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利湖的耶穌神蹟仍在流傳

12月的猶太家窗口閃爍什麼秘密?

五餅二魚吃不完, 九盞燭台燒不盡

一扇等待千年,還末開啟的黃金之門

是什麼光芒,照亮了以色列?

 

 

 擁有全世界十幾億信徒的基督宗教,到底是從哪裡發源的呢?兩千年前的耶穌是猶太人、巴勒斯坦人;而以現代話來說,耶穌是以色列人。基督教源起不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而是在一個叫做海的湖加利利海。

 這個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千年老字號集團創始者,生於伯利恆,發達於加利利,最後死於耶路撒冷復活升天。

 

 

 

 全世界大概很難找出一個像加利利般的湖,在它的周邊顯現過無數次的神蹟。耶穌第一次顯神蹟:把清水變紅酒,現在還喝得到『神蹟紅酒』呢!不只喝得到聖酒,還能吃得到聖魚,大家都爭先來到加利利湖畔吃『彼得魚』!以色列人愛吃的魚,朝聖者必吃的魚,背後是什麼發人深省的傳說?

 

 

 

 靠著堅定的信念,讓以少變多的神蹟在千年前發生;同樣的精神,讓千年後的猶太人靠以小博大的奇蹟在鑽石加工上散發光芒。以色列是全球最大的切割鑽石加工出口國,猶太人從中古世紀起就有了這門精湛的工藝,造就了現今以色列在世界珠寶頂極工藝上無可撼動的地位。

 

 12月的猶太人世界,還有一個在外人眼中十分神秘且震撼視覺的節日,在那一天,油,是主角,光,也是主角,孩童,也是主角,這個絶對吸引外邦人窺探的宗教時刻,也是源自於猶太人的一個奇蹟。

 

 

 

 

 

 

我從耶路撒冷出發

再度回到 耶路撒冷 結束這趟以色列的旅程

心中百感交集

就像這塊土地上

三個民族的難解習題一樣複雜

 

黃金門會再度開啟嗎?

橄欖山上的靈魂會復活嗎?

哭牆真的永遠不倒嗎?

千年前 耶穌顯神跡

千年後 以色列人自己創造復國奇蹟

也許 只要相信….

就會有奇蹟發生

 

什麼光芒,照亮以色列?

是鑽石、是光明燭台、是大衛之星,還是…..信念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世界那麼大發表  瀏覽:7,674 人次

18 thoughts on “以色列最終回–加利利的鑽石”

  1. iris 說道:

    請問一下主持人的外套(圖一)是哪裡買的呢?好漂亮喔!

  2. 哇係~阿融 說道:

    這一集很有感觸ㄟ

    和平相處才是大家的福氣啦

  3. chun 說道:

    你好
    看完你們ㄉ節目之後,讓我對以色列有更多ㄉ嚮往,但是我該搭哪一家ㄉ航班ㄋ,還是國內有旅行社專辦以色列ㄉ行程ㄋ,可否給我ㄧ些建議蔫,感謝摟

  4. 世界那麼大 說道:

    謝謝大家對以色列最終回的支持,
    以海法當地以色列與阿拉伯人能”和平共處”的精神,
    作為以色列系列的結束,
    相信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句點。

    to Iris:
    不管是小豫兒還是櫻文,
    外景時身上所穿的都是由”AIGLE”提供的服飾喔!
    他們家的衣服時尚有型又具功能性,
    是外景時最美的好伙伴,
    希望妳也能挑到喜歡的衣服!

    to 阿融:
    相信大家都和你有同感滴!
    雖然是老掉牙的願望,
    但是真心希望世界和平啦~

    to chun:
    以色列航空是飛往以色列最好的選擇,
    因為是自家經營的嘛!
    旅行社的話…
    當初我們為了節省經費,
    沒有找旅行社代辦,
    不過,相信以色列在台辦事處會熱心給妳很好的意見,
    可以打電話去問問喔~

  5. 大軒 說道:

    在看這集的過程中 嘴角不時處於上揚的狀態
    尤其在主持人與異鄉的人過光明節的那段
    感覺 真的讓我找到生命的感動 :)

  6. 瑩瑩 說道:

    每次看到你們的節目
    都很羨慕

    不曉得近這個行業需不需要學歷

    你們一定做很多公克

  7. world 說道:

    需不需要學歷這個問題難倒小編囉!
    很多人做這一行並沒有太高的學歷,但是他們有很豐富的經歷,
    小編很希望有更多人對傳播圈感到興趣,
    也歡迎大家的加入,讓台灣的媒體環境更好,
    讓世界各個角落的故事都能被報導出來喔!!

  8. aceting 說道:

    我是位女生,我希望能應徵到”世界那麼大”節目外景主持人,
    曾經不斷嘗試投履歷到貴團隊,但還是不得其門而入,
    一直苦無面談機會,特此將履歷附上
    http://oz.nthu.edu.tw/~u942541/autobiography.pdf
    希望能夠得到面談機會,
    目前正站在人生的岔路上,感謝你們所製作的優質節目,讓我的人生多了一條選擇,
    若有那麼一點點的機會,我想知道如何才能夠有機會面試,對於這份工作的熱衷程度已經持續了2年以上,我希望能夠加入你們的團隊行列。

  9. Melsara 說道:

    iris Said,
    請問一下主持人的外套(圖一)是哪裡買的呢?好漂亮喔!

    主持人的外套应该是美国H&M的牌子,这款格仔纹现在这里很流行,很保暖。我也拥有一件。

  10. Faith 說道:

    敬启者,
    我在看到[世界这么大--以色列]
    的专辑,很喜欢。请问我可以把这几个youtube的视频放在
    我的个人(非商业性)的博客吗?
    我希望介绍贵电视台给我的读者,让他们继续欣赏和收看[世界这么大]
    这个精彩的节目。我很明白该尊重贵电视台的版权,所以先问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Tc9z9KMwxk

    谢谢,
    Faith

  11. 劉健美 說道:

    維維 我是大肚村姑姑ㄉ小女兒健美姊姊 記ㄉ嗎 我有看到你主持ㄉ世界那麼大跟許多的廣告ㄝ 還是依舊那麼漂亮

  12. whoah this blog is magnificent i really like reading your posts. Stay up the good paintings! You recognize, lots of individuals are searching around for this info, you could aid them greatly.– Magical Realism Screenplays

  13. I have learned some new things from your web site about desktops. Another thing I have always imagined is that laptop computers have become a specific thing that each home must have for many people reasons. They offer convenient ways in which to organize the home, pay bills, search for information, study, focus on music and even watch shows. An innovative solution to complete most of these tasks is with a mobile computer. These desktops are mobile, small, robust and transportable.– Magical Realism Screenplays

  14. hello!,I like your writing so much! share we communicate more about your article on AOL? I need an expert on this area to solve my problem. May be that’s you!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Magical Realism Screenplays

  15. authentic china cheap jerseys youth nfl,enjoy fast free shipping and 100% good quality.

  16. Queenie 說道:

    我想詢問貴節目的主持人應徵的條件
    每次看貴節目
    最後的留白都讓我覺得這個世界又美麗了一分
    而自己也很希望能親眼體驗這樣的美麗
    但對於傳播圈不熟悉的自己 很難找到門路
    希望能藉由留言得到回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