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你能想像一個小小巷弄裏的三合院古厝,竟然會是福興鄉當地最熱門的景點之一嗎?

過去在福興鄉一帶,幾乎家家戶戶都是製麵線人家,因為時代變遷、產業機械化,許多傳統製麵線人家紛紛停業,只有林老闆仍堅持保留家傳四代的手工製麵線

林老闆說製好的麵線必須透過自然風乾,所以他們這行也算是靠天吃飯的行業呢!


手工麵線製作繁瑣,又捲、又拉、又甩,甩完拿去風乾,在麵線乾掉前還要再垂掛到全乾,哇~光用唸的小編就頭昏眼花了啦!

不過也因為如此,老闆家的手工麵線可是又Q又有彈性唷!
白麵線

紅麵線

哇~白茫茫的一片好像海浪般,這裏可是許多攝影同好的必拍景點唷!

白色線條看似簡單,卻也充滿挑戰性,每到假日三合院前總會聚集許多攝影同好拿著相機四處取景

面對這般景象,老闆似乎也習以為常了,老闆說他非常歡迎大家來古厝這邊拍照,但因為手工製麵的每個環節都會影響成品的口感,所以請大家拍照時儘量不要影響他們工作就可以了,也請大家多多見諒喔!


林家手工麵線
電話:(04)7783133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福興村福興路129巷9號
營業時間:上午8點至下午6點
晒麵線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1點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5,094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