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來到苗栗的客家庄,沿著台六線公路沿途欣賞風景之餘,別忘了也要品嚐傳統美味的客家粄條喔!這次鳳中奇緣要介紹大家公館地區最出名的古早味─炒粄條;另外還有來到著名的觀光地區-水上人家,不吃水晶餃要吃那「一套」呢?究竟這「一套」有多大的魅力,可以讓在地人吃六十年都不膩呢?

從小攤販兩夫妻努力經營到現在第二代接手,把攤子變成乾淨、舒適的店面,沉穩的色調,簡單的風格,裡面刻意保留客家傳統「菜櫥」,讓客人享受美食之餘,也可以欣賞傳統的客家風。三十年的老口碑第一代的老闆娘堅持用自製的油蔥來保留小麵攤的老口味,不論是陽春麵、米粉,還是炒粄條,都是紅遍30年的古早味,除此之外,還有從前生活窮困的高級豬頭肉湯─老闆說「以前生活苦所以買整顆豬頭不僅可以用來熬湯,頭骨邊的骨仔肉還可以剝下來作配菜,又嫩又細非常好吃,很受客人歡迎。」

 

  另外,你知道當今世上哪一套最出名,可以紅透一甲子呢?在苗栗的有「一套」美食,從阿嬤時期流傳下來,到現在第三代的孫子手足同心,繼續為用這「一套」守住客人的胃。

YouTube Preview Image

想知道這「一套」的魔力有多大,又想知道這道古早的客家美味有多麼好吃嗎?那可千萬不要過,每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讓以柔帶著觀眾朋友來看台灣小吃最厲害ㄟ學問、最特別ㄟ做法、最好吃ㄟ滋味唷!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70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