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強檔 台語烏枋 活動 戲說從頭 戲說花絮


 

午後炙熱的陽光,讓人喘不過氣。一行人來到包種茶的故鄉「坪林」,我們攝影團隊來到坪林不是要來喝茶的!而是要尋找『茶郊媽祖』的踪跡!

↑坪林茶葉博物館外觀 

 進到座落山邊的「茶葉博物館」,才稍稍有了涼意。這一座全台第一座茶葉歷史典藏博物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閩南四合院建築,讓人覺得古色古香,發思古幽情。

↑坪林茶葉博物館,是不是很古色古香呢? 

館內有規劃許多主題,有各項茶葉展示、當代名家茶藝作品展示。並有戶外品茗區、茶藝館等,當然還有百年歷史的虎字碑,更是茶鄉之旅不可錯過的。

↑茶葉博物館裡頭相關茶藝展示

 今天,我們最主要的目的,是要來找矗立山頭的「茶郊媽祖」。一般人都知道媽祖是海上的守護神,怎麼會跑到山上呢?這也是VCR編導想明白的地方。

↑茶花林道之間的思源臺

 這片茶花林道,是個生態園區,保存各類植物生態,還有茶神陸羽亭、壺藝休憩區等區。終於到了「思源臺」,「茶郊媽祖」就供奉在這。木製的圓形建築,搭配簡單素雅的內堂佈置,讓人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回到久遠的年代。該學古人聽蟲鳴鳥叫,靜心冥想。

↑廟中所供奉的茶郊媽祖

 聽導覽員說「思源臺」名稱的由來是要人「飲茶思源」!

因為「茶郊媽祖」是茶農的守護神,坪林又是茶鄉,所以要鄉民每品一口茶,就要感恩媽祖的保佑。

↑巨大金身的茶郊媽祖

站在「思源臺」的圓廊,抬頭望去,就能看見一尊高大矗立的金身「茶郊媽祖」。在夕陽餘暉照耀下,金身折射出的斑斕色彩,讓茶郊媽有種說不出的神態,那栩栩如生的面容,似乎活了過來。

↑茶媽祖眺望著坪林茶鄉

隨著茶郊媽望的方向看去,滿山綠意。茶城,就在他的庇佑下,似乎已經存在千年,呼吸間似乎都能聞到古茶飄香。多少塵間俗事,在神像眼波下流過。鏡花水月,人生如夢,到頭來一場空,也唯有衪看透。凡人想不透,就喝口茶吧!

要慢!慢,味道才滲的透。就像人生,唯有走過,才知箇中滋味。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1,529 人次
  1. LKK Said,

    寫的真好!

  2. melody Said,

    寫得不錯,風景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