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強檔 台語烏枋 活動 戲說從頭 戲說花絮

YouTube Preview Image

鄉里惡霸陳存仁組轎田班,經義民廟時遇黑狗精攔路興風作浪,存仁一怒之下,將義民廟整個打爛,從此與黑狗精結怨,突然全身不得動彈,所幸阿水師與女兒明珠經過,藉著上帝公顯靈,解救存仁,存仁才知死對頭布袋針託阿水師和明珠已請回另一尊上帝公,大表不滿,氣得將上帝公搶走,阿水師向萬全求助,萬全帶他去找玉蘭,阿水師發現存仁家中風水出了問題,本來是會出高官卻變成流氓。存仁母親玉蘭得知此事震怒,決定要動用家法教訓存仁,明珠要求存仁到上帝公廟洗門風,存仁不得不答應,強忍羞辱在廟裡奉茶洗門風,萬全的大老婆布袋針出現,先是對玉蘭極盡嘲諷辱罵,再痛罵存仁一頓,存仁怒火中燒激動要打布袋針,雙方結下的仇恨更深。

阿狗慫恿存仁偷七星劍殺布袋針,布袋針落慌而逃,布袋針找玉蘭到上帝公廟談判,要她離開此地,玉蘭不肯答應,布袋針打玉蘭巴掌,存仁持劍衝了進來要殺布袋針,忽然雷電交加打掉七星劍,存仁痛罵天無道,氣憤奔出廟外,明珠跟上關心純仁,兩人漸生情愫,忽然發現河水滾燙有異狀,大驚。

玉蘭生病昏迷,存仁為求賽華陀治病,被賽華陀惡整一番。存仁跪請賽華陀回家醫治玉蘭。賽華陀見其至孝,便打一衣結說是良藥,送給玉蘭。玉蘭見衣結上有字,頗有點化之意,頓時心病好轉。適萬全二子文才返鄉,見明珠採花,美豔不可方物,頓時心生愛慕。明珠見河水有異,上前察看時差點落水,文才為救明珠落水受傷被河水毒昏,明珠來照顧文才,文才轉醒,布袋針告知文才和明珠有婚約,文才大喜。

存仁要殺河神立威,卻使七星劍上寶石脫落,黑狗精得到寶石,吞下修練,北斗七星黯淡無光,黑狗精欲將上帝公趕出廟。存仁夢見上帝公,上帝公罰他變成稻草人,受五百年風吹日曬雨淋之罪。存仁醒來,發現手臂已變成稻草,大驚失色,存仁如何度過此ㄧ災厄?明珠如何幫助存仁度過難關?失去寶石的七星劍將如何復原?文才與存仁都對明珠萌生情愫,明珠又將情歸何處?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戲說台灣發表  瀏覽:138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