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礁溪有間賣了50多年的蔥油餅,從小攤販到發財車,從發財車到小店面,一大早開店後饕客們聞香而來絡繹不絕,即使排隊超過半小時也是心甘情願繼續排。


老闆說他們的蔥油餅好吃的秘訣在於,除了使用新鮮三星蔥之外,秘訣就在牛奶瓶中?這樣的學問可是讓以柔摸不著頭緒,到底蔥油餅好吃的學問跟牛奶瓶有什麼關係呢?

還有羅東地區盛傳有家半夜才推攤子出來做生意的小吃攤,據說從半夜開始賣到隔天清晨,20年來已經從攤子賣到有店面,更厲害的是傳說,這個小吃會這麼出名居然跟日本天皇有關係?

另外還有宜蘭人愛喝羹湯出名,但是你知道宜蘭羹湯會又濃又稠的真正原因,竟然是跟日據時代羅東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有關係?還有舊時羅東林場以出產品質優良的檜木聞名,檜木被用來造橋、蓋房子、做匾額,更特別的是居然還跟”國宴”有關係?

「小生意也有大學問,呷小吃也可以學學問」。想知道更多宜蘭小吃的美味關鍵,地方小吃的歷史淵源,敬請準時鎖定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的【鳳中奇緣】,讓以柔帶您同遊宜蘭探索美味小吃的大學問…

YouTube Preview Image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591 人次