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三通 @三立

前往越南旅遊的基本行程,一定會有胡志明市,而到過這裡的人往往因為它的繁華表象而被它給騙了,以為胡志明市就是越南的首都,正在看文章的你也有可能這麼以為吧?但是…誤會大囉!

 

胡志明市在以前有個很美的名字-西貢,它的市區建設繁華、高樓林立,是因為它在過去吸收了很多歷史的精華,法國殖民時還有美軍進駐時雖然帶給人民無法抹滅的一些傷痛,但是龐大的建設卻也留給這個城市許多實質的幫助,不過在這裡要澄清一下,越南真正的首都是河內喔。(編按:法國人雖然霸道,卻在南越填滿古代的運河、開闢道路、規劃街道市區,最令小編佩服到五體投地的是他們對城市的綠化做的非常徹底)

胡志明市區裡處處充滿異國風情‧

熱愛越南美食的詹姆士一下飛機,一定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往河粉店嗑下一碗河粉,外加一杯越南咖啡,心裡得到了滿足後,他才能集中精神開始認真工作,也就是” 繼 續 吃 “! 胡志明市區目前仍有許多小攤林立,而且他們喜歡幾乎接近席地而坐的這種高度,這對台灣廣大的捧油來說可能不太習慣,好好的有椅子為什麼要委屈自己呢?這個疑問小編上次去到河內就曾經懷疑過了,沒想到胡志明市的人也有這樣的愛好,不過小編要在這裡提醒大家,到越南玩一定要去體驗當地的生活、享受在地的美食,所以千萬不要只是走進餐廳裡! (提醒: 如果害怕衛生問題,記得張大眼睛選擇,路邊攤也是有乾淨衛生的啦) 

  

生意好到提供得來速的糯米雞飯‧

 

讓詹姆士沉醉到無法自拔的越南蘿蔔糕‧

想要知道詹姆士找到什麼街頭美食,而喬喬這次又身負什麼重要任務嗎?

11月16晚上10點,三立都會台30頻道

西貢的故事悄悄上演~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4,661 人次

10 thoughts on “11/16在西貢的故事”

  1. Lyon 說道:

    老詹啊,能告诉我糯米鸡饭和猪排碎米饭的地址在那里吗? 我常去胡志明市,很想去吃看看。谢谢

  2. 兩條腿的ㄓㄨ 說道:

    現的首都是河內沒錯, 但1975年統一之前
    西貢 的確是南越首都, 我是在這裡長大的!

    這一集沒看到!

  3. 吳玉辰 說道:

    :em69: :em69: :em69: :em69: :em69: 喬喬.我很喜歡你主持外景節目.我們家人都好喜歡你.你好可愛好天真喔.加油喔.

  4. karsty 說道:

    鹿兒島的日本酒超好喝,又是詹姆士的世界了吧XD

  5. IamFool 說道:

    很喜歡這集的喬喬,變成越南婦女的樣子很實在說,跟越南大姐的互動也很好,這樣的方式個人覺得很不錯,很融入當地,對於美食不算專精的喬喬,可以發揮她的另一面,尤其是挑不起擔子那一段,超可愛的呦,我喜歡,很成功的一集!喬喬加油

  6. tomye 說道:

    昨晚看到介紹南越美食超吸睛的
    因為我是在越南工作的異鄉客
    所以特別有感覺
    不過越南美食不侷限在河內或西貢~
    其它如順化,廣義,芽莊,等地可以多多參考

  7. collinsm 說道:

    南越美食跟北越有差異A
    不曉得有沒有越南台商台幹台勞特愛的當地美食…

  8. eunice 說道:

    是啊是啊!!接下來大三通的腳步終於要離開內地,即將前往日本鹿兒島及馬來西亞,敬請期待囉 :em55:

    廚餘處理小組打雜兼企劃

  9. MAX 說道:

    大三通終於轉換陣地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