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 2011年 歐吉尚遊台灣 ★★★★★ 綠色指南 ◆

§ 台南新營 太子宮 § ( 歐吉尚綠色指南 ★★★ )

新營太子宮主祀中壇元帥,也就是民間俗稱「太子爺」的哪吒。在中國民間信仰中,相傳哪吒係玉皇大帝駕前的中營元帥,統率東西南北中五營的天兵神將,故稱為『中壇元帥』、「中營神將」或「中營大將軍」。
開庄先民奉中壇元帥為地方保護神,其後更創見「太子宮」以供奉中壇元帥,太子宮成為地方的信仰中心,居民並以太子宮作為地名。
每年農曆九月初九是太子爺聖誕,根據新營太子宮的廟祝所言,每年從八月開始,各地的太子爺信眾就陸續湧進新營,週末時,經常都有二、三十團的進香團,至於農曆九月初一到初九這段期間,更是香客的高潮期,經常將太子宮庭前的廣場擠的水洩不通,鞭炮聲此起彼落,非常熱鬧,是一年當中造訪新營太子宮的最佳時機。

§ 台南新營太子宮
地址:台南縣新營市太子宮太北里45-2號
電話:06-6524038
官網:http://taizikun.ugweb.net.tw/   §
§ 彰化王功 採蚵 § ( 歐吉尚綠色指南 ★★★★ )

彰化縣西部海岸是全台灣潮間帶生態最豐富的地方,而王功漁港一帶的潮間帶因盛產蚵田及不受污染,也因此吸引了很多的遊客想一探究竟,了解海洋生態,最酷最炫的方式就是搭乘在地最具特色的「觀光採蚵車」出遊。
觀光採蚵車是國內最特殊的交通工具,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為了讓遊客能享受高品質有遮陽、安全性、乾淨的採蚵車,搭乘觀光採蚵車順著新寶村的道路出海,就像是出國般的興奮,沿途有豐富潮間帶的美景,只見採蚵車幾乎看不見車輪的行駛在海上,等待著海水慢慢的退潮。

§ 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王功漁港路一號
電話:04-8936657、04-8932471
營業時間:早上8點~晚上6點
官網:http://www.ork.org.tw/   §
§ 南投仁愛 清境農場 § ( 歐吉尚綠色指南 ★★★★ )

清境農場成立於民國50年2月20日,座落於中橫公路台14甲線霧社北端8公里處,空氣清新、林木蒼鬱、繁花遍野、具北歐風光,有「霧上桃源」之稱…
其中以青青草原中的「羊咩咩脫衣秀」最富盛名。此地海拔1750公尺,每年5~9月份平均氣溫15。C~23。C左右,遠離城市酷熱,綠茵如氈,令人留連忘返。

§ 清境農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電話:049-2802749
營業時間:上午08:00~下午5:00
官網:http://www.cingjing.gov.tw/mien/index.php
§ 新竹尖石 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 ( 歐吉尚綠色指南 ★★★ )

渡假村內擁有大自然最珍貴的瑰寶,除台南關仔嶺之外,台灣第二座「水火同源」就在此處…
另外,還有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泉、清代慈禧太后珍愛的「鱘龍魚美饌」、巨木林及天然三巨頭像…,無論在心靈、肌膚、味蕾等,是彌足珍貴的豐盛饗宴。

§ 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14鄰160號
電話:(03)584-2268
官網:http://www.biofish.com.tw/    §
§ 屏東墾丁 夏都沙灘酒店 § ( 歐吉尚綠色指南 ★★★★★ )

全台灣唯一擁有美麗貝殼沙灘的休閒度假飯店,臨著巴士海峽,長達兩公里美麗潔淨的私人貝殼沙灘,與飯店鮮豔活潑的建築特色連成一氣,碧海藍天、欖仁樹蔭、椰林白浪,處處洋溢南洋熱情的浪漫風采。

§ 夏都沙灘酒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451號
電話:(08)886-2345
官網:http://www.ktchateau.com.tw/    §
§ 新北市烏來 雲仙樂園 § ( 歐吉尚綠色指南 ★★★★ )

烏來纜車是台灣第一座客載纜車,從第一代的16人座車、第二代的36人座車,到現在的91人座車,雲仙樂園纜車已成為烏來當地著名的觀光特色之一…
坐纜車時的開闊視野每每都帶給人極大的震撼。再加上山林間悠閒的氣氛與清新的空氣,輔以鳥語花香,「樂園」之名實至名歸!
搭乘空中覽車飛越南勢溪谷,可欣賞不同角度的烏來瀑布,也可在纜車平台上飽覽南勢溪的峽谷風光;天氣好時,視線還可穿透台北盆地上空,遠眺大屯山群,擁有絕佳的視野。

§ 雲仙樂園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瀑布路1-1號
電話:02-2661-6383 
官網:http://www.biofish.com.tw/    §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3,754 人次
  1. 太子36酒店 -網誌熱搜"太子36酒店" Said,

    [...] 2011/02/19 歐吉尚綠色指南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