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強檔 台語烏枋 活動 戲說從頭 戲說花絮


虎爺信仰常見的民間信仰,但祂通常不是『最佳男主角』,而是廟裡的配角,大多供奉在神桌下方,而在台中的義虎堂,這裡的虎爺可是搖身一變,當上男主角哦,因為在義武堂裡,一尊身穿金甲,手拿玉如意的,可不是一般的虎爺,而是天虎聖尊!

↑義虎廟前所擺放的雞蛋

當天採訪團隊一走到「義虎堂」,就看見大殿前拜亭供桌上都是信徒敬奉的雞蛋,紅色的雞蛋就是給信徒食用去霉氣招好運,甚至還能招財的「福氣蛋」,聽到集那麼多功用於一身的紅蛋,真是令我們大開眼界!

↑小弟弟開心地往自己頭上敲紅蛋

而這一次的採訪過程,也看見許多大人、小孩,就在虎爺祖前朝著額頭敲紅蛋。小編甚至還看到一個阿嬤,不知道是不是剛好紅蛋蛋殼煮得太硬,竟然沒有破,但不死心的阿嬤還是往自己的頭上,拼了老命的繼續在敲,敲的太大力了,甚至連自己的額頭可都敲紅了,真令人為阿嬤捏一把冷汗。

我只能說:要求得好運,不管男女老少,大家真的都拼了老命!

↑紅蛋!大家來搶哦!

不過,大家來到義虎堂求平安、求財,一定要試試看廟方的紅蛋,不論是不是真的有那麼神奇的效果,祭祭自己的五臟廟也不錯,可說是一舉二得,連我們去採訪拍攝的隊伍,在認真工作之餘,也都克了幾顆…(羞)

↑小朋友吃紅蛋,留一點分給我們吃啊!

而義虎堂四周的空間造景,也布置的綠意盎然,有小樹、池塘,在吃完了紅蛋,攜家帶眷在義虎堂附近逛逛,可是非常舒服的哦!聽廟方說,這裡也常常有團體前來這裡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而義虎堂周邊的環境,就像是家裡附近的公園一般,很適合閤家大小悠閒地漫步在其中。

↑以鋼骨屋頂打造出的義虎廟

在與理事長江希真談天的時候,她也與我們分享天虎聖尊神奇的小故事,『祂其實非常喜愛小朋友,有一次附近辦團小朋友走失,大家就遍尋不著,結果來求天虎聖尊,而當天虎爺特別指示廟方將吃不完的紅蛋送往台中后里,剛好就在路上遇到了走失的小朋友…』理事長江希真說。

↑帶著小朋友來求平安的爸爸

很多父母都會帶著小朋友來義武廟求平安,有些不受控制的小朋友,就在義虎堂裡大哭大鬧,小編心想,還好這裡的天虎聖尊很喜歡小孩子,大概也對於這些情形司空見慣了,不然,晚上一定會跑去打這些哭鬧的小朋友屁股一頓!

其實,看見每一對父母虔誠祈求的神情,不外乎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頭好壯壯』,平平安安的長大,在這趟義虎堂的拍攝行程裡,雖然小編自己還不是父母,沒有自己的小孩,但也能夠深深感到『天下父母心』這句話的道理,在這邊向全天下的父母親們說一句:你們真的是辛苦了啦!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1,454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