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這禮拜小編來到的是苗栗縣擁有「縱谷中的世外桃源」美稱的獅潭鄉,極具優越的自然生態與山水景觀,可是令第一次來到獅潭的小編讚嘆不已!

而位於獅潭、泰安、大湖交界處的汶水老街,不但具有濃厚的客家風情與人情味,還有許多別具特色的小吃,趕快一起去瞧瞧!

咦?還有獸肉店耶!聽起來好像挺特別的,這麼多人圍觀…莫非裡頭賣的是什麼珍奇異獸的肉嗎?

哦~原來這家是具有六十多年歷史的豬肉店啦!裡頭除了一般常見的肉品之外,還有別具風味的「客家豬膽肝」喔!
身為第三代的田大哥說,豬膽肝的珍貴不只是量少的關係,還受限於季節要看天做事,而製作過程更是繁瑣不易。

除了挑選新鮮的豬肝 去筋膜、放血

接著抹鹽並用數塊石頭重壓,將多餘血水壓出。
田大哥說壓的這步驟很重要,因為一不小心可是會爆肝吶!

 

壓乾後,再用醬油、米酒將豬肝浸泡醃製。
這時小編有注意到田大哥還偷偷加了一味祖傳秘方,據說是他家豬膽肝超美味的秘密關鍵,至於這個秘方的成分是什麼,田大哥口風可是很緊,小編盧了老半天,不說就是不說哩!
 →這就是祖傳秘方

剛醃好準備接受日曬風乾的豬膽肝


除此之外,每天都還得取下桿一桿,將裡頭的水分與空氣徹底去除,一個月後豬膽肝就會像這樣乾乾癟癟囉!

附帶一提,歐巴尚手上抓的那一片豬膽肝就是七年前西田大哥來拍攝草地狀元時製作的,他可是小心翼翼的保存到現在

介紹完,熱情的田大哥還特地清蒸了一盤酒香豬膽肝招待歐吉尚和歐巴尚!
兩位直呼實在太美味了,還想打包些做晚上宵夜的下酒菜!

試吃過程中,調皮的田大哥故意跟歐吉尚說,七年前他與黃西田大哥製作的豬膽肝其實有兩片,一片掛在上頭,另一片則是歐吉尚與歐巴尚手上拿的那盤…嚇得二老當場傻眼,不知道嘴裡那口該不該吞下去!

看二老被嚇到定格了許久,田大哥趕緊說明他是開玩笑的,給歐吉尚和歐巴尚吃得當然是今年首批現做的豬膽肝囉!隨後還拿了一盤自家生產,融合當地特產–草莓製做的草莓香腸請兩位吃。
視美食如命的小編也偷偷的跟老闆A了一支。哇塞!真的有草莓的香甜味耶!不用沾醬、吃原味就很好吃了說!


下回來獅潭汶水老街,記得一定要來嘗嘗口味獨特的草莓香腸,還有傳統客家豬膽肝,送禮自用兩相宜唷!

聯絡資訊
電話: 037-993-534
地址: 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汶水17鄰42號

消費資訊
豬膽肝 一副500元

營業時間
早上6點至下午4點
《季節限定》每年中秋節後至清明節前

生草莓香腸 一斤150元
烤草莓香腸 一支30元

營業時間
早上6點至中午12點
週一公休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6,483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