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大家都知道北台灣三芝有間貝殼廟,但你知道在彰化縣福興鄉也有間貝殼廟,而且已經蓋了快將近50年還沒蓋好嗎?

什麼樣的廟蓋了快50年還沒蓋好?小編實在很好奇,實地探訪後才知道這間貝殼廟竟是由黃奇春阿公自己一個人蓋的…


因為事隔已久,所以蓋著蓋著阿公也忘記他到底蓋幾年了

厲害的是阿公從沒學過建築,也沒學過美工,竟然可以年這麼大間的廟

兩側是18羅漢(小編才疏學淺,剛開始還誤以為是18銅人,結果被導演白了一眼)


裏頭祭祀的主神為太尚老君,這和阿公蓋貝殼廟可是有很深的淵源呢!對故事有興趣的朋友,有機會去貝殼廟參觀可以直接問阿公

仔細看,這裏的貝殼都特別大片,顏色也特別鮮豔,阿公說國內的貝殼種類太少,所以阿公都托跑船的朋友幫他從國外帶回來


仙女和龍

麒麟

神殿旁邊有一條阿公自己蓋的龍鳳巷


這些都是貝殼的自然原色,不試塗染上去的喔

貝殼天后宮

貝殼藝品販賣

阿公以前是從事錦鯉養殖,現在這部分是由阿公的孫子接手


竟然還有鱷魚ㄟ

阿公說原本蓋貝殼廟只是為了還願,豈知變成了觀光景點,遊客常常來了沒地方休息或吃飯,所以他現在又開始忙著蓋小木屋,希望提供遊客來此可以有個休息的地方,阿公真是一刻也閒不得啊…

不過小編倒是很想問阿公,貝殼廟到底幾時會蓋好啊?


三清三元宮(貝殼廟)
電話:(04)7787469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福南村振興巷10號-1
參觀時間:上午7點至下午5點半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23,251 人次
  1. XRumerTest Said,

    Hello. And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