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強檔 台語烏枋 活動 戲說從頭 戲說花絮

YouTube Preview Image

富家女月娘因有狐臭自卑不已,因此一直待字閨中,荒唐的弟弟王阿舍和弟媳招弟一直想要把她嫁掉,不想讓月娘在家管東管西。
村裡的巡佐大人嚐到村中香瓜的甜美滋味,要脅王家必須在三個月內交出五千顆香瓜,否則要沒收王家家產,阿舍為收購五千顆瓜,前去瓜田威脅瓜農阿虎、張仔等人,將瓜田裡全部的瓜都得交給王家上繳。得罪了瓜精香香,香香一怒之下把瓜肉全部吃掉,讓不知情的王阿舍獻上香瓜,一切開,卻是空心的,以致激怒巡佐!
月娘姐弟為破解家中即將臨頭的災難,到水仙尊王廟求尊王,尊王賜下籤詩「一善破三災」,未料不學無術的王阿舍,卻把「善」字看成「喜」字,以為是一喜破三災,急急想幫月娘辦喜事以消除王家災難。月娘喜歡上張仔,而瓜精也喜歡張仔,這門婚事反惹怒瓜精,瓜精一想到王阿舍的霸道惡行,又想到月娘搶了她的心上人,憤怒之餘,竟對全村有籽的東西都下了爆炸詛咒,村中的瓜開始爆炸,而月娘懷上的張仔小孩也發出滴答滴答似要爆炸的倒數計時聲,水仙尊王要如何幫助王家度過災難?瓜精的詛咒又如何能解?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戲說台灣發表  瀏覽:946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