃…大家不要誤會,這是艾條的製作,不是捲菸草喇!

大家都知道中醫有針灸和溫灸兩種,而艾條就是溫灸(艾灸)的材料之一,主要是用來養身、保健
 
歐吉尚爺爺說他最近腳筋不軟Q,趁機也來灸一下,只是…動作好像有點不雅ㄟ…

艾草香塊,除了可以做造型擺飾,點燃後還可以做為艾草薰香劑使用,而且有驅蚊的妙用唷!

肚子餓了,老闆這兒還有口味獨特的艾草風味餐,可以讓大家大快朵頤一番

可愛的艾心門

小老闆說,艾草的營養成分是菠菜的7倍,用它作為料理的材料與基底,大家不但吃的健康,還很養生唷!

艾草煎蛋

艾草麵線、艾草粿

艾草白斬雞(又稱艾草有機雞,這名字可讓歐巴尚吃的臉紅又心跳呢!)

以上四道菜是餐廳的招牌菜,也是小編大力推薦的必點菜色!好吃的程度…真的不誇張,讓下定決心減肥的小編嚐了一口後,瞬間就像失心瘋一般狂吃(外景結束足足胖了快兩公斤 = =)

除了休閒農場和風味餐廳之外,老闆還運用艾草開發了七八十種相關產品,並成立台灣首間艾草生技公司,說他是全台第一的艾草達人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哩!

有機會來花壇玩,可別錯過了這麼好玩又可以嘗到美食的好所在唷!

艾馨園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灣東村路239號
電話:047-874-012
營業時間:上午10點至晚上8點 (每週一公休)
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aitsao-blog/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10,016 人次
  1. 小涵 Said,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