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三通 @三立

十月, 2007月的文章

2007.10.31

『成都平民文化』 VS 『日本頂級美食』

 

 

這一集咱們節目可精彩呢

有美食老饕城城

帶你體驗成都冷淡杯文化

還有詹姆士跟何戎

帶你前進日本新潟來趟頂級饗宴

從陸地吃到海上  所有美食一網打盡

準備好你的雙眼跟胃

跟我們一起出發囉!

GO! GO! GO!

************************************************************

 

夏天的成都 就是要來冷淡杯

說到成都,有樣文化您不可不知啊!那就是

每到夏天,所有餐館都會打出冷淡杯的招牌,大家可以邊喝酒邊聊天,

悠閒的度過夏天的夜晚,而冷淡杯最大的特點就是簡單、便宜,走平民化路線。

咱們城城當然要搭上這股熱潮,大啖冷淡杯,不過,成都人喝酒都配什麼小菜咧?

 

 

成都下酒菜 面相很驚人!?

我的天呀!成都人的下酒菜,都這麼嚇人嗎?

眼前這兩道下酒菜,香炒鴨唇跟乾鍋兔頭,可是咱們小珊姐極力推薦的美食。

不過,紅通通,辣油油的模樣,已經讓城城鼻子猛打噴嚏,直呼受不了!

沒想到,兔頭也能成為成都人眼中的美食?還緊緊抓住成都人的心呢!

而城城能克服內心的恐懼,大嗑兔頭嗎?究竟兔頭的滋味是如何?

啃兔頭需要哪些秘訣呢?咱們下集節目見分曉囉!

 

 

************************************************************

 

勇渡日本海‧前往金山島!

詹姆士跟何戎的新潟美食旅,這會兒要搭乘巨大郵輪,

前往日本最大的離島‧佐渡島,尋訪美食。

靠岸之前,哥兒倆好先到船上的廚房重地一探究竟,填飽肚子先~。

渡輪上的餐廳,讓他們見證了日本販賣機的威力,

詹姆士更搬出一套點餐奇妙的撇步跟大家分享呢!

 

 

金箔點心嘖嘖稱奇!

抵達佐渡島,拜見金山是首要步驟,走入金礦隧道,食物的蹤跡似乎越來越近…?

當地人將金箔放進咖啡、冰淇淋一同下肚,據說還有特別的療效呢!?

吃上癮的詹姆士跟何戎,更跑到了砂金公園比賽淘金來賺餐點!?

究竟隨意挑、任意吃的金箔系列點心,有哪些重大發現,大家一起來瞧瞧喔…。

 

 

 

頂級和牛套餐現身‧精神大振啊!

離開了小島,詹姆士、何戎前往「新潟故鄉村」拜會小鎮奇葩,

師傅推出來的大餐主角,讓兩個人吃的渾然忘我,頂級和牛肉,肉汁噴香百分百。

不過,要吃到這樣的高貴牛肉,可是要有幕後推手幫幫忙才行?

究竟,在和牛界地位崇高的‧村上牛,有什麼驚人之處?

幕後推手又是啥米哩?都會在節目中呈現喔~。

 

 

 

十一月六號 週二晚間十點

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

『美食大三通』帶你體驗中 日美食文化

一定要收看喔!!

 

 

 10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7.10.24

《韓國海鮮》大戰《九州雞鍋》

 

這一回節目加入了新的生力軍

那就是可愛美少女界的代表「夏于喬」

當創意料理達人「詹姆士」碰上搞怪美少女「夏于喬」

他們在韓國會激盪出哪些不一樣的火花呢

而城城和GB醬這對老搭檔

又會在日本九州獻出哪些美味呢

海陸雙拼的美食之旅,韓國  日本輪番上陣

這一場美食大戰  準備開打囉 

FIGHT!!

 

*****************************************************************

【韓國生猛美食界代表-泥巴章魚】

這一次咱們美少女的美食任務,是要跟詹姆士去韓國的全羅南道,品嚐活跳跳的泥巴章魚

 

 

據說這種細爪泥巴章魚的鮮甜滋味令韓國人為之瘋狂,

就因為牠們生活在深海的泥地裡,不容易取得,所以想要捕抓牠們還得要看時機。

原本以為可以美美地在桌上大口享受美食的喬喬,

怎麼都想不到自己竟然會踩在爛泥巴裡尋找章魚的蹤跡,

但是為了想一嚐豐盛的章魚大餐,喬喬和詹姆士站在一望無際的泥地裡拼了命的挖。

 

 

究竟泥巴章魚有什麼魅力?韓國人的『章魚六吃』又是怎麼個吃法?

就讓我們的美食特派員為你揭曉吧!

 

*****************************************************************

【日本美味第一鍋水炊 雞湯鍋】

眾,睜大你的眼睛,

日本吃透透之旅,又再度出擊啦!有請我的好朋友–GB醬。

第一站,我們來到九州第一大城福岡,聽說這裡的鍋纇可是風靡全日本喔!

咱們今天的主角童子雞一出場,可是讓城城大喊萬歲!萬歲!

不過,雞湯鍋的作法卻讓他感到相當困惑,

直呼老闆的廚房大到無用武之地?這是怎麼一回事咧?

 

 

正宗的福岡雞湯鍋吃法,還得照順序來,不然湯頭的美味可是會跑掉,

面對如此繁雜的手續,城城會如何嚴陣以待咧?

 

 

除了雞湯鍋的美味,原來美味的關鍵還有博多特產蔥,

以及老闆自製的沾醬(柚子胡椒&柑橘醋)

而且喝不完的湯頭,還可以這樣吃?

聽說,這一道手續可是整鍋雞湯美味的最高境界?

讓人靈魂出竅的雞湯鍋,究竟有多美味?

節目中為您揭曉唷!

 

 

 

十月三十號 週二晚間十點

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

『美食大三通』帶你去抓章魚、嗑火鍋

千萬不要錯過唷!

 

 

 29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7.10.17

成都鍋‧吟釀酒‧懷石料理大創作

 

【成都】四川人必嗑的麻辣乾鍋!

 

  火鍋是四川人打牙祭的首選,湯鍋、乾鍋、麻辣鍋,完全都脫離不了辣!這一次,小珊姊帶城城挑戰極限,拜訪川東人家的雞雜乾鍋。乾鍋是川東人吃辣的飲食方式之一,風靡成都的川東人家,利用成都的特色泡菜,讓雞雜乾鍋的麻辣烈香是全力衝頂,直灌腦門啊!麻得讓城城連舌頭都快找不到嚕~!

 

 

【成都】料頭‧醬料不可少 古早豆花鍋 份量很嚇人

 

歷經川東人家的重辣特訓,小珊姊、張哥繼續接力!張哥帶城城去品嘗當地的豆花湯鍋,臉盆大的豆花鍋,啥麼都不放過的料頭,是雙人組合的基本食量!然而,嗜辣重口味的成都人,嫌白拋拋的豆花不夠味,還要配上當地特有名的香辣醬,才能辣地大放異彩啊!

 

【新潟】懷石料理的藝術 也能這樣搞?

 

 

 詹姆士、何戎前往日本新潟五星級的溫泉飯店─泉慶。在這裡,詹姆士要帶領何戎體會日本懷石料理的奧妙與創意!毎一道料理近乎頂級藝術的擺盤,讓何戎是越吃越High,不過,詹姆士發現竟然有食材混淆視聽,藏身精緻懷石料理之中。究竟,這驚人發現是詹姆士的誤會,還是日本人的智慧呢?

 

      

 

【新潟】溫泉街裡 暢飲清酒正當道

 

 

 

深入新潟溫泉鄉,當地店家正大力推廣「清酒喝到飽」的全民運動,還有店家老闆貼心準備的特色小菜一同下肚,新潟的吟釀酒魅力,讓詹姆士、何戎四處ㄙㄟˇ街,找心儀的獵物下手,然而,他們喜洋洋的模樣,卻讓城城有不舒服的感覺!?

 

 

 

十月二十三號 週二晚間十點

三立都會台30頻道

 

成都鍋‧吟釀酒‧還有懷石料理大創作 

  準備『美食大三通』喔!

 

 

 

 

 16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7.10.8

中國美食大特蒐

【手扒烤全羊 皮脆肉鮮香】

新疆的吐魯番有位燒烤達人,當地90%的烤全羊都是出自於他的傑作,為了要挑戰燒烤技術,他成功地寫下了「烤全駝」的驚人紀錄,這讓同樣身為主廚的詹姆士相當佩服,決定去拜訪這位傳說中的燒烤達人。才一踏進廚房,詹姆士就發現有異狀,因為師傅的特製烤坑有一層樓高,而且他的獨門醬料保密到連家人都不清楚,為了一探究竟,詹姆士抱著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請求師傅讓他幫忙刷醬料。在一旁邊看邊學的詹姆士究竟有沒有完成任務呢?

 

【新疆名菜  以大取勝

來到新疆絕對不能錯過「乾果」,因為新疆的乾果只靠天然陽光曬出來的,完全不需要加工,而大家熟悉的乾果中除了葡萄乾,這裡的大紅棗更是肉厚甘甜,新疆人都習慣直接當拿來零嘴來吃。但是,如果要講到最高檔、最昂貴的乾果,那肯定就是「天山雪蓮」囉!導遊說雪蓮做成的料理既能補身又有養顏美容的效果,光是聽到這裡,詹姆士和何戎馬上急著要去嚐嚐,而且來到新疆又怎能不去吃新疆名菜「大盤雞」呢?

 

 

【新派川菜來當家】

造訪成都多日,城城終於來到當地頗具盛名的「紅杏酒家」拜見川派大菜,不過,這酒家的川菜味,讓城城吃的是有點迷糊、有點熟悉…,到底在這菜裡頭有什麼名堂?大家一起來瞧瞧喔。

 

 

【麻婆豆腐的地道麻辣】

新派川菜來當家之外,老祖先麻婆豆腐、回鍋肉,更是萬萬不能遺漏地!城城親自到廚房,勘察成都師傅的麻婆豆腐煮法,四川豆瓣醬的助攻,整盤麻婆豆腐的味道讓城城是大大驚艷啊!

 

 

十月十六號 週二晚間十點

『美食大三通』帶你體驗中國美食的魅力!

 

 

 50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7.10.4

成都怪麵&新潟越光米

 

這個禮拜,城城要到成都的抄手老店視察,

老闆娘的熟練動作有機械化的tone調,

店內口碑的甜水麵竟然有意想不到的勁道! 

詹姆士‧何戎則是飛到日本拜見新潟人的驕傲,

米食甜點,吃得他們簡直是邊玩邊鬧,

兩個人決定分道揚鑣,去尋找各自喜歡的越光米代表!

 

 

【成都】 甜水麵城城吃出娘味!?

 

這一次,城城拜訪成都抄手老店,老闆娘熟練的動作,看得他是忍不住點碗來嚐嚐,多種口味的抄手齊聚一堂,城城究竟點了那一樣獲得導遊小珊的大大表揚?

 

店員推薦的甜水麵,又麻又辣又甜的怪味道,聽的城城是滿肚子疑問,叫來一碗,居然被小珊取笑!?究竟甜水麵是什麼玩意兒,讓兩個人在餐桌上大鬧?爆笑的情節,都在節目中完整呈現喔!

 

 

 

【新潟】越光米家族聲勢浩大

 

這回,特派詹姆士、何戎前往新潟拜見當地人的驕傲─越光米!在日本廣受大家歡迎的越光米,連日本天皇都指定食用,日本人喜愛嗑越光米的程度,連在冰淇淋店都看得到!

 

 

 

 

邊吃邊畫 越光米仙貝

 

詹姆士、何戎來到新潟最大的米菓專賣店─仙貝王國。可愛的招牌讓兩個人玩興大起!嗑仙貝、烤仙貝,還在仙貝上塗鴉,兩個人的畫功如何,即將在節目中呈現喔!看到詹姆士、何戎那麼捧場,老闆居然拿出一串怪怪的仙貝給他們烤,吃起來的口感,讓詹姆士和何戎都出乎意料…。

 

 

越光米特蒐‧拉麵V.S握壽司

 

越光米產品五花八門,兩個人決定分頭去找出越光米特色產品,何戎在新潟的故鄉村找出的拉麵居然跟越光米有親密的關係?吃起來的口感更是近乎滿分!

 

而詹姆士深入廚房,直接找料理長拜師學藝,做出滋味一級棒的越光米握壽司,究竟兩個人的「分道揚鑣」,找出哪些令人驚歎的越光米飲食呢?大家一起來瞧瞧喔!

 

 

 

 

 

十月九號 週二晚間十點

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

成都怪麵 & 新潟越光米  一起『美食大三通』!

 

 

 

 1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