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青山漁港

歐吉尚和歐巴尚這次帶大家來喊價的青山漁港,一般我們知道的魚市,只有批發商或熟識的店家才可以買的到漁獲,可是小編和導演勘景經由店家介紹,原來這裡還開放讓遊客喊價,其實小編跟導演剛來到這個青山漁港時有點傻眼,因為根本就是空城阿,不過那是因為小編跟導演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啦!到了拍攝當天很多漁船出港捕貨,漁港裡真是人山人海唷!(其實小編很想打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哈哈哈可是怕被揍!)

漁港裡排列整齊的漁船!

這些牌子上都有漁船漁民的名字,早上如果要出海捕魚,辛苦的漁夫們就會把自己的牌子掛上去,這樣漁會的人就會知道你今天有出海捕魚囉!

補回來的漁獲,就像這樣分類一簍一簍的排列整齊,按順序喊價,有算斤的,也有算堆賣的!

為了保障漁民,所以喊價一律從市價喊起,再慢慢降,所以買到貴或便宜,有時候是看運氣的!(小編朋友的家人有些是在捕魚的,這個行業是看天吃飯真的很辛苦唷!)

得標後,漁會的人就會撕给你一張小小的單據,只要到旁邊的現金結帳處結帳,就可以帶著當天新鮮的漁獲回家囉!

辛苦的漁夫們,原來阿!補回來之後有許多螃蟹之類的海產,會卡在漁網上,所以叔叔阿姨們還要這樣一隻一隻的把牠們從漁網上抓下來,好有耐心阿!(如果是小編應該會很不耐煩的把牠們扯下來,然後漁網就破的到處都是!哈哈哈)旁邊就是我們辛苦的攝影大哥,不好意思喔~小編偏愛把攝影大哥和拍攝場景一起入境,一方面很寫實,也覺得這樣子拍照更有感覺哈哈哈,如果不喜歡,那請下面留言回覆,小編會在改進的! yaya~

聯絡資訊

電話: 06-7920186

地址: 台南縣將軍鄉鯤鯓村50之2號

營業資訊

每天下午1點半會集中漁獲,2點開始喊價!

(漁獲量多寡,或是當天有沒有漁船出海,都依天氣而定唷!所以小編在這邊只能給你們作業流程的時間,其他的大家看老天爺啦!所以歐吉尚才會說「敢應人山上豬,不敢應人海底魚。」囉!)

祝各位每次來都有滿滿的新鮮海產,哈!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5,729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