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2010月的文章

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2010.01.30 
 Comments Off 

99年02/04 鳳中奇緣搶先看…


 來左營吃什麼最夯?聽說高雄左營有一項冠軍小吃,就藏在左營舊城內,以柔循著古色古香的舊城來找冠軍小吃,在地人推薦以柔大清早要有好元氣,就一定要來吃吃看,眷村裡最有人氣有創意的口袋燒餅,實在有夠新鮮,燒餅夾油條你絕對聽過,但是如果是燒餅夾清粥小菜加黑輪,你就很難想像了吧!?老滋味也有新口味,以柔直呼好吃得不得了,想知道燒餅怎麼做..冷了好吃酥香脆口又道地,夾了小菜又是什麼新口味?看了就知道…

    來到高雄左營當然也要來充滿文化勝地的蓮池潭,風景優美、廟宇眾多,以柔遇到了一位餅舖老闆娘,請她吃了一塊有傳奇性的餅,沒想到這塊餅居然和蕹菜有關係,還跟大道公一段救世濟人的故事有關,更是在地人推荐的伴手禮,而且聽老闆娘說,他們家有一位愛比賽的高手,這不就跟冠軍小吃有一些關係了,比賽高手邀請以柔一起來比賽,比得東西竟然是『奇餅』…這會是以柔要找的冠軍小吃嗎?

    成語說人山人海,但是以柔卻在眷村內,發現了『肉山肉海』的曬臘肉,聽老闆娘說大陸湖南臘肉,只加鹽吃起來沒味道,但爲了迎合台灣人口味,老闆娘自製醃香料,在經過到稻殼和甘蔗渣16小時的煙燻,光是曬、煙、燻三步驟的製程就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正宗湖南口味的臘肉才能飄香迎新年。

   聽說冠軍小吃就在海陸空三軍眷村裡,以柔除了看到軍人戲院之外,一間小吃攤也沒有,不過卻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爲了酸菜白肉鍋和冠軍小吃而來,,人人稱讚的酸白菜要怎麼做?北方捲餅如何中西合併,到底冠軍小吃是什麼….節目精采不看可惜。記得一定要鎖定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的節目。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961 人次
 2010.01.22 

01/24 台灣地理雜誌 搶先看….


西洋人一年中最重要的假期就是聖誕節到元旦的連續假期,而中國人最重要當然是迎新歲的農曆春節,在外的遊子辛苦工作一整年,終於可以回家喘口氣,共享天倫之樂。

今年農曆春節一共有9天連假,您計劃好要如何暢遊這座美麗的福爾摩沙了嗎?何不趁假期好好認識這塊寶島,這次台灣地理雜誌節目特別選出十大熱門旅遊景點非吃不可的當紅小吃,讓您在年節出遊玩得開心,也吃得滿意喔。

  春節出遊哪裡是您第一首選呢?是去新竹城隍廟討吉利,還是到花蓮太魯閣欣賞鬼斧神工的壯麗峽谷…不論今年您怎麼安排假期,千萬不要錯過本週的年節十大景點,要帶大家去品嚐當地最道地、最不可錯過的人氣小吃喔。

 01月24日晚間9點,請打開30頻道『三立都會台』,我們將精心為您挑選出,年節十大景點非吃不可的小吃,看了保證讓您的春節旅程

 台灣地理雜誌之鳳中奇緣【年節十大景點小吃】,將帶各位觀眾品嚐在地最具人氣、最具代表性的當地小吃,喜歡美食,喜歡台灣味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台灣地理雜誌特別企劃~~~

 請準時鎖定01月24日晚間9點

三立都會台30頻道

 台灣地理雜誌之鳳中奇緣【年節十大景點小吃TOP10】!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304 人次
 2010.01.22 

99年01/28 鳳中奇緣搶先看.


    你還在喊景氣差沒錢吃飯嗎?聽說在台南新市,有間小吃店開業五十年來,居然可以讓人吃免費,當真還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嗎?還是騙人的小道消息?這回就讓以柔帶大家搜尋新市在地美食料理

    站在車潮來往頻繁的台一線上,是什麼樣的店讓所有司機大哥停下腳步,就算車位難求也堅持要進去飽餐一頓,如此受到司機大哥們青睞的美食料理,以柔不來去瞧一瞧,就太對不起觀眾朋友了

 『咦?沒聽錯吧?吃了會賺大錢的臭豆腐』在新市好吃好玩的地方可真多,這回居然還有讓人吃了賺大錢的美味,究竟是什麼樣的臭豆腐有這般神奇魔力,誰不想要賺大錢,想發財的人節目就要看下去!新市農產你會想到什麼,首推白蓮霧之外,這次以柔還找到讓人驚奇的新作物,只要花你少少的八十元,所有好玩好看又好吃的開心農場體驗任你玩…不只如此,什麼樣的店是現在新市最夯、年輕人以及上班族最愛去的地方,裡面又有什麼樣美味料理吸引人,想知道到新市怎麼玩怎麼吃,就請鎖定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不看保證會後悔唷…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5,118 人次
 2010.01.22 
 Comments Off 

99年1月21日播出店家資料–后豐鐵馬道 快樂媽媽洗衣場


快樂媽媽洗衣場

地址:豐原市角潭路二段92號

后豐鐵馬道

歡迎大家來騎鐵馬喔!從豐原騎到后里馬場,沿途風景美麗喲!

沒有地址,到了豐原,四處有指標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425 人次
 2010.01.18 
 Comments Off 

除夕特別節目徵求現場觀眾…


三立電視 台灣台 除夕特別節目 01月23日 錄影 急需團體10人以上觀眾,若有意參加錄影者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973 人次
 2010.01.16 

01/21 鳳中奇緣搶先看….


來到豐原境內,如果沒有帶著你的小折來后豐鐵馬道邊騎邊欣賞風景,可別說你來過豐原喔,這鐵馬道全長4.5公里,連結豐原與后里沿途經過貫穿大甲溪的花樑鋼橋與舊山線的第九號隧道,景緻宜人是騎乘單車的不錯選擇。

 當然來到豐原絕不能錯過一碗熱賣70年的古早味,這味料理聽說跟”鐵馬”有關係,所以從豐原最出名的鐵馬道出發就對了,想不到尋找路途中,發現一家開業30年搬家數次,客人依舊不離不棄的臭豆腐攤,到底老闆的臭豆腐有多大的魅力讓客人願意跟著他左搬右移不離不棄呢?

還有一位好心腳踏車騎士因為老闆買的鳳梨太酸,熱情要大家評斷評斷,一起勸老闆改用甘甜蜜鳳梨,在眾人勸說之下老闆仍舊堅持要用酸到瞇眼的鳳梨才對,這其中的原因到底是什麼,而這個酸到讓人不敢恭維的鳳梨又要怎麼成為豐原在地無人不知的第一名小吃呢?

另外,在這什麼都漲的壓力之下,100元勉強還可以客平價牛排,10塊可以投幣買飲料,那連一塊都不到的”三角元”可以買什麼勒?但是在豐原居然有這種古早味,可以用”三角元”就可以買到的小吃…

 為了挖掘出豐原在地的古早味,以柔費盡心力跑到「快樂媽媽洗衣場」又到跑到鐵馬道,往往反反、曲曲折折…究竟以柔這次能順利找出豐原的極品小吃嗎?請準時鎖定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節目,讓我們邊吃小吃邊學大學問…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880 人次
 2010.01.15 

99年01月14日圍爐家鄉味傳奇店家資料


台灣小吃之圍爐的家鄉味傳奇

哈爾濱餃王-哈爾濱餃王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5,081 人次
 2010.01.9 

01/14鳳中奇緣搶先看…


01月14日(四)晚間10點
三立台灣台

團圓圍爐一家聚在一起最溫暖,今年過年吃什麼最應景,吃什麼菜色會好運,這次我們網羅了幾家-過年圍爐必吃的家鄉味料理,道地口味、必定能勾起妳對家鄉的思念,吃好菜過好年,看看到底這些家鄉料理是如何締造傳奇,成為人氣強強滾的料理呢。
過年吃水餃,求元寶,在台北東區巷內的哈爾濱餃王,這裡賣的水餃很不一樣,不但很東北,口味更是堪稱台北第一,有名的酸白菜豬肉餃,孜然羊肉餃,餡多料實在,連外國人都說讚。到底東北大漢製作的東北水餃有多道地?
過年想準備國宴料理,可是荷包又空空,看過來看過來~在台中有一道國宴級料理-東北酸菜白肉鍋,不但口味道地、價錢平民,而且還是台中市長宴請國外總統的佳餚。這裡的酸白菜,不只遵循古法醃漬,聽說好吃的酸白菜還會咬人,哪有這款代誌?除了酸菜白肉鍋,還要推薦你一樣『鎮店之寶』-臘八醋,神奇就在蒜不辣,醋不嗆,有了它…醬油沙茶請通通放一邊,無人能敵。還有更多老闆的東北家鄉味,道地又實在,喜歡東北味的饕客們,圍爐不可不缺。
還有妳有聽說過,神奇薰羊肉嗎?竟然像控窯一樣,不但要入陶鍋還要玩紅土,而且還要歷經三天三夜的悶燒?好吃的秘訣是要精選八個月大的公羊肉,經過醃製佐以獨門藥材,這種特別的做法竟然跟普通羊肉爐做法差了十萬八千里?到底薰出來的羊肉爐,滋味是怎樣?這樣特別的做法,你一定要瞧瞧。
 過年吃燒雞,全家都福氣,什麼燒雞最好吃?聽說在高雄眷村裡,桂花燒雞很誘人,山東祖傳口味,先炸再煮口味獨到,皮皺不好吃?皮皺了連骨頭都可進肚子裡,這種好滋味,以柔帶你去了解,吃了過年好福氣!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4,787 人次
 2010.01.4 
 Comments Off 

01/07鳳中奇緣搶先看


聽說在朴子地區,有一種帶著迷人蒜香味的小吃,不僅男女老幼都喜愛,它竟然還默默地流傳了三代,有著悠久歷史又飄著蒜香味的小吃到底是什麼,這次就讓以柔帶領大家將它找出來!

就在地人可靠消息告得知,在朴子第二市場內,有位相當出名的鴨肉西施,在地方上可說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呢!究竟朴子的鴨肉西施有多麼正點,就讓咱們美食天后來替大家揭曉她的神秘面紗…不僅外表出眾,料理手藝更是一絕,鴨肉西施究竟是用什麼鴨肉料理,征服朴子人的胃呢?

想要尋找線索,當然不容易…找著找著以柔竟在﹝應菜埔﹞的巷弄中差點迷了路,起初以為﹝應菜埔﹞只是清幽的鄉間住宅區,卻讓我們意外發現到深藏巷弄間的小餐坊,而且老闆娘還是位辦桌高手,擁有高超廚藝,小有規模的餐坊中,料理全出自她一人之手!在這裡以柔能享受到什麼美味呢…

而且我們還聽說,在中和有種非常奇特的膨風豬心,到底是吃了會脹氣的豬心,還是賣豬心的老闆很會吹牛…想知道膨風豬心的秘密,還有傳三代有微微蒜香味的小吃,以柔究竟能不能順利找到的結果,請準時鎖定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節目,讓我們邊吃小吃邊學大學問…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00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