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強檔 台語烏枋 活動 戲說從頭 戲說花絮

YouTube Preview Image

大水衝破農王廟,落難神仙誰來救?

台灣北部三崁站(現今三重、新莊一帶)有間五穀先帝廟,因臨近大漢溪,某年,遇到洪災,廟裡供奉的五穀先帝神像被洪水沖入溪裡,神農大帝金身被困在溪底多年,立誓只要有人發現祂的金身,便賜予此人三個願望。
神農大帝託夢給濟世救人的藥草大夫蔡丸,希望他能幫忙找出金身,因為那年發大水蔡丸便和親妹妹失散了,蔡丸邊找神像邊找妹妹,路上遇見生病的阿根主動幫他治病,因此結識了阿根和她妹妹秀蕊,阿根感謝蔡丸相救請他吃飯,蔡丸順口把找到神像能得到三個願望告知兩人,沒想到竟被阿根不安份的妻子花嬌偷聽到。
花嬌把這個秘密告訴地方惡霸王金豹父子,王金豹也想得到神農大帝賜予的三個願望,要獨子世昌搶在蔡丸之前找到神像,神像果然被王金豹找到,蔡丸有負所託,還能找回失散的妹妹嗎?神農大帝要如何在顧及正義天理之下信守承諾賜予金豹三個願望?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戲說台灣發表  瀏覽:931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