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第一天
各位親愛的網友想到新埔玩,小編介意大家早一點出發,約早上八-九點到達旱坑里,才不會錯過很多好玩好吃的事物喔!

第一站 旱二炭窯
前往旱坑里的路上,介意大家注意一下路旁,就能看到一個很大的土窯-那不是防空洞也不是拿來控番薯的地方,而是難得一見的舊行業「燒炭業」,既辛苦利潤又薄。小編聽當地人說,以前新埔地區有幾十處炭窯,如今沒落寥寥可數。目前新埔
只剩下二個,一個在前往旱坑里路上的前端,一個在後端。來這邊除了可以看看炭窯開窯或是入窯的模樣,還可以拍拍照留念,大概停留個20分鐘,就可以再出發前往第二站囉!
P.S. 小編提醒大家,要到炭窯前最好是打通電話,這樣才不會拍到空蕩蕩的空景,還有空蕩蕩的炭窯喔!

第二站 味衛佳柿餅休閒農場
離開旱二炭窯,拍完了照片作留念,接下來小編推薦大家前往柿餅休閒農場,就在旱二炭窯左手邊約50公尺下坡處,說實在的小篇第一次來的時後,差點就要被這條蜿蜒小路給嚇死了,因為路很小,所以建議大家小心開車,進去後車子安頓好走上坡一進去裡面你就可以感受什麼叫做“世外柿園”黃澄澄的一大片曬場,曬滿了好多的柿子,來這裡拍照最適合了,不管是選哪一個角度拍,怎麼拍怎麼美,特別的是這裡還有專業的模特兒可以讓你拍;還可以了解柿餅的製作過程,保證讓你的記憶體塞到爆滿,好玩的是這裡還提供了DIY柿染喔,玩累了想吃點東西,這裡不但有好吃的柿餅、柿冰,還有柿餅大餐,人潮塞得滿滿很誇張,更誇張的是這裡不但是電視台的最愛,很有是很多專業攝影人專程來取景,你看看夯不夯!?
P.S. 小編推薦大家額外景點,成功街上還有一家百年冰棒,可以吃吃看好吃的吉子冰;前方還有一家很特別的雜貨店造型很復古,造型我想是全台唯一吧!

第三站 新埔第一市場

在柿餅區大概停留個兩個小時,如果還不到中午,小編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去熱鬧的新埔市場逛逛,裡面有很多新埔客家小吃,例如當地人推薦的客家菜包、傳三代的客家水煙腸、還有賣了三十多年的客家麻糬(不定期擺攤)…等等,還可以去尋找一下客家粄條吃吃看純米做的有多不一樣,不過這市場只開到中午12點,沒趕上就沒福氣囉!

第四站 桂花園客家人文餐廳
玩了一個上午,該是好好填飽你的五臟廟時間了,在新埔街上有一家很有名的客家人文餐廳,這家餐廳的前身是一位潘老鎮長的官邸,這棟日式洋樓外頭不僅種滿了桂花樹,裡面的一磚一瓦一物裡面有很多在不同的包廂,在裡面吃飯別有一番滋味,重點是這裡的桂花大餐,值得一嚐喔。

第五站 拇指園
這家民宿小編真得好推薦,位在新竹關西雖然已經離開新埔鎮,不過離新埔並不遠,路程大概15-20分鐘,先來這裡CHECK IN 之後先別急著躲在房間吹冷氣,可以和教授一家人先打招呼聊聊天,博學多聞的教授可以傳授你很多學問,還可以帶你逛逛他一手打造的優閒園區,並且介紹他的麻吉-麻六甲鸚鵡給大家認識,跟他近距接觸之後你會發現,這隻全白的鸚鵡實在是好有靈性ㄚ,可愛極了!害小編也想要養一隻。逛累了還可以去教授自己設計的樹屋上乘涼休息,晚點就可以進屋子裡,品嘗教授自己種的有機水果,保證甜又好吃喔

 

第六站 飛鳳園
早上起床,先在拇指園再好好的繞一下園區,和可愛的動物們道別,緊接著就可以到關西相當有名的飛鳳園玩樂一下,風鳳園是新竹縣的水土保持示範區,腹地佔有五-六傾相當廣闊,帶小朋友來這邊跑跑跳跳,早上到果園參加摘果活動,邊吃邊摘就可以讓你吃到飽,中午可以選擇到餐廳吃獨一無二的仙草大餐,或是參加烤肉活動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覺得玩不夠不僅可以參加園區安排的行程,還可以多留一天選擇在這裡露營或是住小木屋,小編聽老闆說這裡的晚上很美麗,螢火蟲特別多喔!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6,937 人次
  1. 江佩瑾 Said,


    的伊妹兒:penny10.chiang@msa.hinet.net
    姓名:江佩瑾
    新竹縣關西鎮飛鳳園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可以先跟家人在園區閒逛,還可以跟
    小朋友在園區跑然後再到果園栽水果吃,中午可以選擇烤肉或餐廳吃大餐晚上
    可以帶著小朋友去找尋螢火蟲 :em59:

  2. 張晨暉 Said,

    姓名:憶萱
    信箱:ramius@ms18.hinet.net
    景點:柿餅觀光農場
    原因:岳父喜愛吃柿餅,明天可能就會去瞧瞧了,哈哈….

  3. 妃英 Said,

    我喜歡新埔市場,因為那裡看得到濃濃的人情味,那是在都市中長大的我無法感受的的溫暖^^

  4. 妃英 Said,

    妃英,mail==>ou.fei@msa.hinet.net
    我最有感覺的地方是新埔市場,因為那裡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這是在都市中長大的我,較無法感受到的溫暖喔^^

  5. gwojou Said,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