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強檔 台語烏枋 活動 戲說從頭 戲說花絮

YouTube Preview Image

大稻埕錦鳳繡莊以金線繡技法聞名,繡掌葉真珠經營生意從不吃虧,對繡工要求也十分嚴厲。

月桃幼年行乞被真珠從城隍廟撿回教她學刺繡,真珠之弟明德與月桃情投意合卻遭到真珠的表妹素琴橫刀奪愛,在真珠的默許下在兩人大婚之日硬是做了代嫁新娘,還逼月桃做細姨,但明德不愛素琴,真珠擔心明德被月桃慫恿搬離開繡莊另創事業,索性設計明德入獄將月桃趕出繡莊,還趕盡殺絕派殺手追殺她,月桃逃到大稻埕的城隍廟,幸得廟裡印童與劍童相助僥倖逃過一劫,還在好心人丁李尾的幫助之下生下女兒愛笑,然而印童與劍童也因為不小心把神印蓋在嬰兒愛笑的額頭上留下紅斑,日後成為赤面的咒懺,印童與劍童因此違反天規受城隍爺懲罰,降凡間二十年彌補過錯。二十年後,好打抱不平的愛笑和錦鳳繡莊的少爺葉勝利不打不相識,倆人一見鍾情,此時真珠也發現愛笑刺繡技巧與當年的月桃一樣,心中懷疑月桃當年根本沒死,這會為月桃帶來什麼麻煩?上一代的恩怨難解,這會讓愛笑和勝利的愛情成為悲劇嗎?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戲說台灣發表  瀏覽:534 人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