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不管大朋友還是小朋友,「寶山蠟藝館」也是來寶山挖寶的必遊之處!
早期尚未轉型做觀光時,工廠所生產的造型蠟燭大多外銷各國,並在海外市場占有一席之地。而後有感國內傳統產業與技術日漸外流,老闆與老闆娘夫妻倆在十多年前決定結束海外業務,回到國內、自己的故鄉「寶山」紮根,並將蠟燭結合在地文化與特色,協助推動當地觀光產業發展…

不過初次來到寶山蠟藝館的朋友,一定都會很納悶:這是蠟藝館?這不是間工廠嗎?

別懷疑,真正的寶可都隱身在這裏頭呢!小編問老闆娘為何不將蠟藝館的空間規劃跟一般觀光工廠一樣呢?

老闆娘說,蠟藝館目前並非完全以觀光方式經營,平時仍維持半手工半機械方式在生產蠟燭;再者,保留工廠生產環境不但是蠟藝館一大特色,也讓來此參觀或DIY的遊客能夠更近距離瞭解、參與蠟燭的製造過程

有別於其他蠟燭觀光工廠,老闆娘利用早期外銷國外的造型蠟燭模具讓遊客們來DIY(大約有上百個造型模具吧),所以製作出來的蠟燭每個都嘛非常有型,而且費用也非常便宜,依造型大小從$150~$500都有

選好自己想要的造型模具後,別擔心~從第一個步驟到最後一個步驟,老闆娘都會非常細心的敎大家如何製作
挑蠟塊

顏色非常的多,看你想要做漸層或五彩繽紛的感覺,通通自己來。
小朋友看到這些彩色蠟塊可非常興奮呢!每個人都卯起來設計自己的蠟燭。

灌熱蠟液

抽空氣

預留裝LED燈的小孔

泡水冷卻

差不多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打開模具囉~
通常這時候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會非常期待揭曉自己的作品!瞧歐吉尚和歐巴尚的表情就知道囉!

不過,還沒結束喔~拆開模具後,還要將蠟燭拿去鐵板燒的烤盤上(鐵板燒是小編胡扯的喇!因為造型真的很像)將凹凸不平的底磨平才算完成唷!

最後拿到自己製作又這麼漂亮的造型蠟燭,心裡那股成就感是不言而喻的!

除了DIY之外,現場櫥櫃上也有很多很有特色的造型蠟燭,大家可以慢慢品味,喜歡的話還可以現場購買(不過有些蠟燭是非賣品,所以還是要先問清楚唷)

玫瑰球

油桐花(這是為客家桐花季所設計的浮水蠟燭)

寶山有名的農特產(做的很像吧~小編第一次看到也是傻傻分不清楚)

大小椪柑通通都有,聽說有很多媽媽初一、十五拜拜,神桌上都直接點這種水果造型的蠟燭,很有創意吧~

裝了LED燈的蠟燭,蕊心只有一半,所以不用擔心會燒到LED燈喔!

最可愛的是,竟然還有水果箱包裝耶!

這麼好玩又有趣的蠟蠋DIY,大家一定要來體驗唷!
不過千萬要記得,平日蠟藝館只開放團體預約參觀DIY(因為平日工廠仍在生產製作蠟燭,老闆和老闆娘會比較忙)
假日的話就完全開放啦~不過人數較多的話,建議還是先打個電話來確認一下現場是否有位置喔!

寶山蠟藝館(燭園)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寶新路三段 112 巷5號
電話:03-5762670
營業時間:
平日 早上9點至下午5點
假日 早上10點至下午5點
(蠟燭DIY僅假日開放,平日只接受團體預約)
http://candlegarden.myweb.hinet.net/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11,427 人次
  1. MOMO熊 Said,

    貴節目所提供的地址~ 沒辦法藉由GOOGLE MAP搜尋到
    請查明~ 感謝

  2. 歐吉尚-小編 Said,

    TO MOMO熊
    店家地址無誤喔!
    不過該路段曾經異動過路名
    有可能Google Map尚未update,所以查詢不到
    寶新路沿途都有蠟藝館的指示牌,可依指示到達
    再找不到,也可電話詢問店家唷!

  3. Sook Said,

    Hi there, I log on to your blogs regularly. Your story-telling style is witty, keep up the good work!

  4. Ted Said,

    Your way of explaining everything in this piece of writing
    is truly good, every one can effortlessly know it,
    Thanks a lot.

  5. cheap-flight Said,

    Hello! Someone in my Myspace group shared this site with us
    so I came to take a look. I’m definitely loving the information. I’m bookmarking and will be tweeting this to my followers!
    Exceptional blog and superb style and design.

  6. cheap-flight Said,

    I’m really enjoying the design and layout of your site. It’s a very easy on the eyes which makes it much more pleasant for me to come here and visit more often. Did you hire out a developer to create your theme?
    Fantastic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