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96-1

 

我們在帛琉~脫了^^

真的…真的…
若不是因為以下種種因素,世界拍攝團隊絕對不會在四下無人的海灘幹這檔事兒…..

當年死傷2萬人的沙灘叫橘灘,可愛的Davis船長是從14歲開始學開船的!只要有提到橘灘的都算答對;這次共有28個網友達陣,到底是誰可以在嶄新的2011擁有補財運長智慧的木雕小物呢?

~~~~ 恭喜您們得獎啦 ~~~~    

tracy   得到 財富 WEALTH 木雕小物 

Kuan   得到 智慧 WISDOM木雕小物

趕緊將你的聯絡方式mail到china@mail.sanlih.com.tw  唷!

 

2010年12月,就在全台灣攏罩在寒流冰冷的懷抱中,世界那麼大團隊選擇飛往終年30度溫暖宜人、艷陽高照的帛琉,想去帛琉,免簽證、免轉機、三個半小時直飛就能抵達,細白的沙灘、湛藍的海水、從高空俯瞰帛琉,層層環繞的火山礁岩,環繞的是榮登國際潛水組織名列世界七大海底奇觀第一名的原始淨土!

若不是因為帛琉的海域太清澈,暖暖的陽光讓我們把台灣的寒冬拋在腦後;若不是因為無人島外海美到就像海底埋著晶透的果凍,在陽光下閃閃動人,我們也不會豁出去….在帛琉四下無人的海灘大解放~~~P1020647

很少人能抗拒帛琉美到讓人目瞪口呆的白色沙灘和完全不受污染的海域,這次世界團隊嚴選出4個島嶼,讓大家初次、下次、再次到帛琉玩的鄉民參考參考..

 

跳島【壹】:68人的島主_卡漾島

collage4

帛琉的面積雖然只有兩個台北市大,人口大約一萬六千人,卻聽說有的島嶼遺世獨立~連當地帛琉人都沒去過!卡漾島聯外沒有公共船,沒有機場,幾乎與世隔絕,島上沒有超商 沒有診所 也沒有醫院,看不到市場,一切全靠自給自足,全島人口才68個人,別說很多帛琉人沒去過卡漾島,聽說卡漾島上的居民,很多人終其一生沒離開過小島,民風純樸的程度可見一般,空盪盪的泥土路上,連柏油路都沒有,不花20分鐘就能驅車繞完小島一圈。

既然卡漾島這麼美,為什麼跟團總是看不到卡漾島行程?
就因為包船到卡漾島要價1500美金 相當於4萬5千元台幣,要價昂貴不說,光是乘風破浪四小時的船程就有很多人受不了,但當小島海域呈現在眼前,美若仙境湛藍的天空,透綠的海水,白色的沙灘,就像拍寶礦力廣告的海域,迷人到讓人一頭想栽下去,只能說~ “一切都值得了!我來過帛琉!”

 

跳島【貳】:石膏人群聚_洛克群島

collage1 

一粒粒青脆如花椰菜的島嶼,散落在湛藍海域,在台灣兩倍長的帛琉海域之中,其中最受歡迎的海上樂園就是南邊的洛克群島。
洛克群島由200多座石灰岩島嶼組成,連綿到海平面的彼端,散布在30公里的淺水海域,而傳說中數千年前火山噴發的火山灰,長年沉積在湖水底下,成了奶白色濃稠的泥漿,據說這些帶著硫磺味的白泥巴,具有神奇的養顏美容功效,衝著這一點,不管男女老少,完全不計形象,卯起來往身上?,成群號召,來這邊享受一場免費的天然泥巴SPA。

P1050352

在跳下水退去一身白泥巴前,沒人知道你是黃皮膚、黑皮膚還是白皮膚…因為在這片山中海,每個人都是可愛的石膏人

 

跳島【叁】:站在彩虹上_北島

collage3

帛琉跳島之旅,就像一本本精采的小說,任君挑選,若說卡漾島是一本“愛莉絲夢遊仙境“如詩如幻般夢幻世界的文學作品,那麼前往帛琉北島天使瀑布的旅程,就是一本”牡羊少年奇遇記”,在通往美麗天使瀑布的路程雖崎嶇難行,不過最終也能排除萬難通過層層考驗,站在彩虹的頂端,遇見人生最美的風景。

 

P1020260北島不只是整個密克羅尼西亞群島中,僅次於關島的第二大島,也是帛琉面積最大的島,標高230公尺,是全帛琉的至高點,遠遠看著茂密的樹林,露出一個缺口,據說天使瀑布是帛琉文化的發源地,沿途滿佈原始的雨林,經過日據時代用來載運礦產木材的古老鐵軌,爬山涉水,最美的景色總是最難抵達。

 

跳島【肆】:鬼影幢幢_貝里硫島

collage2

經過三個小時驚濤駭浪的船程,我們終於抵達貝里琉。
從科羅洲出發到貝里琉島,是帛琉的第二大島,在這裡的居民約600人左右,在1944年的太平洋戰爭中,重要的戰略位置,讓貝里琉成了太平洋戰爭中,日軍與美軍的必爭之地,當年激烈的戰火,幾乎讓貝里琉島夷為平地,也成了二戰中傷亡人數最多的戰役。

我們腳下踩的柔軟細沙,眼望著湛藍天空,聽導遊說這片橘灘,在二戰時美軍進攻,就約有近兩萬人葬身海底,很難想像清澈的海水,當時卻是被血水染紅的印記,將所有的恩怨情仇退去,過去戰役留下的美軍戰車、紀念墓碑、以及最高點的血腥鼻頭角,都成了過去殘酷歷史的遺跡,以及對歷史文化興趣濃厚的旅人必遊之地。

 

~~~~來補財運囉~~~~
 

看節目拿贈品

collage5

在帛琉最具代表性的工藝品就是木雕,只要看完節目答對以下2個問題,就可以得到世界團隊從帛琉帶回來made in Palau的"補財運*木雕小物"  喔!
我們將抽出答對的2位幸運觀眾,各得到象徵   財富 WEALTH   和   智慧 WISDOM   的木雕小物一枚,年關將近幫大家補補財運,2011有更豐沛的智慧~

 Q1:在保留二戰遺跡最完整的貝里硫島,當年死傷2萬人的沙灘叫什麼?

 Q2:在帛琉人人都是船長,節目中可愛的Davis船長是從幾歲開始學開船?

   P1050311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世界那麼大報馬仔發表  瀏覽:9,934 人次

48 thoughts on “1/28 跳吧,去帛琉!(補財運*木雕小物 大方送)”

  1. 阿出 說道:

    這裡不是日本
    卻有神社的島真是太酷嚕

  2. Tracy 說道:

    照片超美麗的~~最後一張超可愛!!
    讓人很期待節目撥出!!!

    我要招財小物拉~~

  3. Dominique 說道:

    我知道我知道第一題的答案~~~bloody beach!!!!
    那我要一半的小禮物!!!

  4. 夏翊柔ㄟ阿母 說道:

    超酷~

  5. Bonnie 說道:

    好懷念 … 清澈的海水和美麗的珊瑚礁

  6. Edward 說道:

    噗噗…好白的小屁屁..==”左邊的感覺在偷尿尿

  7. GIGI 說道:

    看起來好好玩喔~台北冷死了,我也想去帛琉啦!!

  8. 小不點 說道:

    我也好想去帛琉玩喔,過年去會很貴嗎??
    今晚一定要準時收看,因為最近都會報導便宜的路線

  9. b1989806 說道:

    好美麗的海唷! 真吸引人~

  10. huei 說道:

    1. 橘攤
    2. 14歲

  11. 柚子 說道:

    橘灘
    14歲

  12. 小君 說道:

    1.bloody beach 橘灘
    2.14歲

  13. ShihWunYe 說道:

    Q1

    橘灘

    Q2

    14歲

  14. Kurreit 說道:

    1.橘灘
    2.14歲

  15. 框框 說道:

    1.橘灘
    2.14歲學開船

  16. 出國好好喔 說道:

    Q1:橘灘
    Q2:14歲
    風景真的好美喔~
    感覺很像在畫裡! 真好~

  17. 亦翎 說道:

    1.橘灘
    2.14歲

  18. 陳哲裕 說道:

    1.橘灘
    2.14歲

  19. henry鴻 說道:

    第一題:橘灘

    第二題:14歲

  20. jack 說道:

    一、橘灘
    二、十四歲

  21. huiling 說道:

    1 橘灘
    2 14歲

  22. Chiu 說道:

    1.是橘灘
    2.14歲^^

    帛琉超漂亮的~~尤其是帛琉的海~~跳島旅行讚!!

  23. Andy 說道:

    1-橘灘
    2-14歲

  24. Kuan 說道:

    1.橘攤
    2.11歲捕魚,14歲開船:-)

  25. 佐原 說道:

    Q1:在保留二戰遺跡最完整的貝里硫島,當年死傷2萬人的沙灘叫什麼?
    答:bloody beach 橘灘
    Q2:在帛琉人人都是船長,節目中可愛的Davis船長是從幾歲開始學開船?

    答:14歲開始學開船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