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三通 @三立

七月, 2006月的文章

2006.07.27

湄公河美食原汁原味

湄公河孕育美食

一條從中國喜馬拉雅山出發的河流,流經柬埔寨、泰國、寮國,越南是這條長將近五千公里的河流終極站,孕育越南南部土壤肥沃,成為『稻米之鄉』!『美托市』是湄公河三角洲的大門,這裡有四座小島,今天我們前往其中最大的島嶼-泰山島,島上水果多到比居民還多,畸形百怪的果樹很多是我們不曾見過!獨特的水果吃法更是讓人嘖嘖稱奇;還有湄公河裡的特有生物,是享受美食不可錯過的目標,不僅有比人類還早出現在地球的物種可以吃,還有早就消失的酷斯拉的後代也成了桌上嘉賓囉!天啊!本集節目將給您一連串的驚嘆號,錯過可惜哦~

水果沾辣椒鹽才夠味?有蟲的才會甜!

啥米?吃鳳梨要沾辣椒才夠味?水果裡面有蟲的才好吃?這麒麟島上的水果吃法好驚人啊!誰都知道水果會長蟲是因為沒有噴灑農藥,這個觀念倒是很健康哦!島上的水果講究純正基因無改良,也不施以外力促進它快快長大囉!所以水果講究原汁原味,但是有蟲的水果實在恐怖,城城是一口都不敢試,只好吃鳳梨沾辣椒鹽,這辣椒鹽沾鳳梨是什麼滋味,城城將用扭曲變形的表情報呼你知!這裡還有素昧平生的『牛奶果』,味道口感都是一流,城城說它有牛奶的香,還有釋迦味,口感頗像山竹,簡單來說就是一種玄妙的滋味囉!

島上沒路走竟得走猴子路!

天啊!以城城『慢繆』的身軀,要怎麼過獨木橋呢?怕的不是過不來,而是橋會斷啊!這湄公河上的島嶼,因為支流多,既沒路可走,划船又不經濟,所以只好蓋起獨木橋,也因為猴子多,所以猴子走的機率比人多,就被稱為『猴子橋』;不過再怎麼樣人家越南人是個個身材苗條輕盈,走再多遍也不怕橋會垮,但是城城這回來了,打算給獨木橋來個震撼教育囉!橋墩會被城城摧毀嗎?記得看節目囉!

專吃大象和恐龍蛋?

其實不是大象,是一種長得像大象耳朵的魚,叫『象耳魚』,據說牠是淡水於中生存年代最久遠的哦!越南人喜歡把牠整隻不去鱗片炸來吃,還喜歡把牠包進春卷裡頭,兩種吃法各具風格,只是對於魚鱗城城是敬謝不敏啊!為什麼呢?城城吃完之後告訴你!還有一種來此不能不點的『恐龍蛋』,特色就是『大又圓』,那麼大要怎麼吃?裡面又藏了什麼好料?等等城城解剖給你看囉!

    

羊乳 是越南羊肉爐的特色?!

  越南沒有四季之分,胡志明市最低溫也不過24度,到底為什麼越南人愛吃羊肉爐?台灣的『越南東ㄨ羊肉爐』為什麼會這麼流行?城城頂著越南五月天的高溫,到羊肉爐店準備揭開這種種的疑問!這回城城是真的開了眼界了,越南對羊肉的狂熱太驚人了,不僅把羊鞭酒當餐前酒,竟連『羊ㄋㄟㄋㄟ』都吃?羊乳房怎麼吃?吃了又是什麼味道?城城只用了四個字形容:無懈可擊!有多好吃?得你們親眼目睹才過癮啊!不過越南人吃羊肉爐不怕上火有他的道理,而且道理不難懂!這一路吃吃喝喝的羊料理,每一道都有解熱的配方哩!

801星期二晚間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跟城城一塊划到越南湄公河,享受一場純汁原味的地道美食..

 41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6.07.20

7月25日~越南美食吹起法國風

三輪車跑得越快我越怕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大摳呆….哈!!那個大摳呆就是大腹便便的城城啦!越南三輪車就長這副德行,乘客在前車伕在後,表面上的目的是為了讓乘客有更好的觀景視野,但是碰上胡志明市的交通盛況,城城當場就成了『肉墊』囉!最厲害的是車伕的腳力是強而有力,完全不畏這位重量級乘客,一路狂飆鋌而走險,在一片車潮中一路領先,城城這一路是如坐針氈啊!以下這個比YA的留影當然是在乘坐前不知死活的無知下拍攝的!

越式咖啡喝多了會發財

一百年前越南人根本沒見過咖啡,但法國人入主越南後,卻讓越南人中了一百多年咖啡因的毒;大街小巷、車水馬龍間,都有露天咖啡座的蹤跡;不過這裏沒有冷氣、沒有沙發,只有幾張克難的塑膠椅;視線所及的美景竟只是來往的車潮而已!這種種怵目驚心的現象竟沒有減低越南人對咖啡的熱情?因為當地人說~他們都是在咖啡座裡找到賺錢的商機?!這   麼好康?管他咖啡裡會不會有汽機車排放的廢氣,城城怎能放過這種喝咖啡找錢的機會呢!

不吃法國麵包會失眠

在越南,法國麵包不在麵包店裡?而是推車滿街跑,比我們的便利商店還氾濫哩!而且他們的吃法比我們還講究!上癮的程度比法國人還嚴重!麵包要剖腹,還得夾入大量生菜和肝醬,將法國麵包變身『越式三明治』!麵包口感和味道都是一絕,讓城城直呼『爽』哩!據說這是當地人每日必朝聖的國民食品,如果不吃會失眠地!有那麼嚴重?城城代大家體驗一下囉!

海產店賣法國料理

整個越南海岸線有三千多公里,『海鮮』當然是我們美食任務之一囉!BUT!越南的海產店Very不安份,竟然掛羊頭賣狗肉,賣起法式料理?店裡面擺滿現撈海鮮,城城撈得不亦樂乎,便將活跳跳的海產交給師傅代客料理;沒想到送上來的卻是~色香味精緻的法國料理?!而這家餐廳令人驚豔的不只如此喔!川燙大蝦用的居然是百分百新鮮原汁的椰子水;感覺就好像用牛奶泡澡般的奢侈!Very享受的咧!

PHO找小老婆去

飽食以上所有料理之後,身為導遊的遠哥說要帶城城去『PHO』店找小老婆?天啊!他以為城城是買春團嗎?不過他竟然說來越南不找小老婆等於沒來過?莫非他知道城城的癖好?呵呵~怎麼回事?城城身先士卒勇闖『PHO』店,為大家謀福利囉!

725星期二晚間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跟城城一塊到越南享受法式美食,來場浪漫的邂逅..

 34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6.07.13

電車吃漢又回來啦

電車吃漢  PART II                

這一回電車吃漢來到了名古屋…是的  這次真的是名古屋啦!

電車吃漢有備而來    荷包裝得滿滿滿全身換上了新行頭 

一樣呆的眼鏡    會發光的小背包  裝滿零錢的信封袋  

準備尋找屬於名古屋特有的好料

                               

                               手上的味噌蛋糕,口味相當獨特!!

                                

                                 冰淇淋上面,怎麼有豬排?

 

                           連冰淇淋都有名古屋特殊的風味  奇怪奇怪真奇怪

                 而怪的還不只這冰淇淋   有名的紅味噌也能做成點心及啤酒?

                                紅味噌在名古屋的地位  節目中一覽無遺…

                                        名古屋的祥獸變泡芙  實在卡哇伊~

                                     而有名的鬥雞料理要怎麼吃才最適宜?  

                                         7/18  美食大三通 !!一起探究理

                                    

 52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6.07.6

童話故事裡的村落-白馬

 
又來到日本  我很喜歡的國家

地點位於日本長野縣的一個村落

名為白馬

六月天艷陽高照  這裡的山頭卻還覆蓋著白雪

處處是歐風建築的小木屋

彷彿就像是走進了童話故事裡

完全忘記了工作的壓力  根本就是來渡假的! 

看我頭上的網子,抓魚有它就對了啦!

來到日本阿爾卑斯山腳下  抓魚達人教我怎麼捕捉岩魚

看我們兩個在搞什麼鬼?

努力不懈的跟岩魚奮鬥…  還跑得挺快的咧!!

現場烤岩魚,不過鹽巴要小心別加太多喔!適當就好

 

 

 

 30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