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有沒有看到~來金門玩,住這種百年古厝真的是超有FEEL的啦!
 這裡是位於金城鎮的郊區–水頭古聚落。這裡可是過去全金門最富有的聚落呢!同時也是保留最多傳統閩式建築與古洋樓聚落
 
為了保留這些具有金門歷史特色的文化資產,這幾年政府也積極協助古厝的修復整建與活化再利用,將這些別具特色的古厝轉型作為觀光民宿

小編這次推薦的這間,位於水頭35號的新水調歌頭民宿,在過去可是大戶人家的屋舍呢!

這間民宿的特色,除了節目中提到的「奎璧聯輝」是蓋給新婚夫妻住的之外,其格局屬雙落燕尾脊加右護龍格局
 

 

因為民宿的左側為家族的家廟,不能改建為護龍,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這棟建築只有右護龍而沒有左護龍的原因啦!
 

尤其晚上在中庭的院子泡壺茶、看星星、聊聊天,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古色古香的裝潢與擺飾,讓你彷彿回到過去一般…真的是從許多小地方就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與投入呢~
 

 
而且來這裡住宿,每天都可以品嘗到不同口味的傳統金門早餐唷~像是燒餅、油條、廣東粥…之類,超讚的啦!
不過小編在此要提醒大家,這裡的房間數並不多,如果想帶親朋好友來金門玩、住古厝民宿,記得一定要提前預約唷!
 

新水調歌頭(水頭35號民宿)
電話:082-322389 0932-517669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35號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3,896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