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秋冬季節到了,正值品嘗大閘蟹的最佳季節,放眼望去…全台的大閘蟹養殖場數量之多不可數,而位於萬里山區與陽明山交界處的萬里冷泉農場,究竟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賴大哥說,農場的地理條件非常的棒,流經下來的山泉水多屬碳酸冷泉,不但冰涼清澈,更是純淨無污染,所以各位朋友你看看~農場裡隨便一條小小的溪流裡,竟然…竟然有野生黃金蜆的蹤影!而且幾乎是佈滿整條小溪!

特別的是這些營養成分極高,多被用為製造保健食品的黃金蜆,竟然只是用來做為餵養大閘蟹的飼料!?(噢~這大閘蟹吃的未免也太高檔了吧!)賴大哥還說,這些黃金蜆每天這樣撈,不但數量沒減少,還越撈越多,想是撈不完的寶一樣!

生長在天然碳酸冷泉水裡的大閘蟹,因為水溫較低的關係,體型會較一般生長在山泉水環境的大閘蟹小,不過相對的肉質也會特別的有彈性呢!

一般養殖池內會放置的蛇籠和蟹屋(看起來是不是很像螃蟹們的公寓呢),而功用當然就是抓大閘蟹啦~


料理大閘蟹的方法很簡單,先用鹽水將螃蟹們洗一洗,水滾之後,將螃蟹放到鍋內蒸12分鐘即可。賴大哥農場也有提供現抓現煮現吃的服務唷!


美味的大閘蟹上桌囉!

齁齁~看看這個蟹膏,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另外,農場裡還有養殖營養成分極高的鱘龍魚,只不過這些鱘龍魚大多只販售給餐廳業者喔!


由於大閘蟹受限於季節,所以想要品嘗美味大閘蟹的朋友,得趕緊把握最後的時間唷!

萬里冷泉農場
電話:02-2492-9492
地址:台北縣萬里鄉雙興村大坪路45-8號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j872581

營業時間
早上8點至晚上10點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6,888 人次
  1. 林翎 Said,

    (悄悄話…)

  2. Melody Lin Said,

    (悄悄話…)

  3. Aaron Said,

    (悄悄話…)

  4. 嵐天 Said,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