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長這麼大的小編還是第一次到奮起湖呀,說到奮起湖一定要來老街吃好吃的囉!這次歐吉尚、歐巴尚推薦給大家的就是阿嬤ㄟ草仔粿~因為老街上好吃得實在太多,所以等一下在文章下面小編會再提供給各位好吃的店家資料,或是有特色的囉!

這就是假日阿嬤ㄟ草仔粿人潮囉,一到假日超多人在排隊,阿嬤說阿~最高一天的紀錄可以賣快2000個耶!真的不誇張~除了草仔粿,阿嬤也有在賣芋粿、地瓜粿、山藥粿,小編最愛的當然是草仔粿啦~通常一般草仔粿都是涼了之後吃,可是勘景的時候小編是吃剛蒸的,就連熱熱的也很好吃唷~超級無敵Q有淡淡鼠麴葉香味的外皮真的超級ㄕㄨㄚˋ嘴~阿嬤做這草仔粿已經有30幾年了,最早以前只是為了要做給自己的兒子吃啦,後來因為再蒸的時候有遊客看到,向阿嬤買了幾個,後來因為好吃所以常有人詢問,阿嬤就乾脆假日做來賣啦~平常日也有在賣只是很少啦~也有人是買冷凍的宅配唷!

阿嬤做粿的方式是使用傳統脫水,不過有經過小小的改良,不僅方便,這種製作方式也會使做出來的粿皮較Q較有彈性唷!

就是像這樣大該經過半小時,就可以把磨好的糯米粉取出混入鼠麴葉

阿嬤說使用的糯米都是有經過挑選,價位相對的比較高,可是為了吃起來的口感和香味還是堅持用比較好的,因為小編的家裡是在賣油飯的,完全可以了解現在的糯米之貴的程度,實在是會讓平常不太會注意菜價的年輕人感到驚訝呀~

一顆才賣25元的草仔粿,阿嬤的料可是都經過挑選!真材食料~那好滋味可是讓小編到現在想起來都會想要再吃的~要不是草仔粿不可以放太久,小編還真想要外帶一大包每天吃咧!

用料超多的餡料,不要以為阿嬤ㄟ草仔粿因為是傳統小吃類,就品質不一唷!令小編超佩服的一點就是雖然這只是簡單的小吃,可是不管是用料多少,重量阿嬤都是經過調好的固定比例下去做的,為的就是要讓每一個來奮起湖吃草仔粿的遊客,都可以吃到最好吃的草仔粿啦!光是打到這想起阿嬤ㄟ草仔粿,就令人想要飛奔回奮起湖啦~阿嬤ㄟ草仔粿沒有在老街市場裡面,是在老街走到底的街尾,去奮起湖的朋友記得不要錯過囉!

營業資訊(阿嬤ㄟ草仔粿)

地址: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七鄰80號

電話: 05-2561100

營業時間: 每週六、日 上午8點至賣完唷

老街上美食

蘭香食堂→賣鐵路便當,現在還是延用以前檜木薄片的盒子裝便當唷!

天美珍餅店→奮起湖最著名的伴手禮火車餅,使用蜂蜜代替糖,低脂低熱量唷!

藥膳茶葉鐵蛋→有分硬的跟軟的,經過5-7的滷但吃起來超香超入味的!

德銘餅店→爆炸餅有不同口味,有趣又好吃唷!

黑糖蒟蒻涼糕→超好吃超好吃的涼糕!

還有在賣各樣保養品類的瑪莉商店、竹梅軒愛玉、春捲冰淇淋都超好吃的唷!小編建議最好是每一家都買一點,才不會才逛一兩家就已經飽了,也順便留點胃給阿嬤ㄟ草仔粿啦!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4,922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