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10月的文章

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2010.03.26 
 Comments Off 

04/01鳳中奇緣搶先看…


台中是一個年輕又活潑的城市,不管是吃的還是玩的,永遠都是創意的火車頭,這次我們到台中要找一群愛畫圖的年輕人,做畫的工具不是水彩也不是油漆,而且聽說這群年輕人做的圖是每天限量,賣完就沒有了喔…

    一開始以柔來到烏日火車頭,想要從最熱鬧的地方開始問起,意外的探到在地最出名的早餐─水煎包。這間店沒有招牌,沒有店名在火車站前的巷子裡已有30多年的歷史,雖然是早餐店但賣的只有水煎包跟蔥油餅兩項而已,每天早上5點多開始做生意,不到10點水煎包跟蔥油餅差不多就被搶光光啦…以柔千里迢迢找到早餐店時,卻發現早已經被搶購一空…不放棄的以柔該如何吃到這個烏日第一名的早點呢?

接著打聽到南屯區有家牛雜湯是在地出名的小吃之一,老闆聘了很多年輕員工,不知道是不是以柔要找的呢?待以柔找到這美味的牛雜料理,卻意外的發現老闆賣的不只是牛雜,而是挑戰鮮度與烹調技巧的全牛宴,從最基本的炒牛肉到難得一見的牛鞭料理都有…這叫以柔該如何選擇呢?害羞的以柔品嚐最招牌的紅燒牛肉麵、牛雜湯後,大感老闆牛博士的稱號不是亂蓋的…深感佩服之餘,繼續打探找詢愛畫圖的小吃,那牛鞭料理就留給有心的朋友自己來品嚐…

找著找著…好心人路人說春安路那邊有個彩繪村。聽說這一個村子的圖畫全都是由一位88歲的退休老兵畫的,伯伯繪畫風格鮮明,用色大膽,把原本單調冰冷的水泥牆變成有故事的趣味彩繪,獨樹一格的鮮明特色,彷彿生活在一個世外桃源中…但還不是那個每天限量愛畫圖的年輕人小吃…

想知道以柔最後到底有沒有找到那個愛畫圖年輕人賣的小吃嗎?而這個每日限量的美味到底是什麼呢?請準時鎖定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節目,讓我們邊吃小吃邊學大學問…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873 人次
 2010.03.25 

99年3月25日店家資料-黑米糕


堅守祖傳老手藝  保留古早老滋味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2,155 人次
 2010.03.25 

99年3月25日店家資料-螺情滷味


保留私房老手藝 專業烹調新格局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8,054 人次
 2010.03.25 

99年3月25日店家資料-丸莊醬油


百年好味永流傳 手工釀出台灣味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3,176 人次
 2010.03.25 

99年3月25日店家資料-彭記煎包


薪傳家鄉外省味,客繹不絕有口碑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5,643 人次
 2010.03.22 

03/25鳳中奇緣搶先看…


朋友阿..以柔這次來到西螺,要來找一味藏在西螺小鎮的阿嬤古早味,以柔尋著線索一步一步的慢慢邁進,來到了西螺最大的果菜市場,在地人推薦以柔一個在地人最喜歡吃的下午茶-煎包,聽說這攤煎包,一開攤不到四小時就被搶光光,外酥軟內餡豐富,吃起來像餡餅又像水煎包,而且還雲林限定,到底像餡包又像水煎包的雲林煎包,是多麼好吃又搶手呢?!

聽說西螺有一種百年的甘甜味,以柔一探究竟之下,原來是西螺最出名的醬油,聽說這百年醬油的技術,秘密武器居然是用麵粉來做,而且做醬油還要選在育嬰室裡,到底這百年古法釀造的醬油,葫蘆裡到底是賣了什麼藥,居然有這麼神奇的作法?!

 循著在地人給的提示,以柔找到了一位賣魯味的阿珠阿嬤,聽說阿珠阿嬤不但靠著賣魯味養活了三位小孩,還從一個小攤子有了一間大工廠,到底這位阿珠阿嬤賣得是什麼樣的滷味,居然能從一攤小攤販變成大工廠呢?

靠著一個黑罵罵的小鐵筒,以柔終於找到了終極目標-阿嬤的古早味,這間攤子不但還保留著六十年檜木攤子的原貌,而且賣的米糕還很特別,他的米糕有玄機,黑黑亮亮的色澤,賣的是台灣少見的黑米糕,老闆說要做出這種黑米糕,除了要嚴選西螺米較香Q之外,還有一個秘密武器…想知道其中祕密,一定要準時鎖定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節目,讓我們邊吃小吃邊學大學問…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3,571 人次
 2010.03.19 

99年3月18日店家資料-小豪洲沙茶爐


傳統圍爐氣氛佳 粵式沙茶眾人嚐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5,517 人次
 2010.03.18 

99年3月18日店家資料-榮木桶行


傳統竹籠巧奪天工 承襲百年手工技藝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4,966 人次
 2010.03.18 

99年3月18日店家資料-正記肉圓


清蒸肉圓料實在 衛生品質有保障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 人次
 2010.03.12 

03/18鳳中奇緣搶先看…


台南美食報不完,這回以柔有兩個困難的任務,什麼是吃得到看不到的傳統小吃,還有靠一種美味從小攤販做到現在有四間大店面,讓府城小吃受到饕客歡迎的關鍵是什麼,就讓以柔來為大家探個究竟…

四處掛滿蒸籠的店面,相當引人好奇,走進一瞧原來是台南市手工製造蒸籠的百年老店,耐用品質一級讚的手工蒸籠不僅受到小吃業者的喜愛,聽說其中還有一樣超人氣熱賣商品,可是粉領族和小孩的最愛…不僅造型可愛,居然還有求財的作用…

而吃得到看不到的小吃,美味關鍵老闆娘偷偷洩漏,靠得是棒球棍不停使力敲打,是什麼樣的料理居然得使出這樣的暴力動作?不僅如此老闆有說,微微焦香味也是這項小吃的美味秘訣,會刻意煮到燒焦的料理,難道是燒烤美味?

從小攤販到分店好幾間的美味是什麼,聽說讓這樣東西好吃的秘訣,可是要耐心等待一個月以上,而且還有分媽媽和小孩,莫非是專門煮給給孕婦補身的料理?

想知道府城還有什麼美味小吃,千萬別錯過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讓以柔帶你邊吃邊發掘台灣小吃的美味大學問…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3,456 人次
 2010.03.11 

99年03月11日店家資料─楊家車輪餅


簡單樸實顧品質 樂觀親切做生意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6,330 人次
 2010.03.11 

99年03月11日店家資料─大庭牛排


中西合併雙好味 平價美味有學問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7,333 人次
 2010.03.11 

99年03月11日店家資料─挽臉


林家花園旁充滿古老的美容行業-挽臉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603 人次
 2010.03.11 

99年03月11日店家資料─老曹餛飩麵


堅守品質第二代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5,895 人次
 2010.03.11 

99年3月11號店家資料-高家生炒魷魚


口味新鮮 物美價廉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5,91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