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星期六晚上10點
重播:星期天凌晨01點
重播:星期天上午10點

這間嘉義大學裡的嘉大昆蟲館,是民國97年設立的,小編勘景進去前原本想說應該就只是個單純標本館~沒想到~裡面的規劃和館藏居然都是國際級的水準~不管是活體、標本還是蝴蝶溫室都頗具規模且管理得當~一路參觀下來有很多意外的收穫和驚喜耶!

 

嘉大昆蟲館裡面的工作人員都很專業~很多都是教授或是嘉義大學裡的研究生,所以不管是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都可以詢問,假日也都會有專業的解說員在這邊服務唷!

不要懷疑,你們看到這些美的冒泡兒~的首飾配件都是真的昆蟲做的標本唷!而且這些標本全無經過噴色或是染色,本來就是這樣子的顏色,所以才顯的特別珍貴,而且聽工作人員說這些珍貴的品種~就像是裡面有一個1200隻真的蝴蝶標本彩蝶柱,每一隻標本引進來都需要檢驗合格和允許,所以阿每一隻蝴蝶標本可都是有自己的身分證的唷!

小巨蛋蝴蝶園,這個蝴蝶溫室花園裡的共有20幾種人工孵育的蝴蝶,小編還是第一次看到蝴蝶園真的那麼多蝴蝶的啦~一進去就感覺來到了另一個世界,由於是溫室所以花園溫度調節會跟夏天一下~這當然是為了蝴蝶的生長環境~左上角的蝴蝶叫做大白斑~工作人員和我們說大白斑也叫大笨蝶,原因是因為牠們飛行的速度非常的緩慢,TEMPO好像慢了半拍很悠閒自在~也是最容易抓到的一種,當然不是鼓勵大家抓蝴蝶啦!只是有時候導覽需要教學時~需要讓大家看一下~

沒錯~這一整排就是讓小編和導演傻眼的昆蟲零食,這裡的糖果和小零食都是昆蟲做的,真是名副其實的昆蟲館呀!不管是麵包蟲炸的辣味酥酥脆脆的點心,還是甜的螞蟻糖果和蟲蟲加白巧克力都有,可是由於成本太高和訂購不易,目前只有展覽不販售囉!

甲蟲吃的果凍,成分全天然東西製作,所以工作人員說其實人也可以吃耶~小編有嚐鮮吃了一個,味道跟我們吃的果凍沒什麼兩樣,還可以稱的上好吃耶~不要說小編噁心啦~我只是好奇而已哈哈~原來鍬形蟲的口味跟人一樣阿~酷吧!

這裡還有活體體驗區,小編深深的覺得這裡的小朋友超幸福的,從小就可以接觸到這麼多不同的昆蟲,不僅培養對大自然的認識和興趣,家長的陪同也可以讓小朋友從小就不害怕接觸昆蟲唷!

聯絡資訊

地址: 嘉義市學府路300號

電話: 05-2779225

營業資訊

門票: 全票 NT120  學生 NT 80 半票 NT60

營業時間: 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全年無休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歐吉尚-小編發表  瀏覽:4,919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