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這個南美洲的蕞爾小國,對大部份的台灣人而言是陌生的。北方以古柯鹼聞名的哥倫比亞,和南方秘魯光芒四射的印加古文明,使她的美麗遭到忽略。很少有人知道,這個國家居然是世界的中心!台灣從來沒有媒體踏上過這塊土地,世界那麼大就要帶大家前進!

 

 

 

        北緯○度、南緯也是○度,世界的中心就在厄瓜多!原來這個國家正位於赤道上,她的名字「厄瓜多」(Ecuador)正是西班牙文「赤道」的意思。櫻文跨越了半個地球,來到地球的肚臍眼兒,當然要親眼看看赤道才甘心!

  

         其實赤道是一條假想線,並不是實體可見的事物。但是在厄瓜多有一座赤道紀念碑,標示出這條環繞地球的腰帶。只要來到這裡,就能夠雙腳分別踏在南北半球,使得這裡成為人人爭相留影的經典場景。

 

 

據說在赤道上,會發生種種叫人匪夷所思、無法解釋的奇妙情形:在赤道上,水流的方向不是順時針、也不是逆時針,而是沒有漩渦地直接往下;赤道也是全世界最容易把雞蛋立起來的地方;當你站在赤道上,力氣會馬上變小,別人輕而易舉就能打敗你;愛美的女生更開心,因為站在赤道上,體重會馬上減輕一公斤…!

 

                                      

 

        這種種不可思議的現象,都是赤道的特殊位置造就的。位於赤道的厄瓜多,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日照充足帶來豐盛的農產,連這裡的玫瑰花都長得比嬰兒的臉還大!不僅如此,赤道長出的花朵顏色濃艷飽和、美麗極了,難怪是歐美花卉市場的寵兒!

                            

                                         

         櫻文走訪全球離赤道最近的首都──厄瓜多的「基多」,發現了另一個神奇的赤道傳說!櫻文意外地發現,基多人嗜吃甜食,卻能個個維持曼妙身材。街上三五步就是一家冰淇淋店、下午茶、甜點更是每天都要來上一頓!但他們卻一點也不擔心發胖!而這原來跟當地特殊的地理環境有關!

                            

 

        世界的中心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可以讓你在一天之內經歷四季變化?可以隨時隨地任意穿越南北半球?還可以放心大吃不怕胖? 

 

        116號晚上十點,三立都會台30頻道,跟著「世界那麼大」的腳步,前往探索這個迷人的赤道國家最神秘的種種傳說!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世界那麼大發表  瀏覽:18,473 人次

189 thoughts on “1/16世界的中心【厄瓜多】1–赤道傳說”

  1. そして、我等が2年11組のクラス代表である。
    サッカースパイク激安 http://www.samsi.co.uk/feifrepse/soccer/index.html

  2. 不遜でも……子供ながらに目一杯、通し抜いてきたはずの意地。
    ミズノサッカースパイク http://www.vvspecialisten.dk/Templatesse/soccer.html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