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樹木銀行是存樹的銀行嗎?相信一定會有很多人有這樣子的疑問吧,沒錯!歐吉尚今天帶你們來的樹木銀行就是可以寄存樹木的地方!

這是樹木銀行的其中一景,園區還頗大的,而且種滿了很多種的樹木,不管是胭脂、果樹、楓樹等都有!樹木銀行分成永久移植區和假植區,永久移植區的樹木就跟字面上一樣,一但在這裡落根了就不會再遷移,這裡的樹木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有些是捐贈者是因為屋子要翻新,捨不得從小到大陪伴的樹木被砍掉,所以把自己家門前的老樹搬到這裡來存放,偶爾也會來看看它們!也有些是因為遭到山老鼠的盜伐,只要是老樹、值得我們去保護的、可以種活的樹木都會移植到這片永久移植區;而假植區則是有些工程正在實施中,需要個樹木可以借植的地方,就會在這裡種植唷!

這是自然教育中心所提供的定向運動,這種運動主要是為了訓練並讓大家從小培養在山區裡的方向感,不僅是一種野外教育訓練,也是一種求生技能唷,參加訓練者會有一張地圖和指北針讓自己能夠辨識位子方向,找到出口!畢竟在山區迷路和搞不清楚方向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聽技正說下一次的奧運這定向運動也會成為比賽項目之一唷!像這樣子的練習場全台灣共有八處,番路鄉觸口是最簡單也最易於教學的地方,所以常會有學校團體帶小朋友來這裡坐校外教學唷!

團體導覽須先預約唷!

這隻狗以非常怪異之姿把頭定格在地板!

聯絡資訊

地址: 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1鄰五虎寮16號(台18線阿里山公路29公里處)

電話: 05-2590211

開放資訊

開放時間: 上午8點至下午5點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3,614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