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強檔 台語烏枋 活動 戲說從頭 戲說花絮


專訪張維錫、蘇立軒與董舜豪

張維錫

這次參與諸羅文財神演出之前,在今年四月才剛動了椎間盤手術,看到劇本又要摔懸崖又要吊樹頭的感到十分憂心,幸好彭大衛彭導演非常幫忙,絞盡腦汁的運用鏡位以及多個短鏡頭將武戲處理的很逼真又不至於讓我受傷,著實讓我揪感心。

像拍吊樹頭那場戲,導演找來道具使用了多層墊布,置於維錫腰間以避免單一部位用麻繩吊起會因施力不當、吊掛拉扯導致傷害,而跳懸崖的那場戲,除了基本的海綿墊以外,再來就是運用多個短鏡頭拍攝,讓畫面呈現出更真實的感覺, 聰明地選在最後一天拍攝以避免演員受傷導致擔誤進度的情事發生…不得不說導演您真是英明…

蘇立軒

很高興有機會參與戲説台灣-諸羅文財神之爛賭婆出大運的演出,阿土這個角色跟以往所演過的文弱書生很不同,所以詮釋角色時,不需要講太多成語,肢體上的動作也較可自由發揮。角色設定是個孤兒,雖然平常幫賭場老闆做盡壞事,但其實內心還是善良憨直,重點是發現和阿昌竟是他失散多年的兄弟,以及背叛黃少爺的情緒轉折。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場戲是阿土死掉那一場,維錫哥跟曉彤姐很會帶戲,他們滿滿的情緒,可以清楚感受到他們的角色帶給阿土的能量,讓我感受很深,拍的最緊張的一場戲是阿土跟阿昌放火要逃走的戲,因為導演為求逼真,火勢需要很猛烈的感覺,我跟維錫哥要跨過門前幾乎快及腰的火往外逃,當下彷彿身陷其境,竟然二次就ok了!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最後,謝謝戲説台灣的長官們給我這個機會演出阿土角色,跟導演還有其他前輩演員合作讓我學習到很多,所有工作人員,大家都辛苦了!請大家一定要準時收看戲說台灣,注意看我認真的演出。

董舜豪

大家好! 我是黃少爺! 這次拍攝諸羅文財神之爛賭婆出大運,發生了許多刺激有趣的事情,因為同時演出天下女人心跟戲說台灣,使得我終於苦嘗到軋戲的滋味,總是在高速公路上苦背劇本,竟然發生爆胎這等險事,所幸人平安。

雖然不是第一次參與戲說演出,但和彭導演、維錫哥還有曉彤姊合作仍讓我感到獲益良多,是我演戲說台灣的大貴人,彭導總是耐心的指導我演戲,曉彤也在演技跟口條上給我做了很多示範,維錫哥則是惟恐天下不亂地一直講笑話干擾我拍戲(敢情這是在考驗我的演技乎?)喔不,應該是在幫助我放鬆過度緊張的心情。
而這一次合作演員中,最讓我驚訝的就是演出金孔雀的林奕妘!一年沒見居然長高了這麼多,看來再過陣子就可以演我老婆了,不久後演我媽媽也成!(林奕妘抗議中)最後我只想說,這次這個單元的劇情真的是充滿驚喜,一集都不能錯過!大家一定要準時收看爛賭婆出大運!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842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