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2010月的文章

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2010.05.31 

06/03鳳中奇緣搶先看…


 

彰化有一種甜點叫卦山燒,看起來像雞蛋糕,又像日本甜點的和果子,不但很出名、也很有創意,老闆說靈感是從彰化最有名氣的八卦山大佛取名來的,老闆將大佛當作靠山,製作出彰化甜蜜蜜、香軟綿的甜點-卦山燒,烤法很特殊竟然是『燒』出來的,另外還有一種餅,好吃的秘訣葡萄乾竟然要喝酒?就連這裡的冰淇淋泡芙也大不同,好吃作法顛覆一般想像,泡芙竟然是用『炒』的,彰化特殊甜點要你好看。

 以柔尋著線索來到了一條小街巷,看到了『半線』、『小西』的標誌圖形,找到了一位童玩收藏家,見證到了彰化當時最繁榮的街巷與故事,童玩頑童將拿出他的童年回憶,大同寶寶、宋朝就有的童玩日月球、還有神奇會飛的紙蝴蝶,讓以柔大開眼界。

 令人回味的童年回憶,還有酥軟金黃的台灣漢堡,炸饅頭尬上彰化人最愛吃的扣肉,老闆自製饅頭有訣竅,不油膩又Q彈,不僅如此,老麵也要當天手工製作,才會甜在心、白拋拋幼綿綿,另外攤裡的招牌咖哩包,也不能錯過,想知道好吃的秘訣在哪裡,想拾回童年回憶吃的小點心,一定要看。

到底什麼是『superman』,是卡通人物還是超級英雄?答案都不是啦,他竟然是客人口中,大碗又超級大碗的拉麵,是彰化附近學生族群的最愛,這裡不但提供免費的飲料和咖啡,聽說拉麵好吃的秘訣,靠的秘密武器叫『湯姆』它竟然可以36變,將拉麵變出36種口味?另外吸引人的還有豪邁大塊牛肉拉麵,這到底是什麼好吃又千變萬化的拉麵,秘訣將要大公開!

 彰化好吃好玩的小吃,通通在這裡,敬請鎖定06月03日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讓在以柔帶你挖掘彰化山下超級美味的大學問。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963 人次
 2010.05.27 

99年05月27日店家資料-台富皮蛋


新意 創非凡 溫泉皮蛋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6,878 人次
 2010.05.27 

99年05月27日店家資料-金寶螺


捕撈福壽螺 除害又省本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3,996 人次
 2010.05.27 

99年05月27日店家資料-頭城蔥油餅


料多 味鮮美 蔥油餅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4,671 人次
 2010.05.27 

99年05月27日店家資料-北門綠豆沙牛奶


創新 鮮口味 芋頭沙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0,881 人次
 2010.05.27 
 Comments Off 

99年05月27日店家資料-昭應宮


宜蘭唯一 三級古蹟  昭應宮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895 人次
 2010.05.21 

05/27鳳中奇緣搶先看…


宜蘭排隊小吃報給你知,西瓜、木瓜攪成汁不稀奇,宜蘭這裡有人將芋頭攪成汁,喝起來到底是什麼滋味??想喝就得排隊等待,以柔喝了直呼不可思議,香純濃厚完全沒有顆粒,到底老闆怎麼將芋頭變成排隊熱門飲品,還有什麼叫真材實料,濃醇香的綠豆沙牛奶,也要報乎你喝,保證一喝成主顧,讓你大呼過癮。

手工揉作麵團的蔥油餅吃起來是什麼口味?七十多歲的老闆,每天堅持身體力行拌麵團,餅皮酥軟又有咬勁的秘訣就在這裡,灑上大把三星蔥再煎上一顆蛋,一片25元比臉還要大,還有這裡的沾醬有學問,蒜蓉醬、甜辣醬、辣椒醬,三種隨意任你挑,學問在哪裡?看了分知曉!

還有在宜蘭有人將金銀財寶放水流,這樣的目的竟然是在除公害,這金銀財寶就在田溝邊,聽說鴨子吃這生好蛋,以柔穿上青蛙裝下田溝,準備也要來撿寶,卻發現這放水流的金寶,竟然是…

還聽說有人整間厝放到都是蛋,不管是皮蛋、鹹蛋、雞蛋..通通都有,以柔這次遇到鐵板,蛋王達人要考驗以柔聽聲辨蛋選好蛋,除此之外,鹹雞蛋你有聽過嗎?原來雞蛋也能做成鹹鴨蛋的口感,美味一點也不流失,另外這裡還有宜蘭最出名的爆漿溫泉皮蛋,老闆說好吃的祕訣除了獨門中藥配方外,還要靠烏龍茶葉才了得,作法特殊,絕對顛覆你一般想像

想知道更多驚奇的宜蘭小吃,敬請鎖定5月27日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讓在以柔帶你挖掘傳統加創新ㄟ宜蘭小吃大學問。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615 人次
 2010.05.20 

99年05月20日店家資料-陳清郎古早味手工汽水


樂觀進取懷善心  中年轉業開新機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5,762 人次
 2010.05.20 

99年05月20日店家資料-阿嬤的咖哩飯


待客親切服務佳 用心學習承口碑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5,614 人次
 2010.05.20 

99年05月20日店家資料-火婆煎粿


傳承家業顧口味 夫妻同心拼事業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4,916 人次
 2010.05.17 

05/20鳳中奇緣搶先看…


朋友,想到嘉義你會想到什麼?最出名的觀光地區是阿里山。最青的海產在布袋,最大顆的蚵仔在東石。赫赫有名的嘉義景點,不過你知道在嘉義市區還有一種以”黑”出名的傳統涼水嗎?

 聽說這涼水全台灣只剩下嘉義這攤,老闆40年來堅守自己的涼水攤不轉行,不改變型態,而且口味獨特,是嘉義人從小吃到大最古早味的口味,以柔為了要找到這杯黑黑的涼水來到嘉義最熱鬧的東門圓環,卻意外發現一種”黑色的菜頭粿”,老闆娘說這個黑色的菜頭粿已經有60多年的歷史,而且配上土雞蛋一起吃,齁齁…那口感更是絕配。以柔來到廚房想學看老闆做粿,卻迷路在一座蒸籠山中,哇哇哇!到底這黑色的菜頭粿魅力有多大,需要這麼多的蒸籠隨時待命…

 另外還有一間以咖哩飯出名的小吃店,聽說這個口味消失有20多年之久,現在重現江湖,客人不僅沒有跑光光,還是意外增加很多年輕人。厲害的是這咖哩飯口味跟20年一樣好吃,價錢還跟20年一樣便宜,80多歲的阿嬤跟女兒、孫女,三代同心,幫年紀老邁的阿嬷圓一個開店的夢想,讓以柔吃得驚艷,聽的感動。

     千辛萬苦的以柔終於找到賣黑涼水的老闆,老闆拿出看家本領教以柔拌糖漿兼「打氣」?到底是什麼涼水最生意之前要先打氣練功夫呢?而且一定要「前後」擺,不能左右搖?

 想知道更多驚奇的嘉義小吃,敬請鎖定5月20日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讓在以柔帶你挖掘嘉義地區吃內行的小吃大學問。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516 人次
 2010.05.13 

99年05月13日店家資料-銘記越南美食


汐止郊區 打造越南美味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6,302 人次
 2010.05.13 

99年05月13日店家資料-車頭鹹粥


汐止在地老滋味 炭香美味續傳50年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4,338 人次
 2010.05.13 

99年05月13日店家資料-汐止米粉湯


令人吃不膩的汐止米粉湯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5,788 人次
 2010.05.13 
 Comments Off 

99年05月13日店家資料-甜蜜蜜水果店


以柔媽媽的水果攤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3,02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