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既然是戰地之旅,那麼軍事最高指揮所「擎天廳」當然也不能錯過囉!
 

位於太武山、同樣是自花崗岩體內開鑿出的擎天廳,長約50公尺、寬約18公尺、高約11公尺,且沒有任何一根樑柱支撐。當時可是國軍弟兄們以炸藥、簡單機械、及雙手開挖而成的唷!

壯觀的景象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

小編原本想去大廳的後台尋找以前歐吉尚當兵時留下來的簽名,不過因為岩洞內過於潮濕、易發霉,經過多次粉刷過後,當年我們SUPER STAR的簽名早就找不到啦!

參觀完擎天廳,還有個地方也非常具有歷史意義,就是同樣位於太武山下的明德公園
 
明德公園原為金防部舊址,過去曾有一築於湖上的餐廳,也就是俗稱的「翠谷水上餐廳」

這裡也是823砲戰第一枚砲彈的落彈處,當時更因此失去了三位優秀的副司令官(吉星文、趙家驤、章傑)

後來水上餐廳拆除後,重建並更名為明德公園,為了紀念當時三位不幸罹難的優秀副司令官,也再此建立三位軍官的紀念碑

而在明德公園旁,還有胡伯玉(胡璉)將軍紀念館,除了有胡璉將軍生平事蹟的簡介之外,還保留了胡璉將軍當時起居室、書房、戰略研究室,以及受封的勳章與榮譽…等等。
 

 

不過因為擎天廳、明德公園與胡伯玉將軍紀念館目前仍是軍方管制單位,為因應建國百年才特別對外開放參觀,所以相關參觀資訊與注意事項,還是請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除了必須在7天前至網路下載表格填寫、並向交通旅遊局提出申請之外,還必需至山外車站搭乘指定公車才行唷。

詳細開放時間,請參考金門交通旅遊局網站囉!

擎天廳、明德公園、胡伯玉將軍紀念館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擎天路上
申請網址:http://tour.kinmen.gov.tw/chinese/CP.aspx?sn=543&n=10572&Item=10
參觀時間:每週二、週四上午,及週六上、下午(需提前七天申請)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4,413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