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三通 @三立


Issue001-1
定讞事項:2
待定事項:少許
臨時動議:1

辦公室有點冷清…
這個星期開始
播出四川
已經是404集了
哇…


…………………………………………………………………………………………………………………………………..
發刊詞

以前有這種東西,報章雜誌的創刊上,都要有一篇捨我其誰的發刊詞,告訴讀者我不是出來印報紙印雜誌賺錢,是因為社會需要這樣的刊物,是因為人民缺少這樣的素材,最有印象的就是孫中山先生的民報發刊詞,應該有史以來的發刊詞也只有這一篇流傳至今,不過應該只有年過40的人會有印象吧!總覺得有一天也要來寫個發刊詞,除了這次,應該再也不會有機會了…


至於為什麼要刊載「製作人的工作匯報」呢?因為啊,孫中山先生在「民報發刊詞」裡說廿世紀不得不為民生主義之擅場時代也;而我個人自我感覺廿一世紀的電視節目不得不為一個互動的時代,開放的時代,集思廣義的時代,大家可以來聊的時代。所以,就由這個節目裡最沒有實際用途,最食之無味棄之也不太可惜的製作人,來跟廣大的群眾互動,眾眾人之志,成節目之城…以上為發刊詞。
…………………………………………………………………………………………………………………………………..

以下開始工作匯報

● 面臨網路上日漸眾多各路門派的盛情邀約,讓我對於下半年度的外景地點舉棋不定,這些都是熱愛美食大三通節目的好友,有Effie推薦湖南;有貴州豆漿油條邀請我們去避暑;有魔の道化師(請問是出自何處啊?)拿出酆都來挑逗我們;陜西也經常被提起;還有認真的Lucy詳盡整理了南京的地道美食,更願意挑戰一日美食導遊…對於這些朋友的的提議,我只有開誠佈公在會議中進行投票,結果…沒有結果。每個地點都獲得全體一致起立贊成…只是…出發日期就未定囉。

● 本週的例行製作會議中,有一個提案又被拿出來討論,這個提案不斷地被提出,被否決,被提出,又被否決,前前後後不下十次了,那就是「北歐」。說起北歐,一直是美食節目的痛處,因為根據我們手邊掌握的資料,北歐由於氣候嚴寒物產較少,在飲食文化的領域裡算是花色比較單純的,再加上從臺灣飛往北歐的機票價格…還有當地那媲美王子與公主的豪門物價水平,「北歐」在這次的會議中再一次領到紅牌出場。Red Card

Issue001-3
[ 製作人每天開門三件事 1.調整播出內容(尚未決議暫不公開) 2.吃便當 3.檢查預算經費 ]

● 另一個決議,就是……我知道很多人聽完之後會很有意見,我還是決定先跟大家分享,就是11月外景組將會前往「日本九州」。覺得美食大三通太常去日本的朋友,請先冷靜;喜歡日本美食的朋友請先微笑!你們知道嗎?因為部落格裡對日本的兩極化反應,導致我們的會議進行非常的冗長…最後我們翻開那本老舊的「外景登記簿」,發現上一次前往日本錄影,已經是2009年6月的靜岡之行…然後,在和樂融洽的氣氛之下,大家鼓掌通過。

臨時動議

七月份從四川外景回來之後,我發現整個團隊的口味出現嚴重的矛盾,擔當四川外景的導演跟企劃,每天的午餐用餐回到辦公室,總是跟著濃濃的麻辣氣味,在討論各地區飲食特色的會議中,一直無法擺脫對麻辣的欲望,很難客觀的看待其他口味的食物,對於他們的專業判斷產生致命的影響。其實我個人從四川回來後也有半個月的時間眼裡只有紅色,嘴裡只有花椒,連台灣最道地的蚵仔麵線都覺得清淡,後來進入勒戒中心,跟著媽媽吃素三天…在母親的管束以及家人的勸說之下,終於得以從麻辣的成癮性中解脫。目前正在思考是否要對那兩位同仁採取同樣的方式,再觀察兩天好了。

Autograph
以上是本週的工作匯報
目前辦公室人數1
導演跟詹姆士正在錄音室努力的錄著旁白
一切正常
PM:0844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Producer發表  瀏覽:101,457 人次

2,271 thoughts on “製作人的工作匯報 — 08252010版

  1. Get More Info 說道:

    I found your entry interesting do I’ve added a Trackback to it on my weblog

  2. Arlen Shamburger 說道:

    As soon as I detected this site I went on reddit to share some of the love with the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