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強檔 台語烏枋 活動 戲說從頭 戲說花絮

YouTube Preview Image

在台南長興宮主祀代天巡狩十二瘟王,為典型的瘟王廟宇,在王醮出巡前,由各地方前來第一個報到的神轎轎班,可以得到烏紗燈一對,這個習俗稱為搶頭香。而拿到烏紗燈就代表三年內都是瘟王爺的先鋒部隊,可以代替瘟王爺行使權利,是莫大的光榮。

遠志帶轎班小弟持烏紗燈出來抓蜈蚣精,剛好阿猴姐抓猴遇到遠志,遠志因追逐蜈蚣精而掉了一只鞋子,被追來的阿猴姐撿到,以為他就是客兄,兩人結下心結,蜈蚣精也逃之夭夭。金針整天纏著未婚夫遠志,奈何遠志卻喜歡她的啞巴丫環秀滿,還一度被阿猴姐抓到,但金針跟阿猴姐雖是同父異母姐妹,卻因為上一輩的恩怨而結下樑子,阿猴姐故意不說遠志和秀滿的秘密,要看金針的好戲。

金針逼婚,遠志為了救被蜈蚣精抓走的秀滿而逃婚,金針母阿惜姨想要除掉秀滿以絕後患,剛好蜈蚣精在秀滿肚中借腹養胎,讓秀滿肚子變大,被阿惜姨誣賴討客兄,秀滿為證明清白,向瘟王爺求藥籤來醫自己腹脹,竟然求到砒霜,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戲說台灣發表  瀏覽:1,499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