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鸚鵡會講話、會唱歌沒什麼了不起,你看過鸚鵡能夠自由在天空飛翔,還能夠認得回家的路、乖乖回家的嗎?

小編這次跟著歐吉尚和歐巴尚遊彰化,誤打誤撞在花壇發現了一位專門訓練鸚鵡的鸚鵡達人–翁大哥

其實翁大哥的本業是做印刷,因為從小就很喜歡鸚鵡,所以大約在5-6年前開始接觸鸚鵡的飼養與訓練

翁大哥說,不管是養鸚鵡或訓練鸚鵡,其實都不難,從最基本的「飲食」著手,只要有耐心、細心的照顧牠,多陪牠說話、聽音樂,就像對待自己的小孩一樣,大約半年多就能夠看到成果唷!

 

由於對鸚鵡的訓練有成,所以很多朋友也都將自家鸚鵡托給翁大哥代為訓練

這些鸚鵡們不但外型的色彩鮮豔,最不可思議的是把籠子打開,這些鸚鵡們竟然都不會到處亂飛或走失耶!

只要翁大哥吹個口哨或點名,鸚鵡們就會乖乖的飛回籠子或他身上

這隻是所有鸚鵡裡面最「猴話」,但也是最可愛的一隻。不但會模仿俄羅斯男高音Vitas,還會唱很多歌唷!而最拿手的就是「兩隻老虎」,錄影當天大概聽牠唱八百次了吧,哈哈!

洗澡的模樣也很逗趣,還會偷看哩!
YouTube Preview Image

老闆說這隻小綠只認主人,不隨便停在陌生人身上的,但想不到歐巴尚手一過去,牠竟想也不想的就ㄘㄨ過來了…嘖嘖~想不到我們歐巴尚的魅力已經擴展到鳥界去了 XDDD

翁大哥連拐帶騙才讓小綠勉為其難的站在歐吉尚肩上,瞧牠的表情…

不過,這些都只是小CASE,各位能想像一大群鸚鵡一齊飛向天空的畫面有多壯觀、多漂亮嗎?翁大哥最厲害的,就是將鸚鵡訓練的像跟鴿子一樣認得回家的路,不只如此,翁大哥還經常將鸚鵡們載到離家好幾公里處放飛,想不到鸚鵡們照樣能夠認路並乖乖的飛回家哩…

牠們倆似乎在說悄悄話

翁大哥說,目前訓練到能夠自己認路飛回家的鸚鵡大約有20-30隻,這次外景要不是這次被小編遇到,硬是盧他讓我們拍攝,他原本是預計要訓練到100隻鸚鵡能夠一齊飛行後,才打算在媒體上公開呢… 呵呵

那我們就拭目以待,期待翁大哥的創舉囉!
想和翁大哥交流鸚鵡資訊的朋友,也歡迎上網與他聯繫唷!


飛翔達人
網站 http://www.bird168.com/Index.asp?ID=15&ID2=1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8,262 人次
  1. 花椰菜 Said,

    想請問一下~你知道那隻洗澡會遮翅膀的那隻叫什麼鸚鵡嗎?!

  2. 歐吉尚-小編 Said,

    TO:花椰菜
    老闆說那隻鸚鵡他們養鸚鵡的人都叫牠-小黃帽 :em28:

  3. Said,

    請問他有在賣鸚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