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三通 @三立

七月, 2007月的文章

2007.07.25

中國美食之旅 《辣成都》與《野新疆》

 

  辣城市火紅菜餚‧(火巴)泥鰍》

 

踏上四川省成都市,怕辣的城城即將挑戰味蕾的忍耐極限!成都,地處四川盆地,物產豐饒,有天府之國的美譽,「麻、辣、鮮、香、燙」是當地飲食的主要特色。來到成都的第一站,導遊建議城城先去拜會目前成都最火紅的菜餚‧(火巴)泥鰍!(火巴)式料理的魅力,從四川的農家、鄉村竄燒到市區,且歷史流傳悠久。究竟,(火巴)泥鰍擁有什麼魔力,讓成都人個個難以抗拒呢?將由城城突破味蕾極限,在節目一一告訴大家喔!

 

 

                               

 

 

 

 

 

  來去遊牧民族家作客》

 

為了帶大家好好感受新疆塞外的好風光,這次我們要去天山拜訪哈薩克人家囉!因為哈薩克是逐水草而居的遊牧民族,所以生活方式和一般人大不相同,他們住在隨時可以打包帶走的手工「氈房」裡,羊群放養在天山吃「仙丹草藥」,每天一定要來一份「包爾薩克」,騎馬趕羊更是連四歲小孩都會的看家本領。熱情的哈薩克人家為了表示歡迎,動員整個家族準備迎賓料理-全羊大餐,身為大廚的詹姆士想要參與展現身手,只不過似乎越幫越忙,一直被哈薩克媳婦給嫌棄,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熱騰騰的「那仁」和「手抓羊肉」上菜囉!期待已久的詹姆士迫不及待地試喝羊肉清湯,『喔~~~~』究竟是什麼味道讓詹姆士說不出話來?

 

 

 

七月三十一號  週二晚間十點

『美食大三通』帶你體驗中國美食的魅力

 

 

 

 33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7.07.18

日本精緻料理 VS. 新疆民族餐

 

【世界唯一的白蝦料理】

日本北陸富山縣是全世界唯一的白蝦產地,牠們生活在一千兩百公尺深的海溝裡,聽說白蝦的肉質細嫩,還散發著淡淡的粉紅色。愛吃蝦的城城為了一嚐白蝦的美味,來到白蝦料理最有名的傳統老店-【松月】,而這家老店一直以來就以「白蝦殺西米」和「白蝦丸子」聞名,因為松月是全世界唯一吃得到精緻白蝦料理的地方。只不過在享用大餐之前,老闆竟然出了一道難題給城城,要他在兩秒之內剝完蝦殼,究竟城城能否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呢?

 

 

【講究嚴格的九碗三行】

新疆的少數民族高達四十六種,每一族的料理都各具特色,這次詹姆士和何戎要帶大家去了解極為講究的回族料理-【九碗三行】。根據導遊的說法,九碗三行是回族的大菜,通常會在限定的節日裡一起享用,除此之外,九碗三行的食材選用有很多的規定,烹煮方法也受到嚴格的管制,而且就連擺盤的模式都有陣法可言,到底回族人的大餐都在吃些什麼東西?詹姆士、何戎又會被導遊如何刁難呢?

 

 

 

【新疆第一的阿布拉的饢】

來到新疆最容易看到的食物叫做「饢」,走在路上不用刻意去找,它就會在你看得到的地方,隨時為你解決肚子餓或嘴饞的困擾。對於新疆人來說,饢是他們的主食,就像我們台灣的白米飯一樣,只不過新疆人幸福一些,因為饢的種類高達五十多種。為了帶大家一探新疆烤饢的奧秘,何戎決定深入廚房拜師學藝,只不過做饢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一路從擀麵團到捏饢,師傅對何戎一直很不滿意,而做饢最難的部分就是烤饢,究竟何戎的學饢任務能不能成功呢?

 

 

七月十七號  週二晚間十點

『美食大三通』帶你從日本吃到新疆

   

 17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7.07.11

新疆vs濟州島的美食激盪


哈薩克民族的早餐怎麼吃?

新疆大漠美食在烏魯木齊大街上演

還要去看看新疆人的主食拉條子究竟是什麼玩意兒?

 

 

 用手拉的拉條子,比烏龍麵還Q ?

新疆的三大主食,除了馕和手抓飯,就是「拉條子」!詹姆士這次到新疆拜師學藝,拉條子就是新疆的手打麵,老闆娘說得溫柔地對待,才能拉出一條好麵,盡管詹姆士廚藝精湛也沒辦法一次就上手!

 

 

 

既然是國民主食,美味當然不是瞎唬的,看得見的配料就有羊肉、波菜、大蒜等五六七八樣!而拉麵條的功夫使麵條QQ又彈牙,烏龍麵頓時已經上不了檯面了,詹姆士吃得是嘖嘖稱奇! 另外,詹姆士推薦當地的辣椒,淡淡的嗆辣絕對讓拉條子口感更豐富,有機會到新疆玩,記得來吃吃新疆人的手打麵-  拉條子。 

 

 

 哈薩克早餐要配鮮駝奶?

哈薩克是新疆的少數民族,飲食文化也充滿了特色,大漠口味的早餐果然和我們不一樣,喝得是鮮駝奶!用啤酒杯裝的鮮駝奶容量大、份量足,感覺可以暢飲一番,不過喝下去竟然有酸掉的優酪乳的錯覺?習慣了牛乳香醇味的台灣人很難接受這特殊的滋味!接下來想要用奶茶平撫受到驚嚇的情緒,卻意外看見奶茶上浮著一層閃著亮光的油脂?這又是怎麼回事?

 

<瞧何戎手上那一大杯,就是酸味十足的鮮駝奶>

 

 

飛越大漠 來到東經一百二十六度

濟州島…韓國第一大島

火山岩的自然生態沒有溫泉   卻流行一種三溫暖的休閒活動

讓城城和詹姆士一起告訴你   怎麼邊吃邊玩?

 

 

 韓式高溫汗蒸幕,體能大挑戰!

海水三溫暖有什麼特別?濟州島人沒有溫泉能泡,採用天然海水加熱泡湯一樣有美膚效果,而除了各式各樣的水療設施之外,長成像愛斯基摩人小冰屋一樣的汗蒸幕是這裡的特色,從十度的冰庫到七十幾度烤爐般的汗蒸幕,簡直是體能的挑戰!而經歷了大量排汗的過程,導遊為城城點了一碗清湯掛面的海帶湯,原汁原味,只有海帶的味道,這讓城城很不能諒解,不過豆腐辣湯卻讓城城吃得讚不絕口,入口即化的豆腐幾乎可以說是茶碗蒸,想要知道有多好吃?記得準時收看節目!

 

 

717日星期二晚上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

城城帶你去泡三溫暖、吃濟州美食,

詹姆士、何戎走訪新疆,

哈薩克族早餐很特別,拉條子又是什麼玩意兒?

記得收看美食大三通喔。

 

 52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7.07.3

濟州極品燒.新疆傳奇包

韓國人吃烤肉要講規矩

說韓國人是吃燒烤的專家應該沒人會反對,它們對於燒肉的烤法和吃法有很多的堅持,尤其是濟州島的「黑毛豬」更堪稱是肉類的上等極品。這次城城特地請來韓國烤肉專家為大家介紹正宗的韓式吃法,沒想到光是從烤肉開始,專家就一直不斷在旁叮嚀城城要不斷的翻面,而且沒有他的交代不可以把肉剪斷,等到肉烤好之後,專家又很嚴格的規定城城只准沾哪些醬、包哪些配料,究竟韓國烤肉為什麼有這麼多規矩?讓城城來告訴你吧!

 

 

 

 

站上奧運的 新疆好包

「新疆」,在古時候被稱做西域,它的面積佔了全中國的1/6,有45個台灣那麼大。在這個遙遠的國度裡流傳著許多古老智慧的民族美味,而新疆的「烤包子」即將登上2008年奧運盛會,讓全世界的嘉賓親口品嚐它所帶來的鮮美韻味。只不過一顆包子就究竟會有什麼特殊的魅力?讓身為廚師的詹姆士相當好奇,就在他咬下第一口的同時,得到的竟然不是解答而是更多的疑惑,因為這顆烤包子外皮薄脆、肉餡香嫩,散發的香味既複雜又熟悉,在詹姆士的哀求下,老闆透露他用了29種獨門秘方重新打造新疆烤包子,讓它帶著獨一無二的香氣站上世界舞台。想知道這顆發光發熱的「新疆烤包子」到底是啥滋味?美食大三通為您完整呈現。

 

 

 

麻雀舌頭 新疆貧民佳餚

說到新疆人最懷念的家鄉味,「麻雀舌頭」絕對可以進入排行榜前十強。以前新疆因為受到地形的限制,所以物質資源比較貧乏,在當時「麻雀舌頭」是窮人家最豐富的佳餚,雖然現在新疆首都烏魯木齊已經發展成繁華的高樓大廈,但是古早味「麻雀舌頭」依然深受當地人的喜愛,因此店家更花心思用高湯熬煮,讓傳統美味不會因時代的轉變而被淘汰。

 

 

七月十號    週二晚間十點

『美食大三通』帶給你濟州鮮味新疆古味的震撼感動

 

 26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