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10月的文章

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2010.04.30 

05/06鳳中奇緣搶先看~~~


朋友阿,想到白河小吃,第一印象除了蓮花大餐之外,還有什麼好康的小吃咧!以柔這次找遍了白河在地美食,要和你分享真正『有省錢的五星級小吃』喔。

東山鴨頭名聲響噹噹,那白河鴨頭你有聽過嗎?這攤位在白河市區的路邊攤,是白河人一致公認的白河特產,口感特殊、味道迷人,你絕對沒有嚐過!好吃的重點是這裡的鴨頭不死甜,而且還吃得到鴨舌,另外利用『煸』的方法加熱,也是白河鴨頭無與倫比的手藝,加上一些蒜末,好吃的滋味實在令人口水直流,到底這種吃原味、吃完樂的零嘴,是多好吃、多美味,讓以柔一一告訴你吧。

 鴨子要拉皮,這是什麼小吃?以柔在白河市場找到了一項超划算小吃,在台北吃要天價,來白河吃卻便宜到讓人傻眼,一碗35元的鴨肉麵,一盤50元的鴨肉盤、還有下水綜合盤,來這裡吃一百元也有找啦。好吃的重點是,鴨子要經過美容、還要三溫暖,這種便宜的鴨肉小吃,手藝堅持七十年、費心製作,還賣得如此便宜,到底是有多大碗又讓人滿意咧!

 『沒膨膨他不要,沒白白他不愛』,朋友阿,你有聽過肉圓有毛細孔的肉圓嗎?它竟然會呼吸,它不僅長得白拋拋幼綿綿,還澎獅獅,而且它每天還要喝蔬菜汁?這到底是什麼肉圓呀,聽都沒聽過吧!?神奇的不只這樣,沾肉圓的米醬料,居然還用黑糖來調味,這種流傳百年技術的古早味,很特殊,看了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在這個什麼都漲漲漲的時代,什麼是『10元有找,5元剛剛好…』的小吃,在白河就有人用這種價錢在賣枝阿冰,價錢實在是便宜到讓人發暈阿,這裡不但有白河特產的蓮子冰、還有夾心餅的三明治冰,還有小時候常常跑合作社買的玉米米,吃在嘴裡不但透心涼,重點是它的價錢,真得是是便宜到讓人不可思議。除此之外,這裡還有阿嬤的仙草茶,阿嬤厳選食材,用自己種的三種藥草配方,經過柴火慢熬,喝了能退火沁脾胃的仙草茶,是夏日不能錯過的涼飲。

 以柔帶你到白河,尋找有省錢的五星級小吃,幫你省口袋,吃到肚皮撐,敬請鎖定5月6日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讓以柔帶你吃遍白河俗擱大碗的好味道。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3,837 人次
 2010.04.29 

99年04月29日店家資料-吳家魯熟肉


茶壺茶杯裝醬油膏 四代傳承堅守古味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8,337 人次
 2010.04.29 

99年04月29日店家資料-咱台灣人的冰


蜜餞般滋味的糖水 冰料超多價格便宜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7,138 人次
 2010.04.29 

99年04月29日店家資料-楊記水餃


高價食材不手軟 只為顧客享口福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8,217 人次
 2010.04.24 

99年04/29鳳中奇緣搶先看~~~


朋友阿,看過來~看過來…以柔這次來到嘉義,要找用茶杯裝醬油膏的小吃,意外的讓她找到了非常厲害的『餃』色,這種水餃用的餡料,不是青青菜菜的高麗菜和韭菜;也不是普通的肉料,老闆他竟然不惜重本,將高級的『沙朗牛肉』包入水餃裡,你沒有聽錯!就是那吃起來油潤細膩又鮮嫩的沙朗牛喔。不僅如此,餛飩也不可小觑,餡料不但超三鮮,超大顆,裡面包的三鮮,說出來絕對讓你驚呼連連,究竟這超三鮮餛飩有多厲害?狠『餃』色的沙朗牛肉水餃,是什麼滋味咧?

 賣冰賣到要抽號碼牌,可見這種『冰』必定有其特別之處,老闆不但要用十二個鍋爐才夠煮料?最特別的是他們的『青醬義大利冰』,這款口味不但很多學生愛吃,也可以說是與眾不同的獨門做法;不僅這樣,冰會好吃吸引人,糖水也是最高機密,居然有人說吃起來像蜜餞的糖水,到底老闆是加了什麼東西,讓人吃了流連忘返??另外他們處理土豆仁的方法更是一絕,竟然要出動洗衣板,究竟這項秘密武器,是用來幹什麼的!?讓以柔帶大家一起來揭曉,嘉義最夯最熱賣的的冰品吧!

 找來找去,繞了一大圈,原來茶杯裝醬油膏是吃魯熟肉的大學問,沾醬就像是魯熟肉的生命,是新港人尚蓋肯定的一味。這傳四代有百年歷史的黑白切古早味,賣的東西就是台灣人最愛吃的糯米腸、豬肝和粉腸…,以柔這次找到的這家魯熟肉,最特別的是手工灌地瓜粉下去煮的豬肺糕;還有從清朝傳下來,你絕對沒吃過的鹹粉粿,究竟他們傳百年的沾醬秘訣在哪裡?堅持手工,各樣魯熟肉的美味,將『魯』獲你的胃喔!

 想了解嘉義小吃、想知道傳四代、跨一世紀的魯熟肉美味,敬請鎖定4月29日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以柔將帶你一起尋找嘉義最奇特的傳統小吃。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3,346 人次
 2010.04.22 

99年4月22日店家資料─燕銘玩具行


 從路邊攤到店面 堅守阿嬤的口味不走樣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8,994 人次
 2010.04.22 

99年4月22日店家資料─泥巴咖啡


三輪車上賣貝果 實踐自己夢想的巴鼠爺爺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928 人次
 2010.04.22 

99年4月22日店家資料─ 一元飯店


傳承第二代的50年老店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3,911 人次
 2010.04.22 
 Comments Off 

99年4月22日店家資料─時光二手書店


 花蓮日式老房子 改建成二手書店
原本荒廢的老建築 變成溫暖的書店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263 人次
 2010.04.22 

99年4月22日店家資料-新登味肉鬆食品行


 市場生意50冬人情味 秤斤送兩加減ㄚ送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4,771 人次
 2010.04.16 

04/22鳳中奇緣搶先看~~~


       以柔這次來到花蓮,不是要來看好山找好景,要專程來找一味讓在地人從小吃到大,從媽媽吃到變阿嬷的小點心。這項點心是每位在花蓮長大的人,最美好的童年回憶,酥酥的外皮,鹹甜的醬汁,只要是放學時間大家就會擠滿這美味的小攤子,不僅如此全台只有花蓮小朋友才吃到喔…這次就讓以柔帶您到花蓮找出花蓮人回味無窮的童年點心。

          市場的阿姨告訴以柔小朋友最愛吃的就是肉鬆,不管是配稀飯、夾土司還是當零嘴,都是引誘小朋友吃飯的第一名。來到肉鬆店,發現老闆娘賣的項目真多,有貢丸、肉羹、肉乾、肉鬆…樣樣都是熱賣商品,以柔跟老闆娘學做肉鬆的同時,老闆娘卻拿出一支像印章不像槌子的木頭工具,說:「做肉鬆沒有這個不行?」到底肉鬆要好吃跟這跟槌子有什麼關係呢?

          另外以柔意外發現隱藏在鬧區裡面一家二手書店,由日式老建築改建成的書店,所營造出書香氛圍是多麼的讓人想沉浸其中,不想離開呢?還有這書店告訴以柔一家最出名的水煎包,是在地人幸福的早點,這味好吃的水煎包是不是花蓮人從小吃到的童年點心呢?
   
         除了水煎包之外,以柔遇到在校門口唱兒歌的小朋友,一群小朋友唱著三輪車說可以得到免費的食物!世間上哪有這麼好康的事,這會是以柔要找的花蓮點心嗎?還是有其他更特別的小吃隱藏在花蓮市區裡呢?

        想知道令花蓮人回味無窮的童年點心,到底有多驚奇,敬請鎖定4月22日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一起翻遍花蓮市區,回味小朋友最棒第一名點心…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3,583 人次
 2010.04.15 

99年04月15日 店家資料-阿賜豬腳


老少咸宜 Q彈鮮嫩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7,897 人次
 2010.04.15 

99年4月15日店家資料-周爺爺蔥油餅


餅厚勁Q 功夫了得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5,932 人次
 2010.04.15 

99年4月15日店家資料-番薯仔炊飯


用料簡單 家傳手藝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4,858 人次
 2010.04.15 

99年04月15日 店家資料-大陸臭豆腐專賣店


百變新招 絕妙滋味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1,84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