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強檔 台語烏枋 活動 戲說從頭 戲說花絮


YouTube Preview Image

坐穩同時段收視冠軍的三立台灣台《戲說台灣》即將在今(14)日推出年度大戲「王母娘娘賜婚」,由榮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呂雪鳳擔綱演出「王母娘娘」,頭戴重達兩公斤頭飾,她笑說,演出時無感覺,不過很像頂一台15吋筆記型電腦在頭上;劇中她為飾演仙童的董舜作媒,戲外曾在22歲時就做媒人,當時,還當了幾年的「假女友」,掩護好友在一起,最後紙包不住火,她二話不說出面替兩人說好話,讓他們順利結婚。

《戲說台灣》呂雪鳳演王母娘娘


《戲說台灣》推出年度大戲「王母娘娘賜婚」,故事敘述王母娘娘(呂雪鳳飾)找月老(楊慶煌飾)商量賜婚給仙童(董舜豪飾)與桃花(朱子緹飾),呂雪鳳表示一聽《戲說台灣》要籌備2015年年度大戲,立刻義不容辭答應情義相挺。雖然以前她在歌仔戲班詮釋過很多神明,但這卻是她進電視電影以來的第一次,她說扮演神明會有禁忌,但因為從小就接觸,所以只要一穿上戲服,自然而然會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等。


《戲說台灣》呂雪鳳演王母娘娘


劇中,她需要頭頂兩公斤重的頭飾,問及會不會覺得有負擔,呂雪鳳表示「幾乎沒甚麼感覺,我跟王母娘娘融為一體」,她解釋:「大家可能不相信,我在上戲時幾乎沒有感覺它的存在,不知道是因為在演歌仔戲時常戴頭飾,還是我真的全心全意就覺得我是『王母娘娘』,不過下戲在旁邊休息時就覺得脖子不太能動,而且頭飾一動就歪,好比頂了一台15吋筆記型電腦在頭上。」


《戲說台灣》呂雪鳳演王母娘娘


在「王母娘娘賜婚」裡,呂雪鳳為仙童與仙女作媒,現實生活中的她也曾在22歲那年當上媒人,甚至為朋友當「煙霧彈」,讓他們感情順利發展成功,呂雪鳳回憶當年在戲班的好朋友跟團長的兒子談戀愛,但團長矚意的媳婦是她,他們暗中交往就拿她當幌子,所以一直當電燈泡,每次約會都得出現,不然男孩子無法出來玩。


《戲說台灣》呂雪鳳演王母娘娘


後來,兩人想結婚不知道如何是好,呂雪鳳二話不說挺身而出解決,她說:「我是檯面上的女友,我必須要有勇氣去告訴團長事情來龍去脈,於是我順勢的搓和一對佳偶,現在他們夫妻過的很幸福美滿,我覺得很開心。」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戲說台灣發表  瀏覽:124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