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YouTube Preview Image

今天土包子愛玩客吳鳳來到新竹客庄,首先要去漫畫故鄉-內灣逛逛有趣的漫畫館。

要帶大家認識這些有趣的漫畫人物唷。

劉漫畫 劉興欽1

第一站來到內灣,當然要設計專屬的吳鳳漫畫人物Q版。

看看漫畫大師筆下的吳鳳是什麼風格呢??

漫畫 吳鳳大頭

吃喝玩樂樣樣都有,內灣快手阿婆的野薑花粽子絕對不能錯過!!!

傳說野薑花粽子中有種隱形的配料,是最關鍵的味道,到底是什麼配方呢??

今天土包子吳鳳將要解開這個古老的秘密。


DSC00675 粽子

第二站 新竹客家大鎮 關西鎮

新竹關西人都很長壽,為什麼?

空氣好、水質好,吃自己種的有機蔬菜

更重要的是,懂得用仙草當作養生聖品。

DSC00694 天籟

第三站  寶山有個人氣美食,一口咬下保證火山爆發。

寶山當地製糖的甘蔗,甜度比其他地方甜上十倍,因此也外銷日本。

客家老闆,研發出超人氣的爆漿饅頭,大家一定要來吃吃看唷!

不信…你看~~~~要爆了!!!!!!!!!!!!

DSC00713 DSC00709

DSC00706 DSC00704

寶山鄉除了黑糖出名,還有一個超過百年歷史的”打中午”習俗,可是當地客家文化的代表。

280022 201302 280117 201302

280068 201302 280050 201302 280077 201302

第四站  新埔柿餅全台知名,一年四季都吃的到。

新竹的米粉最出名,同樣吹著秋天九降風的柿餅更是新埔明星。每年秋風起,柿子就紅了,客家人為了過冬以及遷徙,利用氣候乾燥少雨,九降風乾自然熟成,讓柿子變身為柿餅。

當地客家人更以古法製作的古早味柿餅來招待貴客,到底味道又如何呢??!!

DSC00685 柿餅

新埔同時也是花燈的故鄉。每年的農曆元月二十日是全國客家日,也是客家的天穿日。

客家人深信”寧賣祖宗田,莫忘祖宗言”,透過山歌的形式來傳承祖訓。

竹東客家人唱山歌連天穿;新埔人則是製作花燈迎天穿。

今天吳鳳要來挑戰大士爺面具製作,體驗最客家式的傳統

DSC00722 DSC00721

面具 DSC00725

Discovery頻道曾推薦台灣燈會,是全世界最佳節慶活動之一。燈會每年都有特色主燈,煙火表演秀,會場有來自許多國家的花燈,而今年最大亮點就是來自 日本青森睡魔巨燈 氣勢非凡、震撼力十足。

青森2

所以最後一站要帶大家去台灣燈節看花燈囉!!!

日本東北地方每年夏季都會舉辦睡魔祭,被日本訂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至今已有250年歷史,龍王巨燈加上百名跳人及40名太鼓團共同演出,就像身在日本祭典一樣熱鬧唷!!!!!!!

這是土包子吳鳳的感動,漫畫故鄉內灣漫畫趣味,快手阿婆的野薑花粽,新埔九降風古早味柿餅,的確令人印象深刻。

寶山黑糖爆漿饅頭的大驚奇,保證是親身嚐過才過癮。

在新竹山城關西瑞士村,品嚐養生的客家料理,這裡有仙草也有仙境。

在新竹客家庄一年四季都有活動,請大家有空一起來體驗客家人的熱情吧!!!

~~~吳鳳 Rıfat Karlova

爆漿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iwalker1發表  瀏覽:1,608 views

One thought on “4/21(日) 土包子愛玩客春遊新竹客庄!!!”

  1. 愛吃魚 說道:

    請問一下新竹安置漁網的正確地址與收網時間?
    謝謝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