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強檔 台語烏枋 活動 戲說從頭 戲說花絮


俗語說:「仙拼仙,拼死猴齊天。」凡間人為了事業拼生意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神明也會互相拼業績就很罕見了。

台中市樂成宮俗稱是旱溪媽祖廟,主祀聖母媽祖,但是該廟最有名氣的配祀神,卻是在二樓虎邊的月下老人,不少未婚男女至該廟參拜月老星君後,不久就傳出喜訊,紛紛帶著喜餅、喜糖及謝卡來還願,經民眾口耳相傳,樂成宮月老殿漸漸成為想「婚」男女的參拜聖地,尤其是各個情人節前後,前往參拜的信眾絡繹不絕,去年廟內七百座姻緣燈全被點亮,供不應求,今年增加到三千座。

↓台中旱溪媽祖廟樂成宮,為三級古蹟的廟宇

↓終年香火不斷,是台中人的信仰中心

↓樂成宮供奉的主神是媽祖

↓在二樓的虎邊供奉的月下老人,是所有配祀神明香火最旺的

廟方人員表示,該廟的月老不只是會牽紅線,讓有情人終成眷屬,還會指引無緣男女,另覓其他對象共結良緣。

曾經有位女子因與男友交往多年,但兩人的愛情遲遲未能開花結果,帶著男友到廟裡欲安姻緣燈,想問月老星君今年內能否結婚,但連擲三筊未獲肯定的答案後,黯然離去。

後來該名女子又獨自到廟內參拜,廟方人員覺得好奇,經追問才知,原來男友早已瞞著她劈腿另結新歡,難怪「博嘸杯」,此次再來參拜是希望月老星君保佑,讓她早日找到真正的好姻緣。

↓採訪一整天下來發現,來求月老賜姻緣的人真的是沒間斷過

↓月老殿旁十分搶手的姻緣燈

↓除了姻緣燈,廟方還推出了許願卡

↓樂成宮為情人們準備男女有別的姻緣袋,造型可愛,深受歡迎

↓牽姻緣成功的信徒回來還願的喜帖,貼滿了牆

↓廟方還時常收到信徒送來的喜餅

而在供奉在二樓龍邊,與月老殿相對的財神殿,相形之下香火落寞許多,有一日廟方人員夢見廟裡財神托夢,表示為了能與月老一較高下,也要推出金雞來幫信徒生金蛋,廟方人員直呼不可思議,卻也遵照財神的要求,推出金雞來讓信徒求回去招財,沒想到隔年就有信徒回來還願,而且金額一捐就是一百二十萬。

從此樂成宮「月老拼財神」的趣聞逐漸傳開,懂門道的信徒,除了來求月老賜姻緣以外,還會利用財神想拼業績的心態,為自己帶來財運。

↓與月老殿遙遙相望的財神爺

↓為了與月下老人拼香火,財神爺也使出殺手鐧"金雞"

有機會來到台中樂成宮,除了求媽祖賜平安,求月老賜姻緣以外,不要忘了拜一下財神,相信在神明為了拼業績,各顯神通之下,一定會讓你如願以償的。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11,016 人次
  1. 金條 Said,

    樂成宮-台中市旱溪街48號
    04-2211-1928

  2. 安琪 Said,

    請問:沒有結婚一定要本人去求嗎?要準備甚麼東西!
    已經結婚可以求嗎?

  3. 台灣人 Said,

    樂成宮的每座神靈都超級靈驗,無論是月老還是財神爺…

  4. 蛙寶寶 Said,

    情侶可以一起去嗎?

  5. luck Said,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