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有台灣的44倍那麼大,人口卻不到三百萬人,蒙古人說,我們的牛羊跟你們台灣人口一樣多!我們的牛奶新鮮到能現擠現喝!如果你想找回失落已久的樂活人生,那就鼓起勇氣,往杭愛大草原上去!

 

離開首都烏蘭巴托後,就像是漂浮在大草原海裡的無槳船,不可能見得到高樓大廈和擁擠的車潮,無邊無際的的草原和沙漠,悠閒的散佈著低頭吃草的牛馬羊,車子經過才突然驚覺的閃一邊去;幾十公里才見得到一個蒙古包,也就是說,蒙古牧民要串個門子,可能要騎上好幾公里的路才見得到鄰居。

  

 

 

 

用太陽能板發電,用剛擠出來的馬奶做酒,用牦牛奶做奶油、酸奶餅乾,一切物資都很缺乏,理所當然的文明享受都很奢侈,牧民已經很懂得如何在草原上與自然相處。

 

 

 

牧民的生活很簡單,一早清晨五點就起床忙擠奶,忙著把奶製品賣出去,休息時他們拿羊關節骨當棋子,棋子居然可以賽駱駝賽馬賽羊,也許簡單能有最純淨的快樂……

 

 

 

草原

從來就不是一個方便的環境

但生活在這裏

也許 你會找到

那失落已久的喜悅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世界那麼大發表  瀏覽:3,818 人次

2 thoughts on “學蒙古牧民過生活”

  1. Jerry 說道:

    自從網站改版後
    我再也搞不楚清每周播出的內容到底是哪一個國家
    我是那種看播出國家而收視的人…盼改進囉!!

  2. world 說道:

    朋友的建我們看見囉!
    以後我們會把每週播出時間跟節目內容更清楚的顯示出來喔!
    也感謝大家繼續支持世界那麼大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