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裡冷部落,位於台8線往谷關方向約26公里處。初來此地的小編,心中不免好奇,「裡冷」究竟是什麼地方啊?名字也太奇怪了吧?而且沿路還有天冷、白冷,難道…「裡冷」是因為這裡面很冷嗎?!
 
途中,眼尖的導演意外發現一處風景怡人,非常適合散散步、拍拍照的私房景點「大甲溪發電廠馬鞍機組」,大家不妨也到這兒走走喔!

新的虹形拱橋是裡冷部落唯一聯外的橋樑

旁邊還有座裡冷舊橋

一陣彎曲小徑後,終於到達目的地「裡冷溪探索園區」囉!

四面環山,環境優美,映入眼簾的不只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還有數量壯觀的五葉松樹,以及光用看的就很刺激的高空設施啦!
 
雖然園區99年11月才剛開幕不久,不過早已吸引一堆喜愛追求刺激、紓壓的遊客到此一遊啦!

刺激的高空設施,讓整個山谷充滿了遊客的聲聲尖叫
左邊區域設施包含了攀岩牆、繩網、之字梯、垂降牆、滑降
 
 

右邊區域設施包含了蔓藤路、高空大三角、高空獨木橋、高空擊球
 
 
 

不只這些,園區的上方還有漆彈場,裝備非常齊全,三五好友們也可以揪一揪來PK一下哩!
 
 
一旁還有天然冷泉,夏天來玩累了還可以泡泡冷泉也挺酥胡的!

冷泉上方老闆還特地規劃一條森林步道,年紀較大、不敢玩高空設施的朋友可以到這私人步道走走,由於園區位於山林之中,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會看到台灣藍鵲、山羌、穿山甲…等動物呢!
 
另外,園區內還有設置露營區,除了提供美式BBQ爐具,想品嘗美味的烤山豬肉大餐,只要提前向老闆預約,老闆就會請當地的原住民大哥幫忙料理啦!哇~小編至今仍念念不忘那原住民風味的烤山豬肉大餐呢!
 
喔!對了對了!老闆家現榨的五葉松汁也超棒的,來可別忘了品嘗一下唷!


裡冷溪探索園區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博愛村裡冷巷69號
電話:04-25941142
官網 http://www.lilenci.com.tw/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早上8點至晚上8點 (需電話預約)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8,918 人次
  1. Amy Said,

    我們星期六去台中玩,晚上看 貴節目,小孩就想去探險,隔天就到這裡挑戰,好刺激! :em54:

  2. 謝妤嫻 Said,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