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月桂冠花園農莊」位於台三線旁,擁有十分顯眼的木造建築外觀,是當地非常別具特色的一家花園餐廳民宿。

餐廳所提供的餐點多屬法國鄉村菜,食材得選用則以當地所種植的蔬菜與異國料理作結合。
 

菜單每季更換一次,讓每個用餐的客人都可以保有新鮮感

在餐廳後方一整片的花園,除了提供客人用餐後散步談心,所種植的植物多半為餐廳料理香料所使用的來源之一。

年輕帥氣的范大哥不但是這家餐廳的主人,同時也是個美食主義者。對香草種類與特性研究非常專精的范大哥說,他最大的興趣就是在花園裡拈花惹草,順便思考及尋找新菜色的靈感,一有想法就會跟餐廳主廚一同研究,甚至親自下廚料理哩!

而花園裡除了香草,還會依季節的不同而栽種不同花種,去年甚至栽種了滿園區的波斯菊,儼然成為一個小花海。只不過小編這次去的不是時候,范大哥才剛灑了鼠尾草的種子,難怪花園裡看不到一株花…

花園角落隱約看到一座造型奇特的紅煙囪,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座煙囪主要是用來炊豬腳的,而且是用炭火柴燒方式唷!(別人家的豬腳是水煮後再烤,這裡的豬腳可是炊過再烤,滋味非常的棒唷!)

不過令小編不解的是,既然煙囪右方的矮灶是用來炊豬腳,那左邊的爐口又是用來煮什麼的?范大哥解釋,因為他非常的熱愛花花草草,認為花草也是和動物一樣有生命、相處久了也是有感情的,所以園區裡乾枯或掉落的花草,都會集中在此處一同燒掉,好像古代的惜字亭一樣;另一方面,也藉由香草悶燒所產生的香氣驅除蚊蟲…

餐廳的人氣餐點
德國烤豬腳

好吃的程度…讓歐吉尚告訴你~
 
火焰香草菲力牛排

淋白蘭地酒後整塊燒起來菲力牛排,蠻酷的

YouTube Preview Image

蒜味檸檬香茅扒明蝦

還有五星級大廚的桌邊秀呢!兩位老人家在一旁好奇的東摸摸西摸摸

除了享用美食、漫步香草花園外,這裡還有提供獨棟的小木屋可供住宿唷!不過數量有限,只有四棟(三棟雙人房及一棟四人房)

內部裝潢簡單大方,浴室擺放一只大型檜木泡澡桶,此外,每間房內另有準備一籃香草供住房客人享受香草浴。
小編當晚就不客氣的給他好好的體驗一下了。齁齁!實在是太酥胡啦~

另外,房內的飲水機也是大有來頭,范大哥說這水是取自仙山流下來的過濾仙水,依民間說法,此水有聚財的功效!嘿嘿~趕快多喝兩口!

而小木屋後方則是河濱公園,風景很棒,還有觀魚步道可以賞溪賞魚,聽著潺潺的流水聲,漫步在其中,哇~整個心情都放鬆了呢!

附近的鳴鳳古道也是地方一大特色,有機會也可以去走走唷!

(橋上的狗狗是范大哥的愛犬–Wish)

聯絡資訊
電話: 0985-777-378
地址: 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4鄰46之5號 (台3線約114.7K處)
網站: http://www.shihtanlaurel.com/index2.html

營業時間
早上8點至晚上8點
住宿需提前先預約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6,566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