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三通 @三立

八月, 2006月的文章

2006.08.30

名古屋美食吃透透

 

名古屋流第二彈!

 

首先來到名古屋港水族館

感受一下殺人鯨「COOLちやん」的明星風采

COOLちやん將為大家帶來精采的表演

不過 她似乎不是很喜歡城城

這可讓城城和最佳拍檔GBちやん吃足了苦頭

當然 來到名古屋絕對不能錯過它的美食

接下來將為大家介紹本集的名古屋流派美食該怎麼吃

 

        

COOLちやん」可是名古屋港水族館的當紅炸子雞呢

每天光是要吃的食材海魚就重達85公斤,並且每一條都要仔細地清洗

絲毫不行有一點損傷,可以說是水族館中的皇太后!

瞧牠聰明伶俐的活潑模樣

難怪城城在這裡雖然沒有好料可以吃

卻仍然一直興奮莫名!

 

[鰻魚飯新鮮多變、口味萬千滋味佳]

鰻魚飯在日本可是十分有名的,城城當然不能夠錯過這麼特別的美食囉!

一份鰻魚飯,有著三種吃法,連吃的方法都很講究

原味、WASABI加青蔥、柴魚湯泡飯

而其中芥末加青蔥的吃法是名古屋特有的

吃完這第二碗名古屋口味鰻魚飯,城城已經有八分飽意了

第三碗湯泡飯幾乎要撐著了

但是一碗要價台幣八百塊的高貴鰻魚飯需要慢慢品嚐

節儉的城城怎麼可能浪費呢

 

[美食街名如其名、眼花撩亂樣樣都想試]

美食街在台灣各大百貨、賣場都有設置

導遊GBちやん說日本的美食街跟在台灣可見的美食街很不一樣

價格平易近人而且又很精緻

本集來到的是位於名古屋最繁榮的鬧區「榮」的松坂屋

創業至今已經有將近四百年的歷史了

松坂屋的地下美食街究竟有什麼平價的精緻美食?

 

      

 

五平餅帶著淡淡米香就像是QQ小飯糰

結實的鬥雞腿肉和新鮮青蔥一起串烤的哞哞蔥

名字聽起來甚是可愛

外皮酥酥脆脆又汁多味美的辣雞翅

米粉糕口感像羊羹集台灣的粿,那是什麼滋味?

皮薄又嫩內餡飽滿新鮮,現做現煎的「好餃子」讓城城大呼過癮

吃了這麼多,城城的口袋裡竟然還剩下一千塊

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實在是充滿驚奇呀!

 

 

[家鄉招牌有撇步、記得要穿圍兜兜]

名古屋的招牌家鄉料理「味噌烏龍麵」有百年歷史

吃之前要先圍上圍兜兜,還要使用比平常粗上五倍的筷子

而老闆說這才是行家,吃麵沒有碗要用蓋子,

這家店的規矩到底為什麼都那麼奇怪?

不過有名的烏龍麵為什麼那麼難咬?

讓愛吃的城城有點難以下嚥,老闆卻說這才是家鄉料理的滋味!

使用八丁味噌的特製湯頭,濃的像咖啡

名古屋人的口味怎麼那麼奇怪?

但是老闆卻說這是特製的秘方!

 

   

 

95日星期二晚上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讓我們抱著肚子,跟著城城一起流口水嚐盡名古屋地道美食吧……aTsung

 

 56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6.08.23

越南小吃呷到翻過去

喜歡各式小吃的觀眾這集可是可以大飽眼福了,便宜又好吃的越南小吃,一路上讓城城的嘴巴沒有絲毫可以休息的時間。不管是到處可見的米食小吃或者是活跳跳的可口海鮮,都讓我們口水直流。今天,讓我們乘著美食列車繼續未完的越南之旅,一起徜徉在這充滿美食的國度吧!

 

 

[倒錯時光、懷舊口感]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位處在胡志明市的一家餐廳,古色古香的建築裝潢,以及矮矮的板凳和方桌,讓我忽然產生了錯亂,忘了現在是何年何月。裡頭一家一家林立著的小吃攤,簡直就像是一條美食街,香味四溢地讓城城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大快朵頤一番了!咦?這烤肉飯的米飯吃起來感覺怎麼不太一樣,米飯幾乎不用什麼咀嚼,就可以輕鬆入喉,店員說這生米要先搗碎之後,再煮熟才會出現有這特殊的口感呢!這一大塊的烤肉滋味也真的是沒話說,最特別的是上面切成一絲一絲的竟然是豬皮,而且吃起來出奇地爽脆不膩口。

 

 

[蝦醬到處有、越南最夠味]

蝦鬆涼圓、番茄湯河粉、越南粉捲……一道又一道的小吃端上桌,幾乎都是米做成的,由此也可以發現米在越南人生活中的重要性了吧!其中,最令城城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越南的蝦醬了,紫色的蝦醬加進河粉可真是美味,不過要是單獨拿起來聞的話,那味道可能會重得讓一般人無法接受吧!這就和不喜歡臭豆腐的人,聞到味道會直喊臭是差不多的道理吧?

 

   

 

薑汁豆花在台灣到處可見,但是淋了椰奶的豆花可就少見了吧,尤其是又加了整塊薑片進去的豆花,聽Amy姐說這薑片在當地的豆花可是有個很特殊的作用喔。據城城實際嘗試後的心得,平常沒有習慣吃薑的人,最好還是乖乖的吃豆花就好,那薑片就讓它靜靜地躺在碗裡就可以。

 

 

 

[海鮮魅力無法擋、合不攏嘴樂開懷]

城城大汗直流氣喘呼呼地踩著三輪車,Amy姐則是坐在車上高興地沁著晚風笑嬉嬉,就在城城這樣一腳一腳地踩著,終於我們到了下一站濱城夜市。這裡很奇特的一個現象,不知道是約好的還是怎樣,每一攤每一家賣的全都是海鮮。我再強調一次:全-----!瞧這有如貴妃般體態的炭烤大頭蝦,放進嘴裡汁多味美地彷彿整隻蝦又活了過來,讓我差點因為這生命的躍動而感動掉淚。大手筆的生蠔蚵仔煎,那新鮮可口的滋味,讓我直到現在還是依然對它念念不忘。田雞的後腿強而有力,讓城城還因此折斷了筷子,到底是怎麼回事?田雞料理城城不是沒吃過,但是這道辣烤田雞卻是讓城城望之怯步?

 

 

829星期二晚上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好吃好吃真好吃,一起享受越南小吃帶來的感動吧……aTsung

 50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6.08.16

水上市場大開眼界

天剛亮就起了個大早,城城都還沒睡醒 ,人就已經在船上了呢!

沒辦法,聽導遊說這芹苴的水上市場是只有早上才有的阿。

唉,為了能夠吃到好吃的、買到新鮮的,就就認命了唄!

     

<水上早餐樣樣俱全>

一大早起床,肚子也咕嚕地直叫個不停了。

才說著說著,載著包子、河粉、飲料的船就這樣一艘一艘地出現在眼前。

我說,這裡的老闆也太會做生意了吧,觀察的能力可真是一流阿。

   

 

這裡的包子一個才不過台幣3塊錢不到,而且長的跟壘球幾乎一樣大,真是俗擱大碗阿。

不過阿,裡頭的肉餡再多一點的話,肯定吃起來會更加過癮的。

河粉在這搖晃的船上吃,也是別具一番滋味阿!

哇,這裡竟然還有現場調配的Hot Coffee阿!

天呀!不過這原汁原味的越南咖啡可真是讓城城叫苦連天啊!

想知道這到底有多苦,就讓城城扭曲的表情來告訴你吧!

     

   

 

<掛羊頭,賣狗肉?!>

咦!怎麼幾乎每艘船上都插著一支高聳的竹竿?

這還不奇怪,竹竿頂端竟然還掛著各式蔬果、肉,真是讓城城大開眼界。

原來阿,想買什麼就找竹竿上掛著什麼,一目了然,清楚的很呢!

這裡不只有個人的小攤販,哇哇哇,還有三四艘串在一起的Supermarket勒!

  

 

導遊說阿,吃蔥會變聰明,吃高麗菜長的高。

管他是不是迷信,我就姑且來相信。就多買一些高麗菜中午煮來吃吧!

 

   

<船家菜、農家樂>

來來來,看城城手拿鍋鏟大展廚藝囉!想知道城城大手炒出的南瓜味道如何嗎?

越南人吃魚可也真的是挺特別,不管什麼魚就是要用春捲皮包起來吃,雖然說包成春捲健康又養生的吃法,不過真可惜了那鮮美肥嫩的魚兒阿!

包起了春捲當然得要沾醬吃,沾豆瓣沾辣醬,甜甜辣辣的滋味可真是好極了呢!

喜歡嚐鮮的城城又再突發奇想,不知道這沾魚露又是什麼樣的味道呢?

只是這嘗試還沒成功,手中的魚露已經被一旁搖著頭的黑妹妹搶走了。

到底這黑妹妹在堅持什麼呢?為什麼就是不讓城城沾魚露吃看看呢?

 

     

822日星期二晚上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讓城城帶著你一道體驗這新鮮又驚奇的水上市場,一同感受越南的活力……aTsung

 

 48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6.08.10

麗江野食奇遇記

節儉的看倌們有福囉!今日的美食之旅要帶大家買得便宜、吃得開心!目標鎖定麗江『忠義市場』與『拉市海超自然農園』;搭配上麗江的天然美景與新鮮空氣,城城準備用食物跟麗江來段浪漫的野食饗宴….

 

      

【蔬菜水果~小而美,醜而甜?!】

城城以為買菜要挑漂亮,不夠大的水果不能買,可偏偏導遊卻說高大漂亮的條件通通要淘汰,又小又醜的蔬果才是良品!Why?怎麼麗江的買菜哲學與平地差這麼多?紅蘿蔔短小不說,竟然還像山葵!不過好佳在,這裡的蔬果便宜到讓你扛不完,貪小便宜的城城當然不能放過這種好康的事情囉!麗江的蔬果跟別處有何不同?醜陋的真的比較甜美嗎?城城又扛又搬得會不會最 後賠了 夫人又折兵呢?

 

 

 

              

【早餐變化大,俗擱大碗呷免驚!】

麗江人早餐都吃啥?不是美而美也不是豆漿大王!是地地道道的麗江原味,沒有外來文化的侵襲,因為麗江人對吃很鍾情;原因歸咎於他們的食物實在太好吃啦!光是米食的變化就讓人嘖嘖稱奇,他們不僅把米做成麵,還依口感分門別類,餌絲、餌塊和米線通通都是米的傑作,口感嚼勁各有千秋;還有大理市來的炮酥餅也是一絕,絕的是它號召生意的魅力,為小市民締造萬元個體戶的商機;嗯..其實這裡頭最誇張的要屬這雞豌豆涼粉,一整條街全被它給包下了,十來攤就只賣這個?可算是麗江早餐的第一把交椅哩!除了便宜這個理由之外,其他的讓城城用味蕾來驗收囉!

 

               

【觀光菜園大無邊際,摘菜買雞全自助!】

一望無際的大菜園竟是買菜的場所?簡直比一個足球場還大,連個人影都沒有,完全講究良心DIY,『顧客至上』的宗旨在這裡完全用不上,摘完了得自己上菜農家去買單,這種做生意的方法實在太誇張,而且原產地的菜價居然還比市場貴?天啊!採了一早上的城城聞此噩耗當場就想再把菜種回菜園去,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囉!不過節儉的城城也不是省油ㄉ燈,為了對付漫天開價的老闆,城城竟然施展了失憶症? 怎麼回事看了便知囉!這光買菜不是辦法,畢竟「無肉令人俗」,不過肉要上哪找呢?唉~說實在的,在這裡當老闆是一件幸福的事啊!不僅菜要自己摘,抓雞買魚也得顧客自動送上門,雞跟雞舍買、買魚還得走到海邊把漁夫給叫回來,光是買菜就花掉城城半天的光陰,這種體驗太奇妙了,不僅買菜還可以交朋友哩!But~太累啦!

 

 

 

 

                    

 

【麗江也有土窯雞?烤乳豬吃法很狂野!】

『來囉~好呷ㄝ土窯雞來囉』;土窯雞竟然在麗江出現啦!這種自己炕窯的方式實在太令懷念;不過麗江的土窯雞用的不是土而是木炭,雞的作法也跟台灣大不同,雞身塞了滿滿蒜頭米飯和馬鈴薯,再包上錫箔紙放進炭堆中,唉唷~相信光是看畫面也能感受到這土窯雞的魅力啦!還有烤乳豬,麗江人吃豬鍾愛用烤的,而且一定要整隻豬上架邊烤邊吃,不用筷子只要一把刀和一雙手!這種吃法會不會太野蠻?雙手搞髒了不打緊,小豬仔的出處更是城想尖叫,Why?看節目我們講乎你知?

 

 

 

   

815日星期二晚間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一場自然野趣的美食之旅即將展開

 44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6.08.4

白馬美食好吃又好玩

 

本集  我們要到白馬尋找野味美食

這個遍佈美景  在日本阿爾卑斯山環抱之下的小村落

究竟蘊育出什麼原始又自然的大餐?

美食特蒐小組帶大家一起挖掘所有的秘密!

 

     

發生了什麼事? 美食特蒐小組來到山上找尋野菜

聽說這種長得像花又像草的植物可以炸成天婦羅

 搞到大家人仰馬翻   就是為了尋找神秘的雪中花啊 !

城城這回吃的糗 摔的也糗囉!!

另外還有長滿刺的山菜要下肚   這可把城城給嚇壞了

好在山莊的煙燻料理吃的過癮 煙燻魚煙燻培根全出自手工

想要吃還得經過痛苦漫長的等待  終於可以大飽口福

再來還有特製的火鍋湯頭

端上來卻是濃濃稠稠  上面還浮著一塊一塊不明物體…

這樣真的會好吃嗎?

本集笑料百出,千萬別錯過喔!!

 

 37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