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三通 @三立

十月, 2006月的文章

2006.10.27

蘇梅島野外覓食記

【海上蛟龍 海底翻船】

超人氣的海上生鮮超市又來囉!美食大三通來到南洋的度假勝地泰國蘇梅島,這裡的藍天白沙灘是歐美比基尼女郎最愛做日光浴的度假小島。開心的城城帶著專業而頂級的備配,要去暹邏灣裡採買當日最新鮮的食材,聽說這裡的花蟹、孔雀蛤、泰國大蝦應有盡有,就怕你吃太飽啊。只不過「遇海則衰」的城城還沒下海就有了不祥的預兆,果不其然下海不到一會兒,就在海底遇難,被工作人員打撈上岸了。沒吃到大餐不肯死心的城城決定學當地人用魚網來抓,怎知今天的蝦兵蟹將都休假去了,望著看不到邊的大海,聽著肚子裡傳來陣陣的旋律,城城的下一步該如何是好呢?

      

        看的出來哪一個是城城嗎?為了節目,沒抓到魚他就回不來了!大家一起為他祈禱吧!

 

【大象背上吃水果  注意小偷就在你身邊!】

南洋水果總是吃的人一嘴甜蜜難以忘記,這次美食大三通帶大家玩點特別的,城城要騎大象去採水果。超愛吃榴槤的城城來泰國當然不會放過金枕頭,只不過今天載他的大象先生BANK也很愛吃,為了讓BANK知難而退,城城特地給牠一顆沒剝皮的榴槤,沒想到BANK竟然使出大絕招讓城城當場傻眼,出盡鋒頭的BANK究竟還會找城城哪些麻煩呢?

                                   

                                                 BANK做了什麼讓城城一臉驚訝?    

                                            城城坐大象體驗熱帶雨林的冒險樂趣

 

                                       猴塞雷啊!泰國大象本領高,跋山涉水樣樣行。

 

 

【漏網鏡頭篇】

  

 廚餘小組感情好互擦防曬油    臉部防曬真的非常重要   各位,今天沒抓到魚只好吃素啦!

 

 

   10月31日,星期二晚上十點,跟城城一起去蘇梅島闖天下!

 35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6.10.19

【北京變臉】北京料理番外篇

 

 到北京千萬別只吃烤鴨和涮羊肉,否則可就污辱了這國都的地位!都說是『國都』,自然人文薈萃、眾生雲集囉!什麼人才是北京人?你在北京找10個人問問,一半以上的人都會操著家鄉口音告訴你:我來自ㄨㄨ省他還會強調說:我不是北京人我還山頂洞人咧!(~+_+~)

其實不是因為他不愛北京,而是思念家鄉的因子作祟;所以北京有三分之一的人口非原住民,全是來自大江南北的各路英雄,人多嘴雜很難再『一樣米養百樣人』,來自各省的家鄉菜因應而生!這種思鄉的心情我能體會,像我到北京的第二天,就懷念起咱們台灣的蚵仔煎, 如果北京也吃得到該有多好啊~呵呵..

  

看看我背後的文字~的確!北京老字號正在改建..新北京!後會有期..

    

                           興建中的奧運大樓   vs  北京公園裡的健步器 vs   嗅不出京味的時代大樓

 

【巫山烤金魚是當前紅火料理?聖女蕃茄辣死人不償命?】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被用來比喻情場失意;但這巫山的盛名卻是讓城城在飯桌上慘遭惡整?據說『巫山烤魚』是當前北京紅火的料理,尤其年輕人愛不釋手,城城前往一探究竟,卻發現這巫山烤的竟是『金魚』?天啊!哪ㄟ按奈?巫山是重慶市裡的一個地名,是長江必遊之地,在在的盛名都讓人對它嚮往不已,尤其重慶料理也是世界知名,可這回怎麼到了北京卻變成金魚料理?金魚..該怎麼吃?吃了又是什麼滋味?節目中告訴您~

   城城怕辣眾所皆知,但這回他竟大快朵頤地吃辣椒?哈哈~當然不可能囉!因為城城把辣椒看成聖女小番茄,大口吃下以為酸酸甜甜,沒想到差點就魂斷餐桌!聖女蕃茄明明就是台灣特有的品種,怎會出現北京咧!是城城看走眼還是辣椒和番茄是孿生姐妹,還有這聖女辣椒又是什麼滋味?曾公國城冒生命危險為大家解答!

 

      

[吃魚不怕卡魚刺,救命四部曲讓你大口吃魚]

巫山烤魚裡賣的全是烤魚料理,可別說老闆八股不懂變通為何只賣魚料理,因為這裡的烤魚不僅有十餘種口味,他還有個貼心小設計哩!多數不敢吃魚的人都被這魚的魚刺給嚇唬過,但是到了這裡不用擔心魚刺的騷擾,就算被魚刺給攻擊了,也有救命四部曲為你解圍?而且方法簡單材料不難找,怎麼解?我們有真人示範篇

      

 

[羊羯子~名字嚇死人,滋味卻迷死人..]

  

 

羊羯子的地位不說您肯定不懂?不僅名字取得很有噱頭,它還取代數千年『北京涮羊肉』的地位!有餐館的地方都見得著它的蹤跡,所以不怕吃不到,就怕你不敢吃!城城代替各位先嚐嚐囉!的確~羊羯子這名字取得好,跟它的外表簡直是天作之合,醜陋無法檔啊!但『人不可貌相』在這得到印證,怎麼說?就是『美味』兩個字可以形容!有多『美味』?城城邊啃邊讚美給各位聽囉!

 

 

[城城男扮女裝學做麵,三娘敎子嚴格把關讓人很疲倦]

 

城城有多愛吃麵?竟然為了吃上一口蒙古麵,『男扮女裝』進入蒙古料理店;不過城城的犧牲相當值得,因為這蒙古麵難得,富含多種營養素,堪稱五穀雜糧中的冠軍哩!但是麵要做得好吃得看這做麵的功夫!城城做麵經驗無數,以為自己可以勝任做麵的工作,卻在這慘遭滑鐵盧!因為雙手要搓八根麵,而且兩隻手得同時進行,怎麼可能?在三位蒙古大娘的嚴厲教導下,不行也得行哩!

 

 

 

1024星期二晚上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跟城城一起吃魚吃麵吃羯子,發現北京料理番外篇

 

 

   
                   導演                vs      攝影師          vs 廚餘處理小組-宋組長

我們靠廚餘省了不少菜錢..

 50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6.10.12

【北京變臉】胡同裡有保育類料理?!

 

北京  三千年的歷史古都  名字更迭多不勝數

一路從薊城、燕都、燕京、北平、京師改到順天府

至今 它還是中國的國都

But~老北京新北京已經不同步  新舊交替有些事物不能不保護

胡同、宅院逐一要拆除        百年小吃險些就作古

還好有個九門小吃挺身而出    將老店料理列入保育類食物

現在得為這古蹟盡點義務      一路吃喝就是最佳的贊助

 

沒錯!為了迎接2008年奧運,北京正在蛻變,處於新舊交替之間的北京面貌就像妝上了一半的女人;不僅可以看見歷史在此留下的痕跡,也能嗅出即將創造歷史的新北京味兒;到底輝煌的文化歷史為北京烙下什麼痕跡,而翻修中的北京有什麼驚人改變?北京行,我們用味蕾來告訴您~

       

 

【道光!光緒!乾隆!不夠老的小吃上不了檯面!】

北京~曾經是元明清三朝的國都,所以食衣住行自然受到這些朝代的影響,難能可貴的是,歷經朝代的更替,小吃料理沒有消失;只是~北京的蛻變與進步卻也為這些小吃帶來危機;還好北京市政府有危機意識,把上了年紀的北京料理給搞了個養老院-九門小吃,讓他們得以保留;裡頭有十數個攤位,字號不夠老的還不能在這開業哩!到底有多老?道光光緒還不算老哩!裡頭保證還有更老更怪的小吃等著大家來瞧瞧..

       

[茶湯倒扣滴水不漏?味道很像咱們小時候!]

茶湯是茶還是湯,為什麼會沒有茶香?北京人把茶湯當早餐,說茶湯碗倒扣不流湯才是正宗老北京的味道?!但既然是茶湯就該會有湯湯水水,為什麼卻又倒扣不流水?大家都知道,大陸雜耍特技多,莫非這又是一絕?城城不相信茶湯會倒扣不漏,現場一定要給它試試囉!

                          

[酸臭豆汁竟能救命養生,還能測試你對北京的忠貞?!]

豆汁非豆漿卻和豆漿長得很相像,不過『酸臭刺鼻』的味道讓城城聞了之後直呼『不敢喝』,可掌櫃的偏偏說不喝就不禮貌,有藐視北京的嫌疑!!天啊!這豆汁有什麼來歷,大家都說它對身體有益,說它能治病養生兼開胃,還說它酸香宜人好滋味!?是城城的鼻子不靈還是當地人故意惡整,城城要是喝下豆汁會有什麼結局呢?

    

[掃街刷卡刷爆不用驚,三十分鐘帶您吃遍老北京]

你曾有刷卡吃過小吃嗎?就算有那個機會,相信你也不敢把卡拿出來刷吧!肯定會被老闆回以白眼相對;但是,這條九門小吃街非刷卡不可,買任何東西可不能用現金交易喔!今兒個城城就要在這當起敗金男,一路掃街狂刷吃免驚,因為這裡的小吃太便宜啦!上百種小吃,每一種都有來歷,每一種都會勾起你刷卡的慾望哩!而且不用花你太多時間喔!15分鐘認識這些小吃,15分鐘讓你細細品味;認識老北京風味只要半小時,真是太划算啦!

    

  

[廚房做菜還能兼保養,新疆師傅有脫毛妙方]

新疆菜什麼最有名?無非是羊肉串和烤囊餅!它的滋味有多妙不用多說,大家應該都品嚐過;但如果告訴你,烤羊肉串和烤囊餅竟然可以兼做保養,你相信嗎?城城今天有親身的體驗喔!兩種料理做下來,城城手上的毛幾乎都脫光了?皮膚光滑細緻得不得了哩!怎麼回事?跟城城一起到新疆廚房邊做菜邊除毛看了便知道!

   VS       

簡單裡的幸福vs科技下的快樂

冰棒、電玩各自滿足不同時代背景的心靈

1017星期二晚上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曾國城帶您到北京,找尋老北京風味,發現新北京風情

 35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2,164 人次
2006.10.5

【X檔案】越夜越美麗

 

【泰國一場錯誤的豔遇人妖ㄉ食量令城城口袋大失血】

 

原以為~泰國之夜會有場美麗的邂逅,But前來赴約的卻是身材比城城壯碩的人妖-Sunny!這回可真的把城城給嚇傻囉!高頭大馬的Sunny究竟有什麼魅力,竟讓小氣的城城誇下海口扮大爺,包下這泰國之夜的所有花費?唉!錯誤的相遇拉開今夜的序幕~海鮮燒烤攤呷到翻過去~龍蝦花枝鮮魚…Sunny狂點不停,酷像血拼殺紅了眼的拜金女郎! 嗑乾抹淨還強拉著城城要續攤,直奔路邊小吃攤說還未呷飽?!驚人的食量還沒把城城嚇暈,他竟還帶著Sunny上街買東西?不過這Sunny的性別讓城城摸不清底細,送上女人愛不釋手的項鍊竟被Sunny嫌棄!不過城城不氣餒再接再厲,竟然現場買了一條『男人小褲褲』要討好SunnySunny究竟會收下那份禮物?在美麗妝點的外表下,Sunny還會有什麼脫軌的演出? 

         

【麗江酒吧叫囂沒人管,蟲蟲大餐嚇出一身冷汗】

白天的麗江城古色古香,到了晚上搖身一變,成了人聲鼎沸的酒吧一條街,將近兩百公尺的街上竟有上百家酒吧!這裡酒吧重點不在酒,街上兩旁的叫囂聲才是吸引旅客駐足的理由?街道兩旁歌聲此起彼落,還可以現場點歌哩!什麼曲子都有,各種語言都通,離譜的是『唵嘛呢叭咪吽』竟是歡迎賓客上門招牌歌?不過恐怖的還在後頭!酒吧裡的招牌菜竟是蟲蟲料理!?當地人還說幾百年來,這些『料理』都是被當作營養補給品食用!

 

      

「蜻蜓、蟲草、小麻雀」歷歷在目,城城不吃不行!蟲草是蟲還是草?味道怎麼會像薯條?蜻蜓是玩伴還是下酒良伴?城城真能狠心將從小玩到大的「蜻梅竹馬」給食下肚嗎?還有可愛的小麻雀怎會讓城城看了直作嘔呢?                        

        

      

【台灣夜市在大阪上演;美麗的笑顏讓城城強強要流鼻血】

 

                    

七十年前的大阪古玩竟像台灣夜市裡的小遊戲?不僅可以打彈珠換禮物,還可以抽籤換仙貝吃?不過這些算是大阪夜生活的前菜,復古的大阪酒家才是今日的主菜; 打扮成『電車吃漢』的城城進入酒家隨即引起注目,差點就成了酒家裡的變態!還被酒家裡美麗的服務員嘲笑!原本城城被搞得很鬱悶,但當美麗的服務員對城城施以微笑之後,城城竟不知所措,問了一大堆荒謬問題,甚至還想打聽美女的住處,導遊GB立刻搬出城太太出場鎮壓,把城城嚇到失魂竟打翻了酒杯!酒店美麗的服務員vs羞澀的電車吃漢究竟會爆出什麼火花?會讓城城再度犯下『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嗎?

 

 

 1010日星期二晚間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跟城城一起夜遊High翻天!

 43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