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日治時期三義這裡以煉樟油和香茅油為主,現在在三義僅存的傳統製法煉油的已經不多囉~這家茅鄉炭坊可是老闆堅持延續古早煉油法~煉出一罐罐珍貴的檜木油和香茅油唷!燃燒的木屑就是煉過油已經不能再煉的木屑~資源再利用也就是這樣子的吧!

煉完油要出屑囉~老闆說平均要400公斤的木屑煉一次油才夠本啦~其實看老闆這樣煉油~賣的精油實在又不貴~真的是佛心來的,每天這樣煉個6~7小時的油,工錢都不夠了吧!

趁老闆兒子在出屑的同時,蒸氣中充滿著檜木香味趕快多吸幾口可以養顏美容了耶!(真實性當然不可考,只是小編是這麼想的啦哈哈)

大家都知道自然的芬多精對皮膚和身體很好,咱們的攝影師趕緊趁木屑還”新鮮”~敷一敷自己的手直呼很保溼內~還有一旁要充當路人甲的攝影助理泡檜木蒸餾水泡的多開心壓您看看~

這旁邊的出水台,常常會有很多遊客喜歡趁老闆煉油時到這裡來泡腳,這個檜木蒸餾水可真的跟一般水不一樣,小編趁在拍攝空檔時也下去泡了幾十分,腳的皮膚都變超光滑細一摸就知道!難怪老闆說超多人還會把一邊老闆儲存的水拿回家洗澡之類的!果然東西還是天然ㄟ尚好~如果小編住在這裡一定天天來泡阿~大家看看歐吉尚的臉就知道啦~順便附上一張歐吉尚白白嫩嫩的美腿給你們養眼!

越幫越忙的歐吉尚結果趟到自己的腳啦!

老闆這裡還有香茅油、肖楠油、紅檜油,本身還有在做大自然的導覽,一旁就是挑炭古道可以登山散步~精油保證真材時料而且只有在現場才買的到唷~來三義走走的朋友不妨來這裡看看唷!

聯絡資訊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雙湖村21鄰大坑42號

電話: 037-875202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7,499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