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強檔 台語烏枋 活動 戲說從頭 戲說花絮


在宜蘭往福隆的濱海公路上,有一處百年來被當地居民視為禁地的神祕禁區,因為這裡有四塊被稱作雷劈石的石頭,牽扯著一段兩百年前精怪吃人的傳說。

站在眺望亭,石城海邊的美景盡收眼底,但最吸引目光的,還是土黃色的巨石,和週遭其他灰色石塊形成明顯的強烈對比。

↓由上方的咖啡廳往下俯瞰,紅色箭頭處就是雷劈石禁區

↓沿著海邊濕滑的頁岩地形,緩步走到雷劈石禁區,人站在旁邊顯得好渺小。

其實這個巨石被當地居民稱為雷劈石,名字的由來要從兩百年前的傳說講起。 相傳雷劈石原本是一塊精怪化身,有一名從福隆嫁到宜蘭的婦人要回娘家,途經這塊萬斤巨石的時候,因為內急而把嬰兒放在石頭旁,沒想到方便完了以後,發現嬰兒竟然不見了,地上僅遺留一灘血跡,婦人找遍海灘以及附近村莊都找不到嬰兒,村裡的人謠傳是海邊的精怪把嬰兒吃了,婦人自覺無法對家人交代,一時急火攻心,竟跳海自殺。 妖精吃嬰兒的舉動觸怒天上的神,派遣雷公天打雷劈。

石城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楊長明說:「這個一瞬間,老一輩的傳說是說就開始打雷閃電,打下來把石頭打成四塊。」 原本一顆完整的萬斤巨石,變成四塊,仔細看這雷劈石,平整的橫切面還真的就像是被雷劈過,也難怪傳說在居民之間傳開後,這裡變成了禁地。

↓雷劈石最高處大約有兩層樓高

↓攝影組必須要三人堆疊,才能將攝影機搬上石頭

當地也有人說,這石頭精原本是在對面的龜山島上修練,雖然遭雷公劈成四塊,但是憑藉著龜山島的靈氣支撐,依然苟延殘喘存活著,裂石附近還是充滿著磁場與能量。

↓雷劈石的正對面,就是龜山島

↓當地人說,對面的龜山島持續的灌注靈氣給石妖,所以石妖到目前仍然未死

(你感受到靈氣灌注了嗎?我可能比較愚鈍,一點感覺都沒有>///<)

 石城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楊長明表示:「大人都會跟小孩子說盡量不要來雷劈石這裡玩,為什麼呢?就說這是一顆石頭精嘛!當時有這個傳說,人心裡面會覺得不一樣,覺得會毛毛怪怪的。」

↓在頭城往福隆的濱海公路上,看到山邊的這一座牌子,斜對面下去海邊就是了

↓在牌樓斜對面有一家咖啡廳的正下方,就是雷劈石禁區

↓雷劈石正上方就是咖啡廳

時間一久,隨著觀念開放,再加上雷劈石的造形特殊,這裡逐漸成了一處少人知道的私房景點。雷劈石因為特殊的神話和景觀引人好奇,下次有機會路經此處,可得下車探訪一下這裂成四塊的石頭精喔。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2,798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