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在鹿港說起「兔仔寮牛舌餅」,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透過當地友人的推薦,小編和導演開著車前往尋找這家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小吃。
由於兔仔寮牛舌餅並非位於鬧區,小編和導演一度還以為自己走錯路了!直到發現一棟門口大排長龍的民宅,這才確定找到目的地

這樣的人潮不只出現在假日,平日也是非常地誇張!小編心想:好厲害的牛舌餅啊!竟然讓這些人甘願翹班出來排隊買牛舌餅耶!

老闆說,他家的牛舌餅口味很簡單,完全遵照傳統,唯一差別就是要做出好吃的牛舌餅,用料一定要實在,製作的時間也要按部就班,也不能貪快,管他外面有幾百個客人排隊,老闆仍堅持這個美味的原則!

這裡沒有門市、也沒有結帳櫃檯,所有的牛舌餅作業都是在這小小的空間裡,八個工作夥伴,大家各司其職,忙得不可開交,更別說停下來接受製作小組的採訪啦!

老闆負責揉餅皮

旁邊3位美少女負責揉餡、包餡

1位大姐負責桿餅,桿好、排好餅後還要拉長,然後迅速的鋪在煎餅台上

煎餅的師傅則1人顧三台煎餅台,包括翻面、起鍋,時間都要抓的剛剛好,煎太久或不足都會影響牛舌餅的口感

剛煎好的餅雖然很香很誘人,但因為要包裝賣給客人,所以老闆娘堅持起鍋後的餅必須先放涼一兩個小時才能裝袋販售,否則袋內因熱氣而產生的水蒸氣,會使得牛舌餅變得濕濕軟軟不好吃

老闆娘說,真正好吃的牛舌餅不管熱熱的吃、或冷冷的吃,口感都是一樣紮實香Q,不會因為冷或熱就變的不好吃。

聽老闆娘對自家牛舌餅這麼有自信,小編和導演馬上就為大家試吃鑑定一番啦!(明明就自己很想吃~)
果真~!!!這牛舌餅的滋味實在太~美~妙~啦~(轉圈圈)小編似乎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甘願排隊一兩個小時就為了買他家的牛舌餅了。

為了公平起見,購買牛舌餅有個小小規則限制,就是每人每次最多只能購買500元(每包100元,不過買5包送1包唷!),想再買的朋友只能再重新排隊才行囉!

另外,老闆有交代,營業時間雖然是早上9點到下午2點,但由於每天做的量是固定的,所以若2點前全數售完,大家還是明天請早囉~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海浴路843號
電話:04-7742197
營業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2點(或售完為止) 每週三、日公休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10,878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